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风车白鹭 沃尔沃XC90海陆丰自驾之旅

panliuqing

车讯网 报道】广东有21个地级市,是全国地级市数量最多的一个省,笔者来广东已经14年了,广东大部分城市都去过,目前只剩下梅州和汕尾没去过,于是这次我们决定周末开启海陆丰(汕尾别称)自驾之旅。

汕尾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沿海,东临揭阳市;西连惠州市;北接河源市;南濒南海。下辖城区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红海湾经济开发试验区、华侨管理区等1市2县3区,因下面三个县市的名字包含海陆丰三字,所以很多人习惯称之为海陆丰。

碧海蓝天风车白鹭 沃尔沃XC90海陆丰自驾之旅

广州到汕尾全程走高速250公里时间3个小时,周六早上9点半我们一家六口从广州出发,一路上畅通无阻在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汕尾城区,汕尾市中心也位于海边环境不错,我们选择海边的一家维也纳酒店入住,稍做休息后我们就开始去第一个景点-----汕尾八景之一的有凤来仪即凤山祖庙。

酒店离凤山妈祖比较近所以我们沿着滨海大道步行过去,滨海大道非常漂亮依海而建,一边是海一边是笔直的椰子树,海面不时有白鹭飞过,金秋时节天高气爽,一边沐浴淡淡的阳光一边吹着海行走在大理石铺的步道上非常的惬意。

凤山祖庙位于汕尾市区东面的品清湖畔,由通往市中心的海滨大道环绕,东眺屿仔岛。凤山祖庙始建于明崇祯九年(公元1636年前后),后又于清乾隆年间扩建,几百年来香火不断。凤山祖庙既是汕尾市著名的风景区,也是粤东地区百姓和沿海渔民朝拜妈祖的地方。祖庙前面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很多市区在广场放风筝,祖庙景区面积不大,下面有座天后阁,是渔民出海祈福的地方,沿着牌坊上山有座高达16.83m的全国最高的天后圣母石像,由468块来自妈祖家乡的优质花岗岩石雕刻而成,非常的壮观。参观完祖庙已经到了六点多钟,于是我们准备去吃晚饭。

汕尾美食最出名的莫过于二马路了,中午我们经过的时候人还比较少,晚上再来的时候已经热闹非凡,路两旁都是各种大排挡,而且都是坐满了人要排队等位,我们连续找了几家才找一家大排挡刚好有桌空位。汕尾美食除了潮汕牛肉外就是各种小吃和海鲜,像菜茶、糯米饭、扁食面、九毛膏等等,我们点了些海鲜和小吃,味道非常不错。

吃完晚饭后我们又沿着滨海大道散步,晚上的滨海大道非常热闹,歌舞升平,一路全是跳广场舞的和唱歌的。海面停满了渔船,船上的灯光连成一片,星光闪闪。散步之后回酒店休息,明天一早准备去汕尾最著名的景点-红海湾。

红海湾旅游区地处汕尾市东部,即粤东红海湾与碣石湾交接的遮浪半岛上,离汕尾城区30公里,东临碣石湾,南依红海湾,三面环海,红海湾是汕尾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广东最美的十大海滩之一,也是汕尾八景之一遮浪奇观。早餐过后我们开车从酒店前往红海湾,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景区三面环海,东面和西面都有沙滩,但景象完全不同,东面沙滩波涛汹涌海浪非常大,西面沙滩风平浪静还可以下海游泳,于是我们选择在西面沙滩玩耍,小朋友们迫不急待的玩起了沙子。

中午就在景区的镇上找了家大排档,因为海边所有基本都是吃海鲜的,午饭过后我们去最后一个景点—风车岛。

从红海湾到风车岛距离只有几公里,十来分钟即可到达。去风车岛的路上一路风景十分漂亮,路边有个口可以直接到海滩,是临时用石头填的下海通道,一般的车下不去,但对于XC90来说小意思了,一脚油门就开到海边去了,本来担心在在沙滩上车会不会陷进去打滑,但XC90的表现太好了,全时四驱加双增压动力强劲可以直接开到海里,在沙滩越野小菜一碟啊。

玩了一下沙滩越野之后我们就上了风车岛,风车岛是红海湾与碣石湾交接处突伸入海的一个半岛,号称“粤东麒麟 角”,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其海岸总长约28公里,海水清澈透明,自然景光十分迷人,岛上风车群是广东省内为数不多的风力发电群,风车高大约是都市中15层楼相当,十分宏伟。岛上还有一处未开发的野沙滩,沙滩上很多白鹭在玩耍,与岛上旋转的风车构成了一幅碧海蓝天风车白鹭的美丽画卷。

在风车岛上玩了一阵就准备返回广州,看了下导航回去有点堵车要4个小时,玩了一天很累还要开4个小时怎么受得了啊,还好沃尔沃XC90具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可以自动的跟车加速和制动,弯道自动的转向,完全解放了右脚,手只要轻轻放在方向盘上即可,再听着宝华韦健流露出来的高保真音质的音乐,启动按摩座椅,轻轻松松的驾驶着沃尔沃XC90在高速上飞驰,老人和小孩子就更舒服了,得益于7座的超大空间,他们可以各自舒服的坐着睡觉,很快四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回到了广州,也结束了本次的海陆丰之旅,感谢沃尔沃XC90一路的陪伴。

责任编辑:panliuqing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