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凯美瑞双擎混动推出领先版,省钱无忧走心推荐

拆车坊

拆车坊 报道】由于全球环保发展的大趋势影响,汽车排放要求越来越高,燃油车也会逐渐减少,而汽车电动化发展步伐也会逐渐加快,在此次上海车展也不难发现,“电动化”和“智能化”是两大热门话题。此次,五一假期笔者带着家人自驾游,特意观察路面收集信息(坐标北京)。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城市道路中,EV车型占比约1/10(数据已经很高),但驶出城区的高速路上EV车型的身影却寥寥无几。在服务区采访了很多车主,燃油车主吐槽费油太贵,但加油方便哪儿都敢去。EV车主表示自己车好开,安静,但不敢出远门,充电不方便。不过当我提到混动车型时,大多表示认可,但又觉得价格太贵。本篇,笔者就和大家聊聊一款集燃油车价格与EV使用成本为一身的混动车型,全新凯美瑞双擎领先版。

1.jpg

1、混动车型与EV车型到底谁更省钱?

很多人认为EV车型非常省钱是没错的,但需要自家有充电停车位能够使用慢充的前提下,仅这一条在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相当困难。目前大多数车主只能使用周边的快充桩,笔者也深有体会,以我试驾过的部分EV车型为例,使用快充桩,浮动价格平均1.5-2.2元/度左右,根据充电时间还要另付1-2个小时停车费,下表罗列了三款不同车型的电耗数据,算出每百公里费用,另外以6.68元/升油价折算出燃油车的等效油耗。笔者对比翻阅凯美瑞混动车主的油耗表现,综合油耗大多维持在3.75L-5.0L之间。另外,还有一些附加条件,譬如混动车型一箱油平均行驶1000公里,加油基本无需等待,EV车型以800公里续航,大多实际行驶720-740公里左右(常温下),充电时间约1.5-2小时,充电排队。综合算混动车型的确既省钱,又省时间。

2.jpg

11.jpg

2、价格下探与燃油车价格接轨

此次全新凯美瑞双擎混动价格首次降低门槛,价格下探2万元,新增领先版车型,21.98万元的价格与燃油版本接轨。虽然价格降低但核心配置并没有缩水,笔者对混动车型由衷的喜爱,看到这样的价格也是兴奋不已。领先版车型可谓是“加量不加价”的一款车型,保留了混动技术与TNGA架构核心技术点外,在外观和内饰做了细微调整,譬如大灯增加黑烟熏效果;搭载全新开发的17/18寸铝合轮毂;采用组合尾灯,延长电镀铬装饰条,增加红色装饰条;运动版格栅升级为六边形蜂巢形状,以达到内聚性的视角效果;新增钛辉银车身色,提供6个颜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可选双色车身。

4.jpg

3、价格下调2万元到底有哪些变化?

此次凯美瑞双擎所新增的领先版,下调将近整车十分之一价格。很多消费者或许也像我一样,十分关心都“减配”了哪些配置。笔者也特意翻看对比混动车型的配置对比单。特意用双2.5HG豪华版(比领先版贵2万)进行配置差对比。

23.jpg

24.jpg

笔者是对价格十分敏感的人,配置与价格的比例,能看出厂商是否厚道。经过此次对比后发现,领先版仅在一些外观配置和显示尺寸上有些降低,其核心的双擎混动系统,主被动安全配置,内饰舒适性配件都保持了一致。

7.jpg

配置解读:领先版虽然降低2万元,但核心的技术做到了完全保留,譬如动力系统、车身底盘结构、电机功率、电池保养、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光源等核心配置与高配车型相等。所减少的部分也可通过后续升级进行等同享受。譬如17英寸轮毂,对于用户来说,后续更换轮胎成本也随之降低,驻车雷达后续装配百元即可解决,液晶显示屏虽小,但信息依然全面;而车内净化等功能,也可根据需要后续购买外挂净化。对比后,笔者的确有些小激动,可以算是加量不加价的高价值,高性价比的好车。

4、凯美瑞比亚洲龙更值得入手

笔者也对比了同一系统下的亚洲龙,首先,亚洲龙双擎最低配置为23.98万元售价,价格贵。其次,配置相差更少。仅在胎压监测、显示屏尺寸、和车载净化几个配置有所差别。反而在多层玻璃、道路救援、主动格栅、和远程启动等功能还反超亚洲龙。由于配置没有可比性(凯美瑞领先版完胜),笔者就不一一罗列。

8.jpg

5、为何混动车型更适合我们?

