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秦皇岛试驾东风日产ARIYA 九重防护安全第一

拆车坊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毛主席的一首《浪淘沙·北戴河》让秦皇岛闻名遐迩,往事越千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所以取名秦皇岛,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帝号而得名的城市。而秦皇岛最出名的要数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了。

  山海关北倚燕山,南连渤海,有山有海故得名山海关,是华北和东北的分界处,也是东北平原进入华北平原的必经之路,自古以来为北京防御外族的咽喉要地。山海关长城历经洪武、成化、嘉靖、万历、天启、崇祯六朝修筑,耗用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前后用二百六十三年时间,建成了七城连环,万里长城一线穿的军事城防系统。关城四座城门的外部均有瓮城防护,可谓是一城护一城,城城防护,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十分安全。而我们此次试驾的东风日产ARIYA亦是如此!

  对于车来说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而日产ARIYA最大的优势就是安全,一方面是源自75年纯电安全基因,1947年日产第一款电动车TAMA诞生至今已经75年,另一方面是累计的经验,日产知名的车型LEAF截止今年2月累计销量58.3万台,曾连续8年获得全球销冠,以累计210亿行驶里程,电池0安全事故的傲人战绩享誉国际。

  日产ARIYA的安全防护包含三个方面:车辆的主动安全防护、车身的被动安全防护以及电池防护。首先车辆主动安全防护指ARIYA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十六项主动安全科技有效判断并及时制止用户行驶过程中任何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或事故,简单说就是主动避免事故;其次车身的被动安全防护指车身的结构以及材料,ARIYA拥有1500MPa超高强钢性车身,筑造成坚固的安全区,能有效保护乘员及电池的安全,简单说就是发生事故后车身结构硬朗;最后是电池防护,新能源车最担心的就是发生碰撞以后电池着火,而日产打造9重防护NISSAN超安全电池架构,通过主动电池安全管理、三重电池舱防护以及刚柔并济减少对电池的冲击力,防止电池短路、起火、爆炸,最大程度提升了电池安全系数;并且现场日产技术人员表示ARIYA电池带有六根纵梁,保证电池安全,这是市面上大部分车所没有了,因为这种安全结构会影响电池密度,简单说是没法堆电池提升续航里程了,而ARIYA在续航和安全上选择了安全。

  除了安全ARIYA最值得说的就是舒适,毕竟日产大沙发不是吹的,ARIYA的人体工学座椅设计独出心裁,采用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完美契合人体曲线,坐在上面非常的舒适;当然舒适不仅是靠沙发,还得安静,ARIYA应用全速域轻量化静音工程,通过双层隔音玻璃、双重吸隔音材料、减少车体振动的高刚性车体,实现耳语级的静音享受。另外电动车因为加速比较快容易晕车,特别是对于开惯油车的人开说,而ARIYA电机拥有 1/10000秒的超高精度电机扭矩控制,可以减少行车过程中的俯仰与俯冲感,降低可能会产生的眩晕感,简单的说就是不容易晕车。

  在操控方面也表现不错,Ariya搭载了EESM-电励磁同步电机,四驱版为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56kW 综合扭矩600N·m,笔者在场地试驾环节跑了几圈,直线加速非常给力,一脚油门下去妥妥的推背感,而且速度提升很快,转向也非常精准,绕桩时非常灵活,单侧光滑路面也不打滑,急刹车时点头也不明显,而这些都得益于ARIYA搭载的e-4ORCE雪狐电四驱,在全轮的精准控制和驱动下,能够实现迅疾的动力响应以及平顺的加速。

  结尾:来自日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的ARIYA除了安全、舒适、操控强之外,ARIYA智能方面搭载了强大的人机交互功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FAP双模式自动泊车,续航方面更是达到了同级领先的623KM CLTC精准长续航,另外ARIYA将在本月27日上市,让我们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