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2019年07月11日 17: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中大型SUV已成为大家庭的目标购买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更宽适的乘坐空间,充分满足了大家庭的出行需求。

  受消费潮流影响,国内车企推出了多款优秀的中大型SUV产品,全新CS95和荣威RX8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全新CS95来自长安汽车旗下,是目前长安汽车SUV阵营中的旗舰车型,售价区间16.59-21.39万元,有5个配置可选,车长4949mm,车宽1930mm,车高1790mm,轴距长达2810mm,这是一款7座SUV车型,充分满足了二孩家庭的出行用车需求。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荣威RX8售价区间16.38万元-24.68万元,有8个配置可选,按座位数来分,有2款5座车型,6款7座车型。车长4923mm,车宽1930mm,车高1840mm,轴距2850mm。

  全新CS95和荣威RX8定价、定级相当接近,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在考虑购车时也会将两者列为意向车型,这里我们就两款车的外观、动力、智能驾控和安全方面进行全方位对比,看看哪款车更符合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外观】

  全新CS95整体造型硬朗大气,采用了长安汽车家族化“蝶翼式”前脸,不但辨识度极高,而且大型整体式前格栅从视觉效果方面也塑造出了一台中大型SUV应有的气势。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荣威RX8车头则采用了传统造型,前格栅和前杠下风口倒映式布置,表现中规中矩。

  车身侧面,全新CS95线条层次丰富,刚劲有力,同时采用了隐藏式D柱,悬浮式车顶等时下流行的元素,在气势彰显的基础上更加年轻、动感,更符合现代汽车消费者的审美。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荣威RX8车身侧面线条动感而流畅,车窗应用了闭合式镀铬饰条环绕,车裙下方设置了镀铬饰条,营造出较强的一体化视觉效果。

  车尾,全新CS95最为醒目的设计就是其贯穿式环光尾灯了,灯与宽大车身巧妙结合,强化视觉上的冲击力,令车尾整体感更强,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夜间行车安全。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荣威RX8车尾造型设计较为传统,尾灯和全新CS95都应用了LED光源,具有点亮速度快、亮度高、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章节小结:

  在外观造型设计方面,全新CS95将当下汽车设计界中的流行元素悉数展现,例如悬浮式车顶、隐藏式D柱等,同时又巧妙的融入了贯穿式环光尾灯,通过流行元素与现代光源技术的有效结合,打造出了高辨识度的车型特征,塑造出一辆中大型SUV应有的硬朗大气之势。

  荣威RX8在外观造型方面则采用了传统设计,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照顾到了很多国人偏向于中庸的审美需求。

  【动力/传动/底盘】

  全新CS95搭载了蓝鲸2.0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1750-3500rpm,从动力参数方面,全新CS95搭载的这台蓝鲸2.0T发动机已经可以媲美同级合资动力系统表现。

  与这台蓝鲸2.0T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在动力传动匹配调教功力方面,全新CS95值得一赞,路试过程中加减速、升降挡过程相当平顺而畅快,响应灵敏,同价位同级别车型几乎无出其右。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全新CS95还采用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驱动方式分两驱和四驱。同时拥有4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运动、雪地和经济模式,在不同路况下可通过选择不同驾驶模式,带来更符合具体驾驶需求的良好驾乘体验。

  悬架系统方面,全新CS95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多连杆式独立后悬,配合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城区能提供轻盈、顺畅、舒适的驾乘体验;另外,全新CS95采用了高通过性设计,在野外,这样的设计能适应更加复杂的路况,提升车辆脱困性能。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荣威RX8搭载了2.0TG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在实际驾乘体验中表现也不错。

  在变速箱方面,荣威RX8采用6AT爱信变速箱,和这台2.0TGI发动机调校匹配良好,加速顺畅,响应灵敏。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荣威RX8还配备了博格华纳中央差速器和伊顿全自动机械差速锁,其搭载的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包括自动、运动、两驱、四驱、雪地、越野共计6种模式可选,轻松应对更多路况。

  在悬架系统方面,荣威RX8采用双叉臂式独立前悬,五连杆后悬架,日常城区郊外驾驶也拥有不错的驾控、驾乘表现。

  章节小结:

  在动力传动方面,全新CS95和荣威RX8可以说平分秋色,在车身形式方面,全新CS95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荣威RX8则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这一点两者区别较大。

