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拆车坊

  2019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个冰封之年,由于经济大体环境导致购买力下降,各家汽车品牌也都进入寒冬期。大环境虽是如此,但它又是公平的,此时也是真正彰显各汽车品牌产品定位和验证自身实力的最好时期。年底,我们从各合资品牌销量中,找到一些逆流而上的品牌。东风日产,大众丰田本田等。今天我们就来开启年底总结第一篇之东风日产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2019年已接近尾声,在上个月也就是11月,东风日产销量114795辆,同比增长3.3%;1-11月, 东风日产累计销量1041020辆,比2018年提前5天突破百万销量,并且增势不减,在各大车企中堪称优秀。

  东风日产是如何做到的?

  1、合资品牌效应 强大体系力

  2003年,东风日产正式成立,并在2005年颁布《东风日产行动纲领》,确立了东风日产企业基本规则和构建了东风日产的核心价值观。之后,东风日产应时而动,开始不断夯实体系实力,从而实现了持续稳健的发展。

  对于东风日产这样具备“千万级”体量的合资企业来说,研发和制造的实力,是构成东风日产强大体系力的基础。

  除了基于日产近百年的技术外,东风日产在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水平,并在今年设立了深圳技术研究院。该分院将与位于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总部共同致力于提升东风日产整体自主研发实力。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除了研发,东风日产在生产制造领域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制造体系竞争力,整车工厂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ABM)工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实现8年6冠,发动机工厂则实现了5连冠。东风日产在每一环节的稳扎稳打造就了品牌产品可靠的质量。

  2、更高价值的服务、更佳的营销体验。

  有了合资品牌的效应和可靠的产品力,更佳的营销和更高价值的服务也是东风日产销量的保证。东风日产将“让消费者满意”放在了首位,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来实现让消费者“省心、省力、省钱”的行动口号。

  在今年,东风日产响应“汽车下乡”、“减速”政策,推出一系列服务政策,带给消费者真正的实惠;同时,发布“品质无忧承诺”,是行业内首个做出“7天包换”承诺的合资车企。此外,在6月16日,东风日产面向车主,成立“东风日产车主家庭日”,以初心筑美好。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在营销方面,为了让消费者更加了解日产汽车搭载的先进技术,今年,东风日产通过在上海设立日产智行体验馆,在广州车展打造智行城市品牌体验空间等,通过沉浸式、互动化的场景,使消费者全方位感受智行技术带来的明日生活。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此外,东风日产还通过与体育、音乐、文化等多方面跨界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有激情有活力品牌体验。比如今年楼兰致敬#恋爱的犀牛20周年#,诠释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全新逍客携手张一山,解锁城市等。东风日产根据车型特点进行的不同的合作,带给消费者不同的体验,从而选择出更心仪的车型。

  抓住用户需求 让出行有温度

  在今年上半年,国六提前实施的消息沸沸扬扬,东风日产领先半步,紧抓用户需求,提前布局,将旗下主力车型一步到位升级为比实施的国六a更严苛的国六b标准,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实力圈粉。

  此外,科技发展到现在,人们开始不断追求智能化。东风日产以日产智行为中心,希望让冷冰冰的汽车变得有温度。让这些看似遥不可及的美好出行愿景,正在成为现实。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1、自动驾驶不再是畅想

  自汽车发明后不久,人类就从未停止过对自动驾驶的想象。在过去,我们只能将想象寄托在影视作品上,而如今,自动驾驶时代的序幕已经被拉开了一角。

  来自日产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能协助车主自动启停跟车、主动转向控制、让车辆始终完美保持超稳居中行驶,其超可靠、超实用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为用户日常通勤带来更轻松愉悦的智能体验,让驾驶的每一步都自在从容。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目前,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就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技术。值得一提的是,东方日产在导入该技术时,在国内经过了38万公里的路测,很好地避免了技术直接导入引发的“水土不服”,更适合我们中国消费者。

  2、绿色出行将是大势所趋

  减少碳排放、提倡绿色出行基本是全球各个国家所倡导的,而日产也一直在为节能减排积极行动。就比如日产有着70年研发历史沉淀的EV技术,并将该技术搭载在轩逸·纯电上。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源自与聆风同源的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在100亿公里累计里程中,实现了电池0重大事故的完美成绩,真正为消费者出行保驾护航。

  此外,日产还研发出了e-POWER技术,让消费者告别“充电里程焦虑”。e-POWER具有一个全电机驱动的传动系统,包括带有发电机的汽油发动机、逆变器、电池及电动机,车轮完全由电机驱动,更好地结合了纯电动车的加速性、安静的优势,以及混动车省油、无需充电的特点。

  未来,日产先进的e-POWER将在未来两年内导入到中国市场,

  3、无缝连接的人车生活已经到来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物联网技术日新月异,万物互联的生活场景必将成为未来常态。

  东风日产坚持以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驱动未来发展,打造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联系统。

  通过东风日产车联系统,你只需要动动嘴巴,告诉它你想听的歌,它会自动播放给你听;告诉它“你饿了”,它会为你推荐附近的餐厅;即使你突然想“逃离北上广”,它也会帮你准确导航,一起前往“诗和远方”…………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底,东风日产已完成主力在售车型车联网全搭载。目前,东风日产车联平台接入车辆达110万台,刷新车联网用户行业破百万大关新速度,助推东风日产全面引领车联网新消费时代。

  未来的日产智行时代

  每一次技术的革新,本质上都是对未来生活的颠覆。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人与车之间的深度交互,并将使未来汽车成为家和工作场所之外的“第三空间”。我们畅想已久的人▪车▪生活,正随着技术的发展加速迈进。

  未来,东风日产将继续以日产智行为依托,推进技术、品牌、服务等全价值链的智能进化,从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逐步导入领先技术及产品,不断以创新融合的姿态积极主动地应对灵活多变的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

凭什么能够逆势而上? 汽车行业年终总结之东风日产

  智能驾驶方面, 2020年,将有3款东风日产车型搭载ProPILOT超智驾;至2021年,将在原有ProPILOT超智驾技术的基础上,完成新一轮技术升级;截至2023年,将实现旗下全车系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未来,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也将引入中国。

  智能动力方面,到2022年还将投放2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动汽车。此外,未来e-POWER等动力技术也将逐步导入。其中,到2022年,将投放2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

  智能互联方面,未来,车联网系统每年将实现跨越式的迭代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无缝连接的服务。

  依托日产智行,东风日产正在让汽车成为一个会思考、会呼吸、会沟通的智行伙伴,让美好的人▪车▪生活不再遥远。

  写在最后:

  可以说,东风日产以日产智行为依托,推进技术、品牌、服务等全价值链的智能进化,是其连续5年销量破百万的根本。一切技术以人为本,超前创新未来消费者所需求而设计,兼顾现有与未来的智能化配置带给消费者全新人·车·生活的理念和新鲜有温度体验,同样也是东风日产未来持续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晓霞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