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长安CS95若称精品 工艺仍须提升 拆解报告

2017年05月31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这一期迎来了长安汽车推出的旗舰SUV车型-长安CS95,截止目前拆车坊已经拆解过长安汽车旗下的CS15、CS35、CS75、CS95和睿骋四款款车型,其防护结构也有相似之处,欢迎关注后续长安家族防护结构对比系列内容,闲言不叙,接下来就为您展开这一期的拆解报告。

  第一节:前部防护

  目前主流的汽车前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外皮、二级缓冲、防撞梁、吸能盒四个部分,更为完善的前防护结构还包括:行人腿部防护缓冲层、行人腿部防护杠等。受相关法律法规相对较为落后,且相关行业标准较低所致,大多数汽车品牌在相当重要的前部防护结构中都有压缩成本的行为。

  长安CS95前部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外皮、防撞梁,其中前部溃缩吸能缓冲区设置在了车身纵梁前端,压缩掉了二级缓冲层。

  前保险杠为分体式结构,大型中网和保险杠整合为一体,外形更有气势。

  前杠内部各级部件拼接部位能提高保险杠本体的强度。

  雾灯框架对加强保险杠本体也有一定作用,保险杠内部的零件标识为A4纸打印,视觉效果并不精致。

  前部防撞梁为金属材质,侧面为双口造型,左右两端开孔,通过螺栓固定在车身前纵梁头。

  水箱冷清器两侧设置了导风槽,有利于散热效果。

  中冷器设置在了防撞梁上方,并且按车身前后位置来看,中冷器比防撞梁靠后,轻微碰撞时防撞梁能为中冷器起到一定防护作用,但前防撞梁和水箱框架之间设置了金属板支撑,这条金属板距离中冷器较近,如果碰撞时金属板产生变形或会损伤中冷器。

  前防撞梁两端裁切工艺较为粗糙,由上图我们能看到固定螺栓。

  可更换式的防撞梁维修更换更简单,有利于保证修复质量和防撞效果。

  如上图所示,其溃缩吸能缓冲区集成到了车身前纵梁头,因此可以去确认该车并未设置传统可拆卸式吸能盒。

  如上图所示,前部溃缩吸能缓冲区内层钢板为车身前纵梁延伸而出,是一张钢板,因此该结构只能认定为车身前纵梁。

  这种形式的溃缩吸能缓冲区在事故后维修难度较大,如果采用传统钣金修复方案后该结构强度将不能达到新车防撞标准,即便采用更换梁头的维修方案,受制于4S店的钣金技术水平和维修设备先进程度影响,其修复质量和修复后的防撞效果也难以和新车相比。

  当然,前部防护结构中的溃缩缓冲区采用该种结构的并非只有CS95一款车,当年拆车坊拆解过的长安睿骋同样采用了这种形式的溃缩吸能缓冲区,长安睿骋或逆向研发于老款凯美瑞车型,当然老款凯美瑞也是这种形式。

  长安CS95翼子板采用金属材质,后端固定了树脂护板防风降噪。

  翼子板内部纵梁长度尺寸尚可,其前端几乎和轮毂前端在同一水平线上,下方设置了加强结构连接车身纵梁。

  编辑点评:

  从长安CS95前部防护结构设计上来看还有很多不成熟的方面,例如上图中前部保险杠的支架,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或会导致行人伤害加重的风险,如此拼凑的设计难免让人感觉“逆向研发”痕迹明显,即便是“逆向研发”也应该博采众家之长,而不是完全照搬。

  再有作为一款“当家旗舰”SUV车型,更不应该在防护结构方面压缩成本,例如二级缓冲层,并且作为一款如此高大的SUV车型,也应该设置行人腿部防护杠,以便在与行人发生事故时,能引导人体向上运动,避免二次碾压风险。

  令人遗憾的是,当下在车身主要防护结构中“节衣缩食”的行为很常见,在自主品牌的SUV车型中,设置行人腿部防护杠的车型更是鲜见。

« 上一页 1 2 3 410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