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广汽传祺GS8 跨越20万元这个坎有多难?

2016年12月09日 00: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10月底,广汽传祺GS8这款SUV上市,6款不同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16.38万元-25.98万元,这意味着广汽传祺开始冲击20万元级别这个门槛。

  20万这个坎 能否一蹴而就?

  对于20万左右这个门槛,可以说是合资热销SUV的密集区,比如丰田汉兰达本田CR-V 、大众途观、现代途胜等都在这一区间里。对于广汽传祺GS8来说,可谓是一场硬仗,和这些车型相比,可以说是处于下风,不占优势。

  已往,自主品牌车企大多以价格低廉为战略,赢得了实惠的好评,满足了资金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的汽车梦,近年来自主品牌纷纷努力迈向高端化,推出了众多高端车型,欲与合资品牌一决高下,但大都无终而返。无论是奇瑞吉利长城汽车等车企,虽然在低端市场占有率很高,但推出相关高端车型后,销量不尽如人意。 “品牌向上”一直是困扰中国品牌汽车最大的难题之一。

  自主品牌众多车企纷纷将“战火”烧至高端车市场,这些举措,无一不是希望借此脱离品牌固有的廉价形象,冲击主流国际品牌所处的价值品牌领域。20万元虽然仅仅是个数字,但却是一个坎儿,难以逾越。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品牌主观上不甘落后和徘徊于低端,急需证明自我,同时也想追求更高的利润,但时机未到,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传祺GS8销量难有亮点

  传祺GS8还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品牌认知度不够。如果选一款10万元左右级别的代步车的话,品牌影响力或许并不重要,便宜实惠、外形靓丽这些就足够了,就是因为价格便宜,消费者不会太在乎品牌。

  但是准备花费20多万买辆车的话,便宜也不仅仅是唯一的因素了,已经超过了代步本身,更多需要是面子。所以缺乏根基的自主品牌就处于劣势,即便像长城这样的国产SUV领导者,推出价格区间在20万左右的哈弗H8、H9,据搜狐汽车销量库统计,哈佛H8、H9的今年1-10月累计销量分别为0.60万、H9销量0.90万,月均销量也不过千辆。相比合资车的20万左右区间的车型,今年1-10月累计销量,比如丰田汉兰达7.58万辆、本田CR-V为14.63万、大众途观为18.94万。可见,在这20万左右这一区间内,自主品牌销量的比较萎靡不振。

  显然就目前,在SUV品牌影响力方面,传祺尚无能力与长城哈弗相比。根据国内其他车企的前车之鉴,传祺GS8的销量或许也难见起色,也只是赚赚眼球而已。 就目前的传祺GS8刚上市,势必会关注度很高,但考虑产品的生命成长周期,不妨把视野放的稍微远点,一年之后、两年之后,能否经历更新换代成为热销车?品质和销量能否保证,是否得到长足的发展,这一切都是个未知数,这些问题都要去实实在在的去面对,回避不了。

       除了在硬件品质方面得到的保证之外,还有软件服务层面上的提升,如服务网络建设、意见服务水平方面的维护,增强服务意识,这些都是决定了能否长久提升品牌的关键因素。

       相比而言,定位较为合理的广汽传祺GS4(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为9.98-16.18万)这款车就比较抢手,据搜狐汽车销量库统计,2016年10月单月销量35521辆,1-10月累计销量为27.46万辆,而2015年为12.91万辆,可以说今年前10个月就比去年翻倍了,说明还是受到消费者关注的。所以,只要找到自己的合适定位还是会赢得市场认可的。

  提升品牌 需苦练内功

  品牌很重要,要想拿的出手,对于车企来说,最难做的就是品牌认知度。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品牌建设具有长期性,品牌承载的更多对其产品以及服务的认可,是一种品牌商与顾客购买行为间相互磨合衍生出的产物。

  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品牌,是广大消费者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良好的产品形象等等所形成的一种评价和认知,是企业经营和管理者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甚至几代人长期辛勤耕耘建立起来的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种信任。

  对于欧美以及日系车基本上都是老字号了,可以说是有着时间的考验和口碑的,所以旗下的高端产品,比较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自主品牌追求高端化的同时,高端品牌车企也在放低身段,挣抢的低端市场,比如奥迪宝马都相继推出了20万元之下的车型,可以说也是大军压境,虎视眈眈。

  所以,既然自主品牌在低端市场有了一席之地,那就要看好自己的领地,以免,最后两手空空。作为国人,当然希望自主品牌车企,能够像在手机行业那样,多出华为、小米那样的受到大众认可知名的公司和产品,但必须有工匠精神,精打细磨每款产品,毕竟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

  高端化水到才能渠成

  纵观大众、丰田等跨国车企巨头,事实上都是起初以生产让老百姓消费得起的物美价廉车型起家,然后再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走”并水到渠成。而一些中国品牌在急于“摸高”的同时,却连一些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还要依赖外资技术生产,车的质量也参差不齐,故障率居高不下,迈过这一步是很非常重要的。

  就目前来说,还没有迎来质的飞跃,一些车企也仅是盲目的追求“爆款车”,靠颜值取胜,但都是昙花一现。这样一来,最终或将陷入高端车拔苗助长,低端车不肯深耕的尴尬境地。低不成高不就的局面难以打破。

  销量的提升显示人们对中国品牌认可度的增加,但这种“量”的增长还远未引起“质”的变化。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近几年来,中国品牌车企上市的产品不胜枚举,但真正家喻户晓的并不多,而驱动用户购买中国品牌汽车的主导因素仍然是品质,金杯银杯不如口碑。

  只有自下而上打好根基才行,先把低端车型以及紧凑车型做好,积累忠实粉丝,才能在消费者考虑第二辆车时或者推荐朋友买车时,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才会被认可。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