笔者不仅是个资深车评人而且还是资深奶爸,所以对汽车的关注度除了技术以外,更关心“安全”与“温度”。十年间试驾车型超过千款,最终还是对混动车型钟爱有加,混动车型兼顾了燃油车和EV车型的所有优点,具备EV车型的加速平顺性、精密性、和节油性、同时也具备燃油车的无里程焦虑等。家庭中的“一老一小”乘车时,都需要特殊照顾,此时拥有一款安静、平顺的车是对家人最大的关爱。

9.jpg

6、我们应该如何理解汽车的安全?

笔者对车辆安全非常看重,但汽车安全方方面面,绝非碰撞测试、钢板厚度或者某一结构强壮为评判标准。汽车安全最重要的是防患于未然的措施,也就是主动安全配置,防止事故发生才是第一道防线、其次是被动安全配置和结构。在五一假期出行期间,笔者看到由于堵车+长时间驾驶疲劳,引起多个连环追尾事故,这些其实都可以通过主动安全配置避免。

10.jpg

全新凯美瑞双擎混动的主动安全保障就是“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可防止走神造成追尾事故)、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缓解长途驾驶疲劳)、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可防止由于疲劳犯困导致车道偏离造成事故)、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国道、省道看清路边穿行人群、会车自动切灯光),这些功能基本覆盖城市驾驶、高速驾驶和黑夜驾驶的安全辅助。在多年的试驾和自驾游旅程中,以上功能都帮助过笔者躲避事故发生。

11.jpg

很多人认为,语音识别与控制是智能化配置,实质上它也是安全驾驶范畴,笔者经常带孩子自驾游,坐在后排的孩子经常提出切换音乐、调节空调温度等操作,他的每次要求,都需要我分离注意力,这对于安全驾驶非常不利,而凯美瑞双擎混动搭载的高识别率的语音控制,就能让他在后排自行通过语音控制完成,也提升驾驶安全。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领先版和精英版,还配备微信语音收发和位置共享,安全性和实用性更加完善。

12.jpg

7、笔者对TNGA架构颇有好感

虽然笔者在很早以前就从技术层面着重介绍过TNGA架构的美妙之处,但我觉还是有必要再次分享一次我的观点。笔者曾在数年前的北京车展上采访日方丰田高层,专门聊了关于TNGA架构以及车身的设计理念,丰田在开发TNGA架构满足了全球化概念,也正是TNGA的全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TNGA架构下的车身结构更像是结合日系和美系车型的设计特点,纯美系车型结构可用“傻大憨粗”来形容,不考虑空间利用率,结构“粗壮”。而日系车结构具有“精确算计”的特点,尤其是对结构的优化、空间利用率的设计。在我看来,TNGA架构下的车身结构更加完善,轻量化材料的使用也充分考虑到轻量化的设计特点。结构上也更加现代和未来,满足了现有碰撞标准的防护结构,也为未来更高的安全标准做好了准备。“集各家优点为一身”也是全球化架构的精髓所在。

13.jpg

不仅是车身的全球化,TNGA在项目规划、产品研发、等实现模块化生产,每个完善成熟的模块化,具备更可靠的产品。在TNGA架构之前丰田采用总工程师制度,不同车型开发不同平台,前期开发、后续生产协调、成本等工作量巨大。所以TNGA架构的推出,对产品的可靠性又是进一步的提升。

8、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可靠性

14.jpg

说到本质,一台车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性能、不是外观、不是技术而是可靠。车作为工具,需要时刻待命服务于我们,可靠是所有的基础。说到可靠非丰田莫属,从大数据来看,丰田凯美瑞全球销量2000万台,各代凯美瑞国内销量也达到百万数量。产品口碑从群众口中来。可靠性如何,或许您问下身边朋友即可得知。对于亲手拆解过40万公里凯美瑞的我来说,对丰田的品控、设计的成熟以及精密的制造工艺给予高度信任。

编辑点评

销量和口碑是对历代丰田凯美瑞的最好见证,而凯美瑞双擎混动技术的成熟性、可靠性已经过时间的考验,为了降低混动门槛,凯美瑞双擎推出的领先版价格一下降低2万元,21.98万元在同级混动车型中具备强竞争力,这波助推能够让更多消费者用更实惠的价格享受更高的驾控体验。

责任编辑:邓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7.98 - 27.98

全部拆解:71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