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途达驾驶感受:生为越野 不止越野

拆车坊

车讯网 报道】        众所周知,途乐东风日产目前在中国市场所投放的最顶级SUV,且以其出色的越野能力著称,但较为高昂的价格也着实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而日产途达无疑传承了途乐的专业越野基因,其出色的综合实力及较高的性价比彰显了东风日产60余年的深厚越野SUV功底。途达的出现,可以说是弥补了国内合资车企20-25万元级硬派越野SUV的产品空白,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借着2020款日产途达上市之际,我们从朋友处借来了一辆2019款途达(以下简称途达),咱们就一起来欣赏一下这辆出色的硬汉越野SUV吧。

        途达外观整体以硬汉形象示人,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采用5座布局,整个车身尺寸在中型SUV级别中已跻身前列。

        动力方面,途达搭载的是更为可靠的自然吸气发动机:QR25,这台发动机在日产动力系统中也是赫赫有名,不仅具备日产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同时也应用了钻石级DLC涂层气门顶筒等日产先进发动机技术,并且针对专业SUV车型进行了适应性调校,在较低转速下就具有较高的扭矩输出。与之匹配的是来自JATCO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已经足够应付各种路况了。

        在简单的了解了一下途达的车身尺寸及动力系统之后,接下来就让我们从途达的“生为越野”及“不止越野”看一下途达的过人之处吧。

 

途达——生为越野

 

•非承载式车身

        非承载式车身使用在硬派越野SUV上是再适合不过了,这样的车身最大的优点是车身强度高、钢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刚性、能够抵抗越野时来自路面的强烈冲击,从而提高整车安全性。像奔驰G、普多拉等高端越野车型与途达同样使用的都是非承载式车身。

        非承载式车身的重要组件之一就是大梁, 而途达采用了2纵9横的大梁,中部纵梁更是设置了斜拉加强梁,进一步的提升了大梁的刚度和抗扭度。

        非承载式车身的特性也让途达拥有优异的通过性:2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32°,离去角27°,这样的参数保证了途达在各种越野状况中表现更好。

 

•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

        关注途达的消费者必然关注的一点就是性价比了,而途达搭载的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就很好的做到了车辆性能及性价比的兼顾,如选择2WD档位时车辆将处于两驱模式,可满足日常通勤使用且兼顾到了燃油经济性;选择4H时车辆处于高速四驱模式,性能提升至最高;遇到情况比较恶劣的路面时,可选择4LO模式,此时车辆会处于低速四驱模式,车辆前后轮扭矩分配为50:50,扭矩放大2.7倍,脱困能力就可大大提升了。

 

•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

        喜欢越野的朋友一定会对途达的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格外钟爱,据相关资料显示,牙嵌式后差速锁比常见的伊顿差速锁成本更高,这也意味着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性能更强。当车辆陷入沙地、雪地、泥泞,或一个车轮离地时,锁止差速锁可使左右车轮作为一个整体旋转,将扭矩和抓地力传递给没有打滑的车辆,再配合上述的低速四驱模式,“途虽远,我必达”就真的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了。

        非承载式车身、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这些越野配置让途达充满越野基因,可以说是专为越野而生了吧?刚关注途达的朋友的确会认为途达只为越野,但当你接触过途达后,你会发现途达并不止于越野:在铺装路面途达的表现并不逊色。

 

途达——不止越野

 

•驾乘空间

        以途达这样的车身尺寸和5座布局,乘坐空间自然不是问题,笔者1.75米的身高,典型的腰长腿短型选手,在座椅椅垫调至最低位置并且调好适合的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的距离。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笔者在后排座椅可体验到头部一拳空间,腿部两拳半的空间,这样的乘坐空间真的让人满意了。

 

•乘坐舒适性

        “移动大沙发”的美誉无疑是对日产座椅技术的最高肯定,日产途达自然并不例外,座椅填充饱满而柔软,在提供足够支撑的同时恰恰又能让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特别是长途行驶后感觉尤为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途达的后排座椅支持2档倾斜度调节,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合适的角度。在乘坐舒适性这一点上,毫不夸张的说途达在同价位的硬派越野车型中可以做到“躺赢”。

        途达的悬挂采用了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结构,并且都设置了横向稳定杆。这样的结构无疑兼顾到了车辆的操控性及舒适性,让途达的越野性能及日常行驶都锦上添花。

 

•后备箱容量

        途达后备箱内部平整度非常高,从图中的实测数据我们可以看出途达后备箱的容积也是非常可观的,这无疑为我们日常的拉送装载提供了较高的便利性。

综述:

        凭借非承载式车身、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这三大法宝,途达可在各种越野路况中游刃有余,让我们看到途达真的是生为越野;而其宽阔的乘坐空间、优异的乘坐舒适感、可观的后备箱容易又让我们体验到途达实际上并不止越野。

        当然了,途达并非全无缺点,如后排座椅中央缺少头枕就是一例,如倒车影像显示在内后视镜导致影像较小也是一例。但相比IEB预碰撞智能刹车、AVM全景智能监控、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全尺寸备胎、全车多达6个USB充电口等,再看看途达的售价,也许我们真的不能奢求再多了。

        如今,2020款日产途达已正式上市,新车将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并针对部分配置车型增配车联网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全系共提供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六款车型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售价区间为16.98-24.83万元。

        如果你想驾驶一辆SUV在喧嚣的城市外体验不一样的越野,如果你想它兼顾日常通勤及运送装载,但购车预算又不要太高的话,为何不到4S店体验一下2020款日产途达呢?

 

责任编辑:panliuqing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