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别克英朗典范1.5车型上市 新车购买建议

拆车坊

  【车讯网 报道】2020年3月31日,别克英朗新增2款1.5升车型。这是自新一代英朗上市以后,首次出现4缸+自然吸气动力。对于不喜欢3缸发动机,或是不喜欢涡轮增压的人来说,从此有了更多选择。

  别克英朗是一款面向家庭的紧凑型轿车,2010年1月首次在我国上市。率先上市的是两厢款,直接竞争对手是当时如日中天的高尔夫。《拆车坊》曾在2012年第9期节目中,对英朗三厢款进行过测试与拆解——英朗源于欧宝雅特,也就是说,它的骨子里其实是德系,底盘、动力等方面,均有不错表现。

  尽管已经过去8年,但英朗内在品质留给我们的印象,记忆犹新。在多数消费者不注意的地方,它表现得很厚道,或者说很实在。比如,前部防护、后部防护、车门结构、降噪处理、隔音材质,等等,都处理的比竞争对手更为周全。用句不严谨的俗话说,就是更舍得用料。

  2017年秋季,新一代英朗上市,动力变为1.0T与1.3T,均为3缸发动机,由此出现一些疑问。虽然3缸机并非新生事物,在欧、日市场行销几十年,但昔日夏利留给人们的阴影,很难立即消除。这次,装备1.5升4缸机的英朗,大概可以打消这种顾虑。

  新上市的1.5升车型被称为“英朗典范”,辈分上属于2020款。与在售的1.0T、1.3T车型相比,“英朗典范”的悬架、轮胎、以及车长、车宽、轴距等,均无变化。唯有车高与自重,有微小差异——车身高度从1486毫米降至1464毫米,整备质量从1260千克升至1270千克。

  新车搭载的4缸机,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综合工况油耗5.9升/百公里(1.0T车型5.2升,1.3T车型5.8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车身颜色分为白、红、金、灰4种。不过,1.5车型后排座的分段折叠被取消——尽管许多轿车主人并不在乎这个功能,但它确实能提高实用价值。

  高配车型配备了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提供高德地图动态导航、在线音乐、云端智能语音交互(支持语音唤醒)、千人千面智能推荐等实用功能,并可OTA远程升级,享受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免费流量”服务。  

  具体配置方面,英朗典范分为进取型与精英型。进取型是入门级,指导价11.99万元,主要配置如下:

2020款英朗典范低配车型:1.5自动进取型,11.99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日间行车灯、自动车灯、方向盘上下可调、驾驶席高低可调、自动落锁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 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仪表显示屏、USB接口、7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前排中央扶手、四门电窗、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
制表: 车讯网

  与1.0T进取型(11.89万元)相比,1.5进取型在价格上增加了1000元,除了发动机不同,变速器由6速双离合变为6速手自一体,轮胎从15英寸升级为16英寸,配置方面增加了3.5英寸仪表显示屏,减少了倒车雷达、蓝牙电话、后视镜加热。

  进取型往上,价格增加6000元,是指导价12.59万元的精英型,增加的主要配置如下:

2020款英朗典范高配:1.5自动精英型,12.59万元。
主动安全 倒车雷达+影像、后视镜加热、蓝牙电话、语音控制
被动安全 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
便利配置 天窗、LED车灯、7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手机互联、车联网、OTA升级、车载APP互联应用、仿皮座椅
制表: 车讯网

  6000元换来这么多配置,估计日后在市场上,它将会是主角,而进取型至多是个陪衬。

  1.0T车型同样有精英型,指导价12.89万元。与之相比,1.5精英型便宜了3000元,但配置方面,减少了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真皮坐椅、后排分段折叠、自动空调。可见,“英朗典范”的核心,是注重实惠。

  喜欢涡轮增压动力,对三缸机没有疑问,并愿意多花一些钱,以享受更多配置的人,1.0T、尤其是1.3T的高配,值得重点考虑。

  对三缸机持有疑问,更在乎“性价比”的人,这款新上市的1.5车型,值得考虑。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别克全新英朗

官方指导价:11.99 - 12.59

全部拆解:65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