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 20万价位沃尔沃S60L算不上合适选择

拆车坊

车讯网 报道】  沃尔沃汽车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形象代表着“安全”,但在国内汽车市场,沃尔沃汽车混的并算不上风生水起。应车友邀约,今天我们以沃尔沃S60L为例,聊聊沃尔沃汽车的种种。

  沃尔沃S60L目前有两个配置可选,T5智进进阶版-24.98万元,T5智驭菁英版-30.98万元。

  沃尔沃S60L车长4715mm,车宽1866mm,车高1481mm,轴距2856mm,行李箱容积380L,离地间隙137mm。

  另外还有沃尔沃S60可选,售价区间28.69-46.19万元,7个配置,4个动力版本可选,车长4761mm,车宽1850mm,车高1437mm,轴距2872mm,行李箱容积390L左右,离地间隙147mm。

  S60L和S60相比,从价格及动力配置方面来看,当然S60L是更好的选择,但这给人“S60L是不是一辆国内特种车”的感受。

  日常直播聊车时,经常有车友提到沃尔沃S60(未说明是S60/还是S60L)价格已经落到18万左右,这个价格是否值得选择?

  关于沃尔沃系列车型,很多人担心保养维修价格是否贵的离谱?这或者是车友犹豫要不要选沃尔沃S60/S60L的原因之一,但看沃尔沃官方的基础保养服务套餐,这个价格并不算高,稍候展示,我们先来看看沃尔沃S60L的动力传动悬挂系统等方面。

  沃尔沃S60L搭载了Drive-E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800rpm,也是主流2.0T动力的参数,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6.4秒,加速表现算是相当强悍了,官方综合油耗6.5L/100km。

  沃尔沃S60L是一台前驱车, 悬挂形式为麦弗逊独立前悬+多连杆独立后悬,官方配置表显示底盘为舒适型底盘。

  在轮胎规格方面,S60L T5智进进阶版为235/45R17,T5智驭菁英版为235/45R18。

  在灯光配置方面,S60L T5智进进阶版配置了自适应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高位刹车灯、车辆接近灯光等功能,足以应付日常家庭出行代步需求。

  在内饰方面,S60L T5智进进阶版配备了真皮装饰3幅方向盘、舒适型座椅采用真皮面料,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副驾前排座椅,外后视镜记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

  S60L T5智进进阶版配置了双区自动空调系统,并且具备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和花粉过滤器。

  在辅助及娱乐系统方面,S60L T5智进进阶版配备了前后驻车辅助系统、定速巡航控制系统、7英寸彩色显示屏、高性能音响系统、单碟DVD带MP3功能、USB/IPOD接口/蓝牙/方向盘控制等。

  在安全配置方面,S60L T5智进进阶版装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前排双气囊和前排侧气囊、SIPS防侧撞保护系统、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ASC预先稳定控制系统、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CTC弯道稳定控制系统、EDC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HLA上坡辅助系统、IDIS智能驾驶员信息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

  在功能配置方面,沃尔沃S60L也对得起定价,如果有较大优惠力度,其实性价比表现就算是蛮高了。

  关于沃尔沃S60L定期保养服务套餐,官方网站显示的各保养里程费用还算合适。

  上图是S60L T5-B4204T11的定期保养价格,大家觉得这个价格高吗?

  上图是S60L T6-B4204T32的定期保养价格,3万公里保养价格和前款稍有差异,但整体价格并不算高。为何大家会对沃尔沃系列车型用车成本有所顾虑呢?

  空穴来风,必有缘由,笔者查询了沃尔沃S60L相关投诉,发现了几起典型案例,分享给大家,看看会不会是因为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的瑕疵导致了消费者产生了顾虑呢?

  上图中的投诉案例“加油时跳枪”有较多类似投诉,这是一辆2016年车型,根据目前沃尔沃的质保承诺,3年不限里程保修/混动双擎款混合动力部件(含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及电控单元)享受8年或12万公里的保修,上图投诉案例中的车辆应该是出了保修期。

  虽然各汽车品牌旗下车辆都可能会出现各种故障,但电话咨询告知维修费用300元,到店后说报价错误,实际维修价格折扣后为400元,等待消费者同意后又说若维修后故障仍然存在,可能还需要更换碳罐,维修费用飞涨至3000元……

  这是一例典型的服务问题导致的客户不满,若接待员专业度稍微高一点,在消费者进行电话咨询时给予大致判断,说明存在几种可能,每种可能大致多少维修费用,客户到店后不至于“一怒之下”,但很遗憾,4S店的服务让消费者产生了“你往沟里带我”的不良感受,试问,该消费者再次更新车辆时,还会选择沃尔沃吗?

  关于沃尔沃部分车型出现共振的问题也相当常见了,上图中投诉案例显示,4S店技术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车内放一些香薰,放一些轻音乐,以减轻症状。

  为什么不谈谈如何解决共振呢?即便最后没有彻底解决,起码不能让消费者直接产生“4S店/主机厂什么都没做”,或者“这毛病是胎里带,治不了”的感觉。

  从投诉内容来看 ,这位消费者还是一位置换车主,不知道下次再更新车辆的时候,他还会不会选择沃尔沃。

  上图这例投诉也许是大多数消费者对“沃尔沃后期使用成本高”产生顾虑的主要原因。

  2016款车型,出了保修期,因为油封漏油导致不得不提前更换正时皮带,产生的维修费用一般来说要车主自费,那消费者产生“沃尔沃车型后期使用成本高”的顾虑就不足为奇了。

  不知道这位投诉漏油的消费者最终得到了怎样的答复,但对于沃尔沃S60L来说,甚至对于沃尔沃汽车品牌来说,从上述三起投诉案例来看,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经销商服务水平和技术水平,都亟待升级提升,否则消费者对沃尔沃品牌有所顾虑的这种情况在短时间内确实难以改善。

  看完以上三起投诉案例,您还会因为买车价格低选择沃尔沃S60L(或S60)吗?

  注:文内配图来源于车质网/网络,本文首发拆车坊,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laoniu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沃尔沃沃尔沃S60L

官方指导价:27.69 - 38.4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