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降幅8万起 豪华SUV英菲尼迪QX50不香吗?还能回避机油增多风险

拆车坊

车讯网 报道】  对于国内车市来说,2020年可谓开年不利,受疫情影响,无论是工厂,还是销售终端,整个2月停摆,至今仍未完全正常运转。

  日常直播聊车也帮车友踅摸一些优质车源,这一日有位朋友问到了一款合资中型SUV,轴距不到两米八,价格一直坚挺,在请求业内老朋友帮忙询问车源时,这位老朋友说为什么不考虑英菲尼迪QX50呢,现在优惠8万起,定位更高,豪华质感等体验更好,并且还避开了当前困扰雷克萨斯的机油增多门……

  如此看来,2020年国内车市竞争将更加激烈,各家汽车品牌/经销商都铆足了劲儿,国内车市或将迎来跳楼价血拼的时代。

  英菲尼迪QX50,指导价区间33.38-46.98万元,站在豪华SUV车型阵营中售价也算厚道,加上当前的优惠力度,确实没啥理由选择那些价格坚挺的低一个档次的车型了。

  英菲尼迪QX50车长4705mm,车宽1903mm,车高1678-1681mm,轴距2798mm,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20mm。

  在车辆外观内饰设计方面,英菲尼迪QX50独具特色。早在十几年前英菲尼迪旗下的FX系列车型在造型设计方面就已经相当超前,放眼当下国内车市同级竞品车型,英菲尼迪QX50仍然算得上引领潮流,走在行业的前沿,而且这不仅是针对车辆外观内饰设计,就连英菲尼迪QX50搭载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在业界也是独领风骚,目前在同类燃油动力层面,说英菲尼迪QX50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不为过。

  当然外观内饰设计好不好,每一个消费者都有自己的喜好,但相信英菲尼迪QX50的外观内饰设计能赢得大多数汽车消费者的认同。不管是家用,还是商务,英菲尼迪QX50都能端得起来,同样也放得下去。

  日常直播聊车时,很多车友会问到哪些车型放倒后排靠背后较为平整,也不知道这部分车友打算干啥,但如上图所示,英菲尼迪QX50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应该能满足这部分车友的个性化需求。

  长途自驾旅行中若感到劳累,放倒后排座椅靠背,英菲尼迪QX50后排就能变身成为一张相当宽适的床,能为车主带来舒适的憩息空间。

  温馨提示,若在较为密闭的环境中驻车歇息啥的,比如车库中,建议关闭发动机,以免因为空气流通不佳造成误伤。

  在动力系统层面,英菲尼迪QX50搭载了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在官方的配置参数表中,我们能看到起排气量为1970cc-1997cc,也就是说,在压缩比变化的过程当中,其排量也产生了微小变化。

  熟悉空调系统的车友可能听说过“变排量压缩机”这个词汇,这种压缩机在空调业界也是较为先进的技术形式。

  在提升车辆NVH层面,英菲尼迪QX50采用了较多震动隔离措施,例如下图中的减震型发动机支架,利用金属橡胶的结合,有效降低动力/传动系统运转时的震动尽可能小的向车体传递,进一步提升车内静谧舒适感受。

  英菲尼迪QX50搭载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有两种调校,前驱车型最大净定功率180kW/5600rpm,最大扭矩380Nm/4400rpm;智能四驱车型发动机最大净定功率200kW/5600rpm,最大扭矩380Nm/4400-4800rpm,以发动机相关参数来看,英菲尼迪QX50搭载的这台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也能傲视同级动力了。

  在变速箱方面,英菲尼迪QX50匹配了XTRONIC CVT无极变速器,菁英版和时尚版为前驱车型,其余均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在应付泥泞湿滑路况时,进一步提升了车辆脱困能力,能给驾驶员带来更多驾驭信心。

  英菲尼迪QX50采用了麦弗逊独立前悬,多连杆式独立后悬。

  说起底盘各部,英菲尼迪QX50另有一点值得点赞,据相关消息显示,英菲尼迪QX50真正做到了无差别对待全球用户。

  众所周知,一些豪华品牌或车型,导入到到国内汽车市场就一定会进行适应性减配,搞一些中外有别、区别对待的小动作。仅从这个角度来看,英菲尼迪QX50算是相当实诚了。

  说起英菲尼迪QX50,包括天籁2.0T版本,很多车友都会担心这么高的动力适配CVT变速箱会不会导致变速箱损坏,笔者搜索了英菲尼迪QX50的相关投诉案例,关于CVT变速箱不扛造的投诉案例几乎没有,包括天籁2.0T投诉的案例也并不多见。

  关于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因为技术先进会不会更容易发生问题,这一点其实不用担心,笔者曾经拆解过天籁2.0T发动机,虽然发动机构思相当巧妙,但究其结构而言,无非多了一套连杆组件而已,而连杆组件是发动机中故障率最低的零部件之一,只要做好定期维护,一般来说不用担心,并且英菲尼迪还提供4年/10万公里的质保,咱还怕啥?

  综述:

  买车基于购车预算,当然要看最终落地价格,车辆的优惠力度至关重要,既然这位朋友提到了英菲尼迪QX50的优惠力度这么大,笔者就顺嘴问了一句,想换车了,让给个实在价格。

  这位朋友给出了四驱菁英版现车,选装了BOSE音响,指导价37.98万,可以给到28.98万,另外还有指导价35.88万元版本现车,同样给到了9万优惠,开票价26.88万元。笔者摸了摸兜,心里一凉……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诸位车友吧。

  购车预算在30万左右,目标车型中大型SUV的车友,都是2.0T,还用看价格坚挺的这类加价小能手么?

  考虑如此之大的价格优惠,加之引领燃油动力巅峰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看看英菲尼迪QX50不香吗?

  注:文内配图源于网络。优惠幅度仅供参考,各地请以到店咨询为准。本文首发拆车坊,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laoniu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英菲尼迪英菲尼迪QX50

官方指导价:33.38 - 46.9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