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悬挂调校偏绵软 信马由缰图舒坦 4008动态

2016年12月14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悬挂调校偏绵软 信马由缰图舒坦 4008动态

  正如前篇《不能小瞧扭力梁 法系调校功力强》提到的,在东风标致4008官网中,笔者没有找到很多关于车辆操控方面的推介,因此不难看出“操控”并不是官方推荐的重点。本来也是,受制于SUV车型高大的车身,更应该讲究舒舒服服的驾乘,尤其是在都市车流中拥堵缓行,没有什么比“驾驶舒服”更重要了。我们接下来看看东风标致4008关于“操控”方面的硬件设施。

  一、硬件

  1、发动机

  官宣中称:1.6THP发动机是由PSA和BMW联合开发,并且连续8年蝉联“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其实早在十年前,该发动机就已经在海外版车型搭载了,称得上是一款经典的发动机。

悬挂调校偏绵软 信马由缰图舒坦 4008动态

  传该发动机和BMW搭载的1.6L发动机还是略有区别,BMW发动机拥有无极气门升程调节系统和进排气门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而PSA 1.6THP则只是进气门具备可变正时。

  2、变速箱

  东风标致4008搭载了第三代爱信6AT,得益于将近1.5吨的车重,日常驾驶时,4008换挡平顺性方面表现不错。

悬挂调校偏绵软 信马由缰图舒坦 4008动态

  东风标致4008还配置了增强型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满足了大多数车友在不同路况下的需求,只需旋转旋钮到相应模式即可。

悬挂调校偏绵软 信马由缰图舒坦 4008动态

  从变速箱底部视图来看,该变速箱侧盖密封胶涂装稍嫌随意了,让人感觉离“精致”还有一定距离,看来爱信这活儿也有“糙”的趋势。

  3、前悬架

悬挂调校偏绵软 信马由缰图舒坦 4008动态

  麦弗逊悬架应用太广泛了,减震弹簧一体式支柱+稳定杆连接左右减震+元宝梁/副车架+三角臂/或其他形式的摆臂构成。

  其中东风标致4008的副车架为元宝梁+左右两道纵向辅助加强结构,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全框式副车架或复合式副车架。

悬挂调校偏绵软 信马由缰图舒坦 4008动态

  可变形横梁式半独立后悬架俗称为“扭力梁”,从理论上讲,和等价同级的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有占用空间小,结构简单,成本较低的优势,仍从理论上讲,和多连杆独立后悬相比,扭力梁悬挂在操控性方面不占优势。

  当然法系车型在悬挂调校的功力上还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已经尽可能的平衡了操控性和舒适性,并且解放出了车辆后部空间。

  4、轮胎

悬挂调校偏绵软 信马由缰图舒坦 4008动态

  这次采购到的东风标致4008配置了马牌ContiCrossContact LX2,这是马牌推出的城市SUV专用轮胎,马牌官方宣传的这款轮胎特点为:寿命长、抓地强、防夹石、更静音。

  其具体描述文字为

  先进的硅复合橡胶配方增强了轮胎表面对路面的抓地力,确保车辆在干湿路面上都能获得极短的刹车距离和极佳的安全性能;

  扁平的轮廓设计和加厚的胎冠及胎侧部件结构则带来了轮胎坚韧性和耐用性的一大飞跃,相较上一代产品有效提升里程寿命达28%,同时兼顾了公路、越野的不同需要;

  环绕胎面连续的肋条设计对中央胎纹内产生的胎噪形成阻断,极大程度地降低了噪音水平,保证了公路驾车的静音享受;

  高密度的刀槽花纹设计和创新的“咬齿”式胎槽则为颠簸路面的行驶提供了额外的牵引力,并强化了轮胎弹出夹石的功能。

  5、其他

  另外这款350THP豪华版配置了ESP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多重驾驶模式等功能,提升了车辆使用的便利性。另外,该车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日常驾驶操作很轻松。

  以上介绍了事关整车动态性能的基础硬件,接下来我们聊聊这款车实际动态驾驶感受。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