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60】BMW X1拆解评分7.0分

2018年08月03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这期我们请来的是一台BMW X1,尽管售价超过了30万元,但这仍然是国产宝马车系中相对便宜的一款车型,那么这台BMW X1符合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么?

  接下来就剥去这台豪华紧凑SUV的华丽外衣,展示其真实内在,从工艺品质用料,到防护结构是否全面,拆车坊带您一探究竟!

  第一章节:前防护结构

  首先可以确认,BMW X1前部防护结构相当齐全,不但拥有包括保险杠、二级缓冲层、防撞梁和吸能盒的前防护结构,而且还设置了独立的行人防卷入系统,也就是行人腿部防护结构。同时在轻量化材料应用方面也相当符合其价位。

  BMW X1前保险杠为上下分体形式,上部车身同色漆面涂装,下部为黑色,和很多SUV一样,前杠下部也应用了银色涂装。

  保险杠内部相对简单,上下两部接合的部位成为杠身加强。

  保险杠皮和金属防撞梁之间设置了泡沫材质的二级缓冲层,其长度覆盖了前防撞梁全部,左右两端尚有余量。

  二级缓冲层背面保留了贯穿左右的凹槽,该结构在以往拆解某进口车型中见到过,此处安放导管状气体压力传感器,联动发动机盖相关的行人保护装置,当遭遇碰撞时,机器盖后方会向上抬升一个角度,给予落到机器盖上方的行人一个缓冲,减轻伤害。但拆解的这辆车并未装备这套行人保护装置。

  铝合金材质的前部防撞梁是意料之中的事儿,左右两端在覆盖了吸能盒之后还有延长量,无疑这对于偏置碰撞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

  散热器上下均设置了导风罩,便于导引气流为散热器带来高效散热。

  防撞梁侧面显示为双口字造型,闭合结构。

  前防护结构中的吸能盒同样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和常见的一体焊接式吸能盒防撞梁不同的是,BMW X1前部防撞梁和吸能盒通过螺栓固定,这种连接方式好处是可以单独更换。

  吸能盒为四边形闭合筒身结构,筒身冲轧出了溃缩引导槽。吸能盒尾端插入车身前纵梁筒身内,两者通过两颗通心螺栓固定。

  上图为车头左侧,我们能更清晰的看到吸能盒插入车身纵梁,包括两颗固定螺栓。

  在这里留给大家一个问题:和常见的法兰盘对接的连接形式相比,这种通心螺栓固定的插入式结构有何种优势?又有何种不足呢?

  在前防撞梁下方,这台BMW X1还设置了独立的行人腿部防护结构,并且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左右两侧吸能盒联通前副车架左右两侧纵梁。

  前防护结构中的吸能盒和行人腿部防护结构中的吸能盒通过一个钢制支架相连,这样前防护又形成了一个闭合的框架结构,提高了结构强度。

  和常见的翼子板内部纵梁不同,这台BMW X1翼子板内部纵梁最前端是前减震器底座,其长度约有400mm。

  这种形式的翼子板内部纵梁不足的方面是,在遇到避开前防撞梁的偏置碰撞时,前轮旋,也就是前减震器底座容易变形,而如果一旦修复不到位则会影响车辆的行驶性能。

  章节小结:

  这台BMW X1就前部防护结构而言可以说符合其价位,但并未尽善尽美,因为在20万元内的部分SUV车型中,行人腿部防护结构都设置了泡沫材质的二级缓冲层,但大量轻量化材料的应用仍然会让部分车友心头一喜。

  期待国内关于汽车安全,行人保护方面的法规尽快健全起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国产的豪华车型中见到与机器盖相关的行人保护设施了。

« 上一页 1 2 3 47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