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44】哈弗H1驾驶评测 活力仅限于外表

2016年06月20日 17: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拆车坊 张雅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44期为您带来的主角之一,是长城哈弗H1。这款小型SUV销量远不及其老大哥哈弗H6,性价比不高。定位年轻活力的H1似乎有些尴尬,5-8万元的售价,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轻松。与灵巧的车身共存的是狭小的空间,和动感外表共存的是较弱的动力。缺乏储物空间,实用性及人性化设计欠缺,仅靠哈弗这张招牌,还真的难以占领有限的小型SUV市场份额。刚刚改款成蓝标的哈弗H1,你凭什么参与竞争呢?本文的标题并不是在黑H1的外观设计师,这幅小家子气的可怜长相,真的让我感觉很奇特。本文将以非常简短的篇幅,对哈弗H1的驾驶感受及动力测试进行一个叙述。

  【拆44预告】拆车坊第44期专题发布时间为:2016年6月27日14点。(拆解报告及拆解视频同期发布)请您关注拆车坊官网动态:点击进入

  虽说外观设计无法点评好坏,但哈弗H1这天生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也真让它提升了回头率。SUV这几年很火,先是诸多合资车推出产品,紧跟着自主品牌一拥而上,都不去做市场调研。这个本来就相对小众的市场,并不是那么容易赚钱的。就像微型车如今也几乎无人问津一样,小型SUV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哈弗H1车身短小,在城市中停靠灵活。北京较高的路肩对它来说算是如履平地。托底风险大为减少。需要上高处停车的时候,哈弗H1的确挺让人省心的,不过,违章停车您可得掂量掂量。经常看到有车停在便道上(上图),反正我是非常痛恨这种停车的方式,司机没素质。要是不用负责,我见到这样的车,真想踹两脚(事实证明,越是心大的乱停车车主,车反而没什么损伤,你越爱惜车,车越会有莫名其妙的伤)。

  哈弗H1身为SUV,驾驶视野的确好于轿车,堵在路上最大的问题还是手动挡太累。起步时引擎噪音较大。某日下班,我开着哈弗H1体验了一把真实用车,堵车的程度虽然不是最极端的停着不动(车速维持在每小时10-20公里左右),但是频繁的换挡让我已经没有了好心情。在堵车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北京,还是攒点钱,买辆自动挡吧。

  哈弗H1动力储备并不够用,轻点油门和地板油几乎没区别。道路中并线让人心急火燎,超车简直是梦想。好多次好多次,我想并线,刚打了半把轮,就听见后面的车滴滴,我这真是地板油了好不好,我没故意挡后面的车啊,H1你就不能加把劲吗!!!

  动力差劲咱就慢慢开,不影响代步。放松心情用娱乐系统听音乐吧,原厂贴膜模糊,揭开发现内有黏胶!这个零配件的供应商,你们是怎么想的呢?不让我们揭下贴膜可以,那你把膜的透明度做得好点,晕晕糊糊的怎么看啊。

  138牛米@4200转,78千瓦@6000转。哈弗H1这台1.5L自吸发动机参数伤在转速区间太高,峰值扭矩和功率难以爆发。夏季开空调后动力更加迟缓,好在空调制冷极佳。这台发动机,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牛技术,性能仅仅是能够正常驱动车身,总体让人很失望。

  哈弗的H1后视镜面积不小,结合较高的坐姿,视野良好。提升可视范围不妨自购小圆镜(10-20块钱就搞定)。

  哈弗H1城市及高速两种路况下,车内噪音处于正常水准。挡位切换不卡顿,颠簸路段震动明显,但较硬的悬挂反而有利于烂路疾驰。高速下刹车较灵敏,转向比设置合理。

  哈弗H1作为代步车毫无问题,它有SUV的高通过性,驾驶视野不错,小身材易停车。入库移库离合触点合理不易熄火。高速过弯悬挂支持足够,方向盘灵敏,动力是硬伤。

  试驾了几天,模拟正常用车的确能发现弊端。H1门板储物空间高度太低,千万不要放入值钱的东西哦!(我的钱包带被夹伤了)。

  哈弗H1的0-100km/h加速测试,关闭ESP,1挡3000转起步体验动力(挠胎时车辆静止不计时间,不会影响PBOX成绩)。13.6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算得上比较缓慢了,不过它的竞争对手长安CS15似乎要更糟糕一些。

  哈弗H1的100-0km/h刹车测试,关闭ESP,多次急刹产生热衰减。成绩会越来越差,我们取最佳成绩40.75米(3.19秒)。这个成绩勉强能够接受,对于这款小车来说,想要进一步缩短刹车距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换更好的轮胎(建议正常行驶到需要换胎时购买比原厂更好的轮胎产品)

  最后说几句:长城哈弗H1动态表现很糟糕,并线时需要留出很大空间,偶遇龟速行驶的车时才算有了超车的机会。短小并不一定精悍,活力外表也不一定代表激情。锁定长城哈弗H1且尚未下单的各位朋友们,请慎重吧!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