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质量神话破灭?雷克萨斯ES300h同爆机油增多乳化投诉案例

拆车坊

车讯网 报道  雷克萨斯是来自日本的一家豪华汽车品牌,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矢志不渝,追求完美”,旗下产品以精细工艺及品质稳定可靠耐久著称。

  雷克萨斯ES300h是一款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售价区间37.4-48.3万元,有3个配置可选,分别是ES300h卓越版-37.4万元,ES300h尊享版-43.3万元,ES300h行政版-48.3万元。

  另外雷克萨斯ES系列车型还有ES200、ES260版本可选,售价区间29.00-40.90万元。

质量神话破灭?雷克萨斯ES300h同爆机油增多乳化投诉案例

  自雷克萨斯ES30h进入国内汽车市场以来,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细腻工艺和超高燃油经济性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质量神话破灭?雷克萨斯ES300h同爆机油增多乳化投诉案例

  雷克萨斯ES300h车长4975mm,车宽1866mm,车高1477mm,轴距2870mm,凭借出色的设计,雷克萨斯ES300h同样拥有较为宽适的车内空间。

质量神话破灭?雷克萨斯ES300h同爆机油增多乳化投诉案例

  雷克萨斯ES300h搭载了型号为A25B-FXS的D-4S动力,排气量2487毫升,压缩比高达14.0:1,最大功率131kW/5700rpm,最大扭矩221Nm/3600-5200rpm,混动系统中的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Nm,ES300h混动系统综合功率160kW,匹配了ECVT电子无极变速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8.9秒,91号及以上标号燃油即可适用,官方综合油耗低至4.2L/100km。

  在悬挂系统方面,ES300h采用了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滑柱式独立前悬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轮胎规格235/45R18,拥有良好的驾控及驾乘舒适性表现。

质量神话破灭?雷克萨斯ES300h同爆机油增多乳化投诉案例

  2020年3月份以来,雷克萨斯ES300h遭遇了机油增多、乳化情况,截止撰稿时止,消费者提交到相关投诉网站的案例有5起,见下图:

  投诉雷克萨斯ES300h存在机油增多的车型包括2018款、2019款和2020款车型,我们来看看具体投诉内容。

  如上图所示,这是一辆2019款300h百万纪念限量版,排放标准为国VI,投诉日期为2020年3月8日,在投诉内容中显示:冷热车状态机油液位均高于机油尺上限,并且打开机油口盖能闻到浓烈的汽油味。

  如上图所示,另一起投诉案例显示,这是一辆2018款300h卓越版,排放标准为国V,同样遭遇了机油增多困扰。

  投诉内容中显示:2019年12月27日刚做完首保,3月1日检查自己车辆发现机油液位超过上限1cm,并且有浓烈的汽油味道,和4S店沟通过后,4S店表示不超过(机油尺)上限2cm就正常开。

  这家4S店心真大,一般遇到客户抱怨这类问题,是不是应该出于稳妥考虑,要么到现场看一眼,要么邀请车主到店检查确认,避免损失扩大。

  在几条投诉案例中,还有一辆2020款300h卓越版投诉机油增多,且有汽油味。

  一辆2018款300h尊享版,排放标准为国V,投诉机油乳化及机油增多,请求厂家解决。

  还有一辆2018款300h行政版,排放标准为国V,同样提到了机油乳化、机油增多和伴有浓烈的汽油味。

  说起机油增多,相信很多消费者并不会感到陌生,2018年讴歌CDX也曾遭遇机油增多困扰,2018年9月13日,讴歌CDX发起召回

  据召回公告中称:由于设计原因,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讴歌CDX升级了空调控制单元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管路,同时升级了FI—ECU软件。如今过去了一年多,我们来看看讴歌CDX还有没有相关的投诉案例呢?

  检索讴歌机油增多投诉案例,在召回时间节点以前确实存在几例关于机油增多的投诉,召回实施以后,仅有一例关于机油增多的投诉,但该车型为2018款 2.0L两驱创享版Hybrid版本。由此看来经过召回升级以后,讴歌CDX1.5T版本的机油增多情况基本算是搞定了。

质量神话破灭?雷克萨斯ES300h同爆机油增多乳化投诉案例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ES300h完成换代没有多久,其搭载的A25B-FXS动力是最新的混动系统,热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高达41%,怎么就出了这种问题呢?

  反观NX300h搭载了2AR–FXE混动系统,截止目前,未见NX300h投诉机油增多的案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家族中新上的旗舰级MPV-LM300h同样采用了2AR-FXE混动系统,按时间轴推算,LM300h应该有时间更新为A25B-FXS混动系统,这一点不知道是不是意味着什么?

  对于雷克萨斯ES300h来说,出现这类问题实属不应该,自车型更新换代以来,ES系列车型还存在“发动机舱甩泥”“变速箱故障”等相关投诉,可以说在质量方面呈现下降的趋势,着实对不起受害消费者的厚爱。

  截止发稿时止,关于ES300h机油增多的投诉案例又增加了一个,具体车型为2018款300h卓越版,国VI排放标准,希望雷克萨斯尽快作出回应,并尽早制定解决方案,以消除机油增多、乳化给消费者造成的困扰。

  注:文内配图源于车质网和网络。本文首发拆车坊,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laoniu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ES

官方指导价:27.9 - 48.89

部分拆解:79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