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有增有减没惊喜 全新CR-V拆解得分6.9分

2017年09月11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全新CR-V换装1.5T版和2.0混合动力版两款动力总成,尽管1.5T版本搭载的电动助力制动系统已经爆出多例故障案例,但CR-V热销势头有增无减,加价加装饰现象依然常见,市场表现可谓火爆。

  以下是车辆基本信息,提车加了5000装饰。

  上市伊始,CR-V便被爆出电动助力制动系统发生故障,且案例持续增多,9月8日东风本田发布了召回公告,启动召回,总算是对用户有了个交代,期望能一次性修好车辆存在的故障。

  第一节:前部防护

  常听质疑:车辆拆解看什么?车辆拆解覆盖件看什么?就全新CR-V的拆解,一并聊聊这个话题。

  以前防护结构为例,拆解是否容易,能体现出该结构中各个组件精度、卡扣螺栓连接件的质量,新车装配时的工艺精度等,例如有些车型拆下来后杠身就会发生形变,装复后左右两端容易翘起,无法严丝合缝,而有些车型即便反复拆装,在不采用卡扣螺栓固定时也不会出现贴合不平的情况,孰优孰劣,一看便知。

  现在前防护中卡扣连接已经成为相当常见的情况,有些车型卡扣件拆卸损伤几率很大,而有些车型的卡扣几乎拆不坏,这些小部件的质量当然也是“成本”体现的一方面。

  再有就是以往拆解中发现很多螺栓压紧的塑胶件出现劈裂现象,一方面是这些塑胶件本身质量原因,另一方面是新车在生产线装配时对“拧紧力矩”的精度控制,这些小问题当然能反映出主机厂在“工艺品质”管理方面的水平。

  说到这里,是不是可以说:如果一辆车拆卸后装复,能恢复的状态越接近新车,其工艺品质是不是相对就更好?

  全新CR-V前部防护结构包括前保险杠、低速缓冲层、防撞梁和吸能盒四个部分,另外前杠下部设置了加强结构,能起到一定“行人腿部防护结构”的作用。

  全新CR-V前杠拆卸相对简单,底部下护板以卡扣连接为主,拆卸过程中卡扣基本没有损伤。前杠左右两侧塑胶轮眉卡扣底座少许损坏,这导致车辆装复后轮眉不能完美贴合车身。前格栅上段镀铬饰条两端镶嵌在两侧头灯内,拆卸时须特别小心,否则容易出现损伤。现在的环境温度相对较高,如果在寒冷的冬季进行拆卸,四轮轮眉和前格栅上段镀铬饰条更容易出现损伤。当然我们不排除4S店钣金工拆卸技术更熟练也能减少或避免这些损伤。

  前杠内部结构相对比较简单,杠身比较软,车头左右两侧如果遭遇撞击,由于其后方并无支撑,破相情况或会比较严重,目前大多数车辆都存在这种情况。

  全新CR-V低速缓冲层采用了薄金属板材质,且金属板轧出帽型槽提高本体强度,值得特别说明的是全新CR-V和飞度一样,其低速缓冲层为整体式,其覆盖了整个前防撞梁,而XR-V和缤智低速缓冲层则为左右两段式,中间留出了大概一个车牌照长度左右的空缺。

  如上图,全新CR-V低速缓冲层下方钢板自前向后向上倾斜,在遭遇前部撞击时,低速缓冲层向下变形,吸收碰撞能量,最终低速缓冲层会贴合在前防撞梁前端。

  全新CR-V前部防撞梁和低速缓冲层等长,金属材质,双口造型闭合结构。

  如上图,前防撞梁前端钢板另外还轧出了两道凹槽,提高了前端钢板本身强度,双口字造型为前端钢板提供了四道前后纵向支撑,这种结构的前防撞梁比较常见。

  全新CR-V吸能盒为多边形闭合筒身结构,金属材质,筒身设置了溃缩引导,目前更为常见的吸能盒一般为四边形筒身结构。

  本田系列车型翼子板内部纵梁一向如此,不仅长度尺寸较长,自后向前逐步下压,这种形式的翼子板纵梁有什么好处呢?在遭遇前部撞击时,这种形式的纵梁能通过下压变形来吸收碰撞能量,而不像那种水平布置的纵梁将碰撞能量直接传递到A柱。

  以往拆解其他车型时,我们提到车头左右两侧为 :防护缺失区域,如果受到避开前防撞梁的正面撞击,碰撞能量突破前保险杠和其他辅件后,受力的直接就是轮胎轮毂等,而本田则在翼子板纵梁前端设置了横向加强结构,连接车身前纵梁,仅从结构合理性而言,本田这种翼子板纵梁+与车身前纵梁相连的横向加强结构无疑能吸收更多碰撞能量。

  这次拆解CR-V为1.5T版,拿掉前杠后,水箱冷凝器前端布置的电控主动进气格栅出现了,而之前拆解的2.4L四驱版并未见到该部件。

  在这里留给大家一个问题:设置电动格栅的目的无非是在寒冷的冬季能快速热车,增加零部件就是增加成本,这也说明电动格栅对于1.5T发动机是必要的装置,但之前2.4L四驱版车型未设置这个机构是本身不需要呢?还是当年没有考虑周全呢?在这个问题上,东北的老款CR-V车友想必最有发言权。

  编辑小结:

  全新CR-V前部防护结构和老款车型差异不大,并且前杠下部中部做了局部加强处理,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能起到“等效行人腿部防护”的作用,无疑本田是一名善于应付“考试”的优秀选手。

« 上一页 1 2 3 48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