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传祺GS8哪款性价比更好?【拆50】系列报道

2017年02月10日 10:18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传祺GS8哪款性价比更好?【拆50】系列报道

  传祺GS8静态动态拆解相关报告发布后,好评如潮,有更细心的网友认为应该提供各版本配置分析,笔者打开广汽传祺GS8官网查看各版本配置,发现这款车配置表还真没有将各版本并列罗列,如果要比较各版本的配置差异,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笔者动手复制每一个版本的配置信息后,粘贴在表格里,最终整理成常见的配置表并附简单点评,供各位网友参考。传祺GS8配置表分5个部分,分别是主要技术参数部分、外观、内饰、娱乐系统、全区域智能安全。

  注:以下配置表信息是2017年2月10日复制自广汽传祺官网,如有和官网配置表不同之处,以其官网配置表为准。

传祺GS8哪款性价比更好?【拆50】系列报道

  目前广汽传祺仅提供一款动力总成、仅有AT版本可选,共计6个配置。其中前驱版有4个配置,四驱版有2个配置。分别是前驱精英版,售价16.38万元;前驱豪华版,售价16.98万元;前驱豪华智联版,售价18.28万元;前驱尊贵版,售价21.38万元;四驱豪华智联版,售价19.98万元;四驱豪华至尊版,售价25.98万元。最高配和最低配车型差价达9.6万元,因所有车型动力系统一致,我们可以简单的认为这9.6万差价只是在于两驱四驱之差和配置差异。

  接下来我们看看传祺GS8各个版本的外观差异都有哪些?

传祺GS8哪款性价比更好?【拆50】系列报道

  由上图得知,两款前驱高配车型和两款四驱车型外观配置完全一致。前驱豪华版比前驱精英版多了透镜氙气前大灯、外后视镜电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后排车窗及后风窗隐私玻璃三项。

传祺GS8哪款性价比更好?【拆50】系列报道

  在内饰方面,两款前驱高配和两款四驱车型几乎完全一致,四驱顶配仅仅多了负离子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一项。

  前驱豪华版比前驱精英版多了真皮方向盘、豪华真皮座椅、前排主驾座椅10向调节/副驾4向调节、第三排座椅、第二/三排全方位空调出风口、三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等6项配置。

  看到这里,两款前驱低配车型性价比的高下就出来了,氙气灯+外后视镜电加热/电动自动折叠+后部隐私玻璃+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第三排座椅+三区域空调/出风口,这几项配置就足够值6000元的差价了,因此可以定义最低配车型仅仅是为了拉低入门价格而设,并不是为了大卖而设立的,这也符合目前汽车经销商不爱进乞丐版车型的销售习惯。

传祺GS8哪款性价比更好?【拆50】系列报道

  在娱乐配置方面,前驱顶配和四驱顶配车型配置相同,四驱豪华智联版和前驱豪华智联版配置多了电动掀背尾门和Easy Open尾门智能感应开启功能。

  前驱豪华版比前驱精英版仅仅多了智能手机互联系统。

传祺GS8哪款性价比更好?【拆50】系列报道

  在安全配置方面,四驱顶配和前驱顶配基本相同,四驱顶配比前驱顶配多了博世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博世FCW前碰预警系统、博世AEB自动刹车系统和博世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4项,这4项内容也是用户最为感兴趣的配置之一,如果在意这4项配置只能选择四驱顶配版。

  在安全配置方面,前驱豪华智联版和四驱豪华智联版配置相同。前驱豪华版比前驱精英版近多了窗帘式气囊一项配置。

  综合对比点评:

  1、以前驱精英版为基准,加6000元可以买到:氙气灯+外后视镜电加热/电动自动折叠+后部隐私玻璃+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第三排座椅+三区域空调/出风口+智能手机互联+窗帘式气囊,这个差价绝对值;

  2、以前驱豪华版为基准,加1.3万元可以买到:全LED前大灯+外后视镜集成LED迎宾照明灯+外后视镜智能倒车翻转+19寸双色轮毂+麂皮质感超纤门饰板+全景天窗+电加热方向盘和换挡拨片+记忆座椅+前排加热通风座椅+前排副驾座椅下储物盒+双模式3D语音导航+360°泊车影像+并线辅助影像+手机远程监控安防系统+手机无线充电+220V充电接口+冰蓝极光氛围灯+胎压监测,这个差价也还不错;

  3、以前驱豪华智联版为基准,加3.1万元可以买到:10喇叭品牌Hi-Fi音响+智能多级颜色可调氛围灯+电动掀背尾门+Easy Open尾门智能感应开启+前排膝部气囊,这个差价,笔者就不太喜欢了;

  解析:毕竟事关安全方面的配置不多,像传祺GS8这么长的车头,如果行车系安全带,即便发生中低速碰撞,膝部气囊意义并不是很大。

  对于Hi-Fi音响系统来说,不仅仅是一顿高档材料的堆砌,车内噪音的控制也相当重要,因此这个级别的车辆,音响够用就好。似乎这3.1万的差价价值就落在了电动尾门上,值还是不值?各位看官自行定夺。

  4、如果说四驱低配和前驱顶配相比,笔者宁愿选择四驱系统;

  解析:四驱系统相对来说更有用,安全配置方面四驱低配仅仅少了前排膝部气囊,娱乐系统方面仅仅差了10喇叭音响和多颜色氛围灯,并且价格还便宜1.4万元,何乐而不为呢?

  5、两款四驱版本高达6万元的差价,这又都差些什么呢?

  安全配置:博世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博世FCW前碰预警系统、博世AEB自动刹车系统和博世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排膝部气囊。

  娱乐系统方面:多级颜色可调氛围灯+10喇叭Hi-Fi音响。

  内饰方面:负离子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由这几项配置对比来看,安全配置的成本不低,但日常城市驾驶时又有哪个能经常性用到呢?

  综上所述,以上各个版本,性价比最好的无疑就是售价为18.28万元的前驱豪华智联版了,或者四驱低配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给大家举个高低配对于二手车残值影响有多大的实例,以当年的天籁3.5顶配和2.3中配为例,两者当年售价差额高达10万元,五年后的二手车售价差价仅1万元多一点,诸位想想买高配有没有意义,同时传祺GS8的用户,在使用车辆五年后达到更换周期,又能不能接受这样的残值差异?加上当前受产能影响导致的“加价提车”的乱象,似乎更没有什么价值。

  最后给各位车友拜个晚年,恭祝大家2017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