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和东风日产启辰一起纵情山水间 做自己的大V

拆车坊

年轻就要充满活力,年轻就要敢闯敢为,年轻就要活出自己的个性做自己的大V,忙时在楼宇之间朝九晚九辛勤奋斗,累时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寄情山水之间,这是如今众多90后、00后的年轻人的真实写照。近日笔者也年轻了一次去西藏林芝的雪山冰水之间做自己的大V。

 

近日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西藏林芝举行“大V驾到,为年轻而ZAO”全国媒体试驾活动。这是笔者第一次来到号称雪域江南之称的林芝。林芝位于位于西藏东南部,著名的雅鲁藏布江中下游,风景秀丽有着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还有海拔7782米的南迦巴瓦峰雪山,可谓是雪域中的世外桃园。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下此次试驾的经历。

 

东风日产启辰是东风日产旗下的自主品牌,成立已经11年的时间了,依托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的强大合资背景,推出过D60、T70、T90等热门车型,而此次推出的全新SUV名字也挺有意思叫大V,是一款主打年轻化的紧凑级SUV。而林芝也同样是个年轻的城市,2015年3月设立地级林芝市,与东风日产启辰大V一样年轻充满活动,这也是选择在林芝举行的原因吧。林芝市区的海拔2千多米在西藏算是海拔最低的地方,所以住在林芝完全不用担心高反的问题,在林芝休息一晚后最二天就开始了我们的试驾之旅。

 

我们这次的运气非常好,昨天晚上山上还是一片绿色早上起来一看山上一片雪白,有点忽如一夜雪山来,千树万树雪花开的感觉。原来是昨天晚上山上下了雪。下到酒店门口一辆辆崭新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整齐的排列着等着我们出发,这是笔者第三次见到启辰大V了,依然被其靓丽的外表所惊艳:东风日产启辰大V外观采用疾风设计,着重以面塑型。并借助时下流行元素和简约的V字点缀,打造出层次分明,前卫动感、极具张力的整车造型。超宽体动感车身、流线弧度侧身设计,让整车极具年轻气息。全新一代V-Galaxy家族式前脸,采用具有东方美学特点的白银比例,前格栅蕴含57颗电镀星钻,营造非凡气势,能够瞬间点燃年轻人的审美爽点。

 

 我们本次试驾全程约77.1公里,行车时间约为2小时。途径G318国道、尼洋河、环山公路、色季拉山垭口、草原牧场等多种路况最终到达鲁朗小镇。一切准备好后我们就驾驶东风日产启辰大V准备出发,这是笔者第一次驾驶启辰大V,进入车内被其简约而又不失豪华的内饰设计所吸引,一体式的液晶仪表屏和中控大屏流露出妥妥的科技感,而1.7㎡超广角光感天幕又营造出妥妥的浪漫氛围:晚上拉着女友的手躺在车内就可以仰望着西藏高原的满天星空,而且不用担心室外的寒风。坐上车内后座椅也非常的舒适,不愧是传承了东风日产的大沙发。出发以后我们从林芝市区沿着318国道往鲁朗方向出发,大家都知道318国道号称此生必驾,连接着四川与西藏沿途有着众多最美的风景,而南迦巴瓦雪山和鲁朗小镇就是其中之一。

刚出市区是一段高速路,在这里就可以体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东风日产启辰大V拥有包含启辰V-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立体环视影像在内的同级领先的13项智能驾驶功能,驾驶更便捷更轻松。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含ICC全速域智能领航、LKA车道居中控制、LDP车道偏离修正3种功能,打开方向盘上的启动按键,轻松驾驶触手可及,可自动跟车,修正车道,让驾乘者在拥堵路段及长途高速都轻松。

下了高速后就进入到传说中的318国道,这里属于318国道的藏南段,我们往鲁朗走路线还是非常惊险的,不仅要一直爬坡路还很多大角度弯道,而且沿途车流量还很大,另外有的路段塌方维修只留出了一个车道,再加上当天山上有雪,在这种路段行车确实是难度很大,好在东风日产启辰大V动力满满,这得益于东风日产启辰大V采用1.5T高效发动机+ 高品质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达26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8s,处于同级领先水平。行驶过程中油门反映很到位:前段很灵敏也很轻快,中段加速是力量爆发最强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动力储备很充沛,特别是当前方有辆大货车不快不慢的行驶而又多弯对面不断有车过来的时候,抓住一段直路超车的时间只有几秒钟,如果加速慢了对面有车过来就相当危险了,不过对于启辰大V来说这就是一脚油门的事。

另外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操控性也非常好,这主要得益于其搭载传承东风日产的优异基因的脉冲式高性能悬挂,它采用日产高端车D平台底盘,为带横向稳定杆悬挂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且连杆数量为5根达到同级领先。同时采用全框式副车架,可有效增强车身刚性,提升滤震性和减缓冲击,提高车辆稳定性和抓地力,即使在经过林芝包含坑洼、坡道的颠簸路面时也能保持平稳。弯道驾乘时悬挂系统对于车辆的支撑很到位,就算坐在后排也会很舒适。加之来自日产的专业团队对底盘精心打磨的调校,操稳性更加出众,搭配针对中国典型路况进行调校的减震器,从而实现底盘优秀的滤震性和平顺性,能够有效减小车身晃动幅度,降低冲击感。很好地平衡了整车的操稳性与舒适性。

经过大概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行驶我们到达了海拔4700米的色季拉山口,这里漫山遍野都是皑皑白雪非常漂亮,从这里还可以仰望海拔7782米的
南迦巴瓦峰雪山甚是壮观。在色季拉山口赏完雪景小做休息之后我们开始下山驶向鲁朗。

从色季拉山口驶向鲁朗一路经过了针叶林带、阔叶林带、最后到达鲁朗草原,真可谓是一天看四季十里不同天啊。中午的时候我们到达了鲁朗小镇,鲁朗藏语的意思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一个让人来了都不想回的地方。这里有巍峨的雪山、有宽阔的草原、有平静的湖泊、有清澈的小溪,真的是一个让人来了都不想回的地方。

在鲁朗小镇笔者遇到了形形色色路人,有从黑龙江开着拖拉机进藏的蔡老二;有从吉林开着房车一路过来的退休老两口,有上海开着摩托车过来的三兄弟,有从北京骑自行车过来的大学生,更有从成都徒步过来的小伙子;他们每个有心中都有一个进藏的梦想,都有一颗年轻的心,都要做自己的大V。

一路上东风日产启辰大V吸引了很多路人的目光,不时有人过来看车,看来启辰大V回头率还是很高,特别是后窗无雨刮的设计很特别,原来启辰大V尾部采用镂空尾翼,不仅能够降低风阻提高稳定性,同时帮助气流引导雨滴自动滑落,所以无需后雨刮也可以时刻保持后窗清洁。

在鲁朗小镇吃上当地特色的松茸石锅鸡,骑马溜达几圈,去湖边吹吹风甚是惬意,在小镇休息过后我们就准备原路返回林芝市区结束此次的行程。

结尾:林芝果真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当你在大城市里工作累了,不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东风日产启辰大V就是那个可以陪伴你一路远行的伙伴,既颜值出众又动力充沛,既智能科技又舒适大气,走吧!开着东风日产启辰大V去追逐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潘柳庆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