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拆车坊

  在春暖花开的江西婺源,在一片亮黄的油菜花田里沐浴负离子和淡雅的花香,打量着刚刚在山路激情奔跑过的新凯美瑞,竟毫无违和,这是一种内心愉悦,却也保留着平和的心境。正像这台凯美瑞留给我的感受。年轻态的凯美瑞仍继承了若干年前那台佳美的本性,还是跟着时代变化却能一直满足更多人的那台“神车”。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1、分明配方和味道都变了却依旧熟悉

  上车之前仔细对比了一下双版造型的区别,中网、熏黑的前后灯组、轮毂、侧裙、后包围还包括双色车身和内饰面料及颜色,从这一点说凯美瑞真的变了,以前是自带做旧的土黄色+黑色就能把内外饰色系包办,现在真的时尚新潮多了。凑巧的是我们拿到的还是本次新增的钛辉银,在晶莹的雨水覆盖下显得挺雅致。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如果不是运动版的红内饰,车内最大的变化是屏幕,中控台区域的嵌入式大屏升级为悬浮式10.1英寸屏幕,整体感不如改款前,但是实用性没有降低,相反,屏幕位置升高了,查看起来更加方便。这次的升级叫三屏互动,所以还包括12.3英寸的仪表盘屏幕和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屏”。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这也算是丰田迎合新时代需求做出的改变,而且丰田这次将科技感营造得恰到好处,各项功能的显示大小正好合适,色彩搭配采用清新的绿色和蓝色,屏幕的显示效果和色彩还原度都表现出色,眼睛长时间盯着看也不容易疲劳,相比很多同类设计,丰田确实体现出大厂该有综合素质和人性化。

  2、车机的保守或许正是主动安全的底线

  由于本次并未体验到用手机绑定车机后的系统表现,在此只能对功能稍作说明。

  导航内置有高德地图,自动更新数据包,理论上是靠谱的,加上整合到HUD抬头显示的路线指引,使用体验不会太差。

  音乐还是没有Carplay,比较遗憾,但是JBL的音响品质相当好,长时间播放耳朵也不觉疲劳,声场和音质还原都属于同级别较优异者。

  车机系统主要以触摸式操作为主,部分功能可通过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控制。但需注意,很多功能会在速度高于15公里时(可能更低)锁定操作,比如连接手机蓝牙、关闭导航提示等。对长期使用的车主来说这完全不用顾虑,因为这些功能一次调节好就ok了。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丰田造车一贯保守,可正是这样的设定才能做到让更多的人降低行车风险,而这次凯美瑞拿出了更多主动安全配置,加量不加价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比如从老款的车道偏离预警升级到现在的车道自动保持,这意味着车辆会依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采集到的路况信息,帮助驾驶员预防碰撞,或者主动躲避障碍。丰田还非常低调的宣称自己是准L2,在试驾体验过程中感觉这套系统反应迅速但温和,不会有抢方向或者锁方向的“机械”感,更像是有位和蔼的老师傅,在帮你轻轻修正。

  3、“年轻力壮”而非“老气横秋”

  这代凯美瑞开起来的感受用四个字形容是“年轻力壮”。没有了桃木的方向盘多了几分运动车该有的摩擦力和亲肤感,转动的那一瞬间也清晰的感知到,轻盈和轻松是存在巨大差异的。转向力度的确变得重了一点点,不同的是,能够更清晰感知到轮胎与地面摩擦的路感,虽说凯美瑞仍然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把对路感的追求适可而止的停留在舒适的维度中,路感通透这种运动车该有的素养,还是留给真正运动的远亲或者长兄吧。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年轻力壮”的感受其实不单是一个转向,还包括动力和底盘。在凯美瑞双擎混动还被称为尊瑞时,领教过丰田混动在不同速度下的真实提速表现,油耗低是不争的事实,但结合到出色的性能表现,不由感慨:“很多主打性能的钢炮都未必是对手”。可惜的是,这么多年后,双擎的动力不再是碾压对手的强悍,但是反过来说,对手也只是追近了一点,并没有超越。这也是为什么特别推荐首选双擎版凯美瑞的主要原因,如果正在考虑入手凯美瑞,2021年新增的双擎混动领先版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21.98万的导入价格较之前低了两万元。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一直认为底盘是一台车里最有价值的性能体现,舒适度、安全性、运动感都离不开底盘的基础表现。这一次试驾的凯美瑞双擎和多年前体验的2.5豪华感觉有些许不同,双擎版要更显扎实,喜欢的原因是,把路面清晰的传递给成员,但是并没有预想的颠簸感,所以会让人觉得这台车很沉稳,舒适。而说到运动,无非就是过弯极限,婺源的旅游公路修得非常棒,路面状况好,起伏蜿蜒的山路确实让我们享受了一把山路驾驶的快感,但这毕竟是公共道路,开着舒服就够了,不能太极限,只是这一路凯美瑞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有不错的运动感,抓地性能好,乘坐感觉舒适,过连续S弯左右晃动幅度小。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其实如果真的很在意凯美瑞的底盘极限,上网搜阿拉伯式漂移,里面一定能找到技术精湛的阿拉伯兄弟在凯美瑞方向盘前放飞自我的激情视频。能把车开成这样很牛X,车能被开成这样也很牛X。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并非最终商品车,所以同样的配置配备的是不一样的轮胎,我们这台车是优科豪马 BluEarth GT,排水、抓地表现相当优异,而在其它车上我发现还有普利司通、邓禄普的轮胎,胎纹和定位会有所区别,具体上市车型搭配的那种轮胎,暂不得而知。

  4、变or不变,这或许是个问题

  凯美瑞确实从头至尾的变了,但是丰田的造车哲学确实没变。有时候人们害怕改变,是害怕失去;有时候人们期待改变,是想要更多。自打2006由广丰引进中国,凯美瑞的形象一直是温文尔雅,老少皆宜,虽说一直凭借可靠性、保值率树立了很好的用户口碑,但是在年轻用户中确实显得有一点中年油腻。第八代凯美瑞确实年轻了,可是定位并没有变——不分性别不分年龄,能够被更多人喜欢的Camry。

 试驾丨一台需要重新认识的凯美瑞

  在婺源最美的季节与凯美瑞同行

责任编辑:张刚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7.98 - 27.98

全部拆解:71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