  在最大功率参数上,全新CS95搭载的蓝鲸2.0T缸内直喷发动机表现更加优秀,另外有车友已经驾驶全新CS95穿越川藏,其强悍性能也已经过实车实地验证。

  【智能驾控】

  说起汽车智能化,国产汽车已经走在了国际前列,全新CS95也不例外,在车机互联和人机互动方面,全新CS95搭载的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完全能满足新生代汽车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的所有需求。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包括情景式语音应答,在线电台+在线音乐,GPS导航/在线地图,手机App远程控制,双屏互动功能,车载双向wifi及蓝牙等,并且全新CS95支持4G网络,生活信息服务,此外全新CS95还配备了车辆监控、电子围栏、人工后台救援服务等,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安全,提升了用车便利程度。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荣威RX8车联系统功能丰富,拥有USB接口,200V电源等接口,同时其搭载了Alios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包含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手机远程车控,智慧出行云娱乐,智慧出行生活服务,征服者智能越野辅助,车友圈实时位置共享及对讲,智能硬件连接,OTA无限升级迭代,高速通讯连接等,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车载互联系统的需求。

  章节小结:

  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发展方面,国内汽车行业已经走在了国际前列,这一点值得国人引以为傲。

  全新CS95和荣威RX8搭载的智能车联系统在使用过程中表现得也是十分简洁方便的,感兴趣的车友可以到店亲身体验,感受互联技术给汽车产业带来的巨变。

  【安全】

  相信每一位汽车消费者对车辆的安全性都很关注,对于一辆车来说,安全分为主动安全配置和被动安全防护,在这两方面,全新CS95在同价等级车型中可以说做到了极致。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在智能驾控方面,全新CS95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搭载领先同级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率先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准。拥有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隧道/匝道提前减速等功能,能够在特定条件下实现自动化驾驶,在ACC自适应巡航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驾驶强度,减少驾驶疲劳。

  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车道清晰路况时,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驶,一路轻松驾驭。

  交通拥堵辅助:堵车路况时,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自动跟车,从容应对拥堵,减少驾驶疲劳。

  车道保持:车速65km/h以上,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时,仪表发出纠偏提示,并自动将车辆纠正回车道内,时刻为你保驾护航。

  自动减速过弯:系统在判断到弯道弯度过大时,则缓慢减速进弯,出弯后自动加速到设定速度行驶,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隧道/匝道提前减速:根据导航路线,在即将进入前方隧道/匝道时,系统控制车辆提前减速,减少危险发生概率,提高安全性。

  智能限速辅助:非高速/快速道路,巡航车速大于识别到的限速标志牌时,系统自动将速度设定为当前限速,杜绝超速行驶,加强行车安全。

  在被动安全防护装备方面,全新CS95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帘式气囊,并且前排安全带也采用了预紧限力式安全带,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护效果。

  另外例如胎压监测、360度全景影像、前后各4探头雷达系统也为提升行车安全贡献了积极作用。

  在辅助驾驶方面,坡起辅助、陡坡缓降必不可少,全新CS95在预防碰撞事故方面也配置了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AEB车辆预警辅助制动和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系数。

长安全新CS95 & 荣威RX8该怎么选?

  荣威RX8在主动安全配置和被动安全防护方面表现也相当不错,6气囊也悉数装备,预紧限力式前排安全带,全景影像,防翻滚系统,自适应巡航及前碰预警等配置也为行车安全做出不少贡献。

  综述:

  就20万价位区间的中大型SUV来说,全新CS95和荣威RX8可谓实力相当,和同价等级合资车型相比,两者的配置价格比优势更加明显,但笔者认为,在安全配置,外观造型等方面,全新CS95明显更加讨喜。

  近年来国产汽车工业进步的神速值得我们喝彩,在竞争达到白热化的国内车市,国产汽车,全新CS95等产品的实力日益富有竞争力,值得目标用户群重点关注。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的优秀代表,全新CS95能满足日常通勤代步,闲暇举家出行,偶尔翻山越岭,穿越复杂路况能轻松应对。另外,得益于SUV车型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在装载运送方面也有先天优势。

  若您购车预算锁定中大型SUV,购车预算在20-30万元区间,不妨到店亲身体验全新CS95,其产品实力足以满足您对于一台智能化七座SUV的所有需求。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