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54】6.02分 新一代H6堆料有理争上游

2017年06月28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哈弗推出了新一代H6,和2015年拆解的老款哈弗H6相比,新一代H6在视觉效果和触手所及的触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也就是说在实际乘坐品质方面进步不小,当然拆解的老款H6搭载了1.5T+6AT,而这次拆解的则为2.0T+7DCT,两者驾驶感受差异还是比较明显,老款车型的6AT更平顺一些,而新款车型动力更冲一些,更符合年轻人对“持续的加速推背感”的需求。关于更多车辆静态动态表现,欢迎点击同期发布的相关报告。

  第一节:前部防护

  新一代H6前部防护结构包括前保险杠外皮、分体式薄金属板缓冲层、前防撞梁和吸能盒四部分组成。

  新款车型前杠采用了三分体形式,前格栅为一部分,下部裙边为一部分,中间车身同色保险杠主体为一部分,前杠内部比较简单, 左右两侧布置的雾灯框架起到了一定的加强作用。

  和老款车型相比,新一代H6前防撞梁左右两端焊接了薄金属板材质的分体式缓冲层,从结构齐全方面,新一代H6还是有进步的。

  新一代H6虽然在前部防护结构中设置了分体式缓冲层,但中间约有1/3长度缺失,该位置仍然布置了老款车型上也有的前杠中部支架。缓冲层为薄金属板材质,后端焊接在前防撞梁,单独更换的可能性较小,对于节约后期维修成本方面贡献不大。

  前防撞梁为金属材质,闭合结构,侧断面为双口造型,从下图中我们能看到前防撞梁左右两端仅突出了车身前纵梁一点,车身左右两侧留下了较大的“无防护”空间。

  和老款H6相同点是,新一代H6前防撞梁和水箱冷凝器中间的缓冲距离相近,在遇到前部撞击时,防撞梁变形很容易诱发冷凝器、中冷器和水箱损坏,也就是说,遇到前部事故维修金额可能会比较高。

  新一代H6采用了金属材质、闭合梯形筒身形式的吸能盒,前端和前防撞梁焊接相连,后端焊接了法兰盘,法兰盘通过螺栓固定在车身前部纵梁。这和上一期拆解的长安CS95采用车身纵梁一体式的溃缩缓冲区相比,具有维修方便、成本更低的优势,并且如果采用换件维修方案的话,其维修质量相对更有保证。

  我们来回顾一下老款H6的前部防护结构,以左前角为例,我们可以看到新款老款车型在细节方面的一些差异,这里不再具体讲述,欢迎感兴趣的车友翻阅《拆车坊第三十六期》查看老款车型的具体拆解报告。

  下图为新一代H6副车架前端视图,新一代H6并没有设置行人腿部防护杠。

  下图为前副车架正侧面视图,我们能看到水箱冷凝器托架要比前副车架前端横梁靠前很多,尽管前防护结构中吸能盒长度尺寸并不小了,但水箱冷凝器和前防撞梁之间的溃缩空间并不大。

  编辑点评:

  其实新一代H6已经有了设置行人腿部防护杠的基础,例如在前副车架前横梁左右两端向前延伸,空间余量很大,足以设置行人腿部防护杠和行人腿部防护吸能盒了,希望在未来换代车型中,长城品牌能作为首先将“行人腿部防护杠”列位标准配置的内容,成为自主汽车品牌中在“安全”方面的领军人物。

« 上一页 1 2 3 410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