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补足前款三大痛点 TNGA双擎雷凌没什么可挑剔的了

2019年09月03日 17: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开聊TNGA架构下的全新雷凌双擎之前,我们再来复习一下TNGA这个词汇。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这是丰田汽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TNGA从零开始改善每一个决定汽车基础性能的零件,全面革新汽车生产机制,以达成制造出“更好的”汽车。(了解TNGA点击下图) 

  TNGA体系下产品有如下特点: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车身刚度提升30-65%,车辆重心更低、轻量化提升,外观内饰充满设计感和未来感……

  TNGA体系下的研发设计以驾驶舱中的驾驶员为中心,重塑汽车基础性能、架构,在生产过程中通过TNGA体系优化和统筹,将产品性能和品质再次提升。

  另外TNGA体系也有利于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制造成本

  所谓TNGA体系,也可看作是将“人”和“机械工艺”高效结合,打造出高驾控质感的汽车产品,用车也将更省心安心。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正式开聊这辆TNGA双擎雷凌了。

  从车型外观设计方面,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亚洲龙、CHR/奕泽、雷凌/卡罗拉,它们的外观设计都较为前卫、激进、动感、富有攻击性,不管您喜欢不喜欢,但相信您应该能认同:TNGA体系下的丰田外观内饰造型设计已经远离“中庸”二字了。

  凌厉的线条,夸张前卫的外观设计无疑是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喜好,对于基数更大的中青年人群来说,TNGA架构下的丰田车型设计也能赢得他们当中大多数的认同和青睐。

  作为一个16款资深双擎卡罗拉车主,拿到这台双擎雷凌,简单了解后就得出了“补足前款三大痛点,全新双擎雷凌没什么可挑剔了”的结论。

  【储物空间媲美燃油版车型】

  对于前款车型来说,后座椅靠背后方布置了动力电池和蓄电池,因此挤占了部分行李箱空间,虽然笔者持以“行李箱尽量不要放置过多物品,以减少车辆总体负载”的理念,但对于现在大多数家庭来说,更大的行李箱空间无疑能满足消费者更多出行具体需求。

  全新双擎雷凌行李箱空间等同燃油版车型,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能4:6放倒,车辆后部装载空间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当然就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具体用车需求。

  另外全新雷凌双擎后排空间和16款卡罗拉基本相同,体验过轩逸纯电高后排地板的乘坐姿态,因此对全新双擎雷凌的空间布局赞不绝口,毕竟带后副车架的双叉臂独立后悬相对扭力梁后悬来说占用车尾空间更大,竟然还塞下了动力电池、汽油箱,并且对后排乘坐空间及行李箱储物空间做到了基本没有影响,看来TNGA双擎雷凌也可以称之为“空间魔术师”了。

  在储物空间方面,笔者对16款双擎卡罗拉最不满意的就是挡位面板中没有合适放置手机的储物格,全新双擎雷凌新的挡位面板前方设置了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并且得益于中控大屏的凸起,行车中看不到手机,也能减少因频繁观察手机而影响行车安全。

  【双叉臂独立后悬取代扭力梁后悬】

  尽管笔者认为自家双擎卡驾乘舒适性还不错,但“板车悬挂”的美名还是让很多车友吐槽之,TNGA双擎雷凌后悬为双叉臂式独立后悬,且设置了副车架,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后部的刚度和抗扭度,对于驾控感受提升也有一定帮助。

  借用一张官图,上图中我们能看到动力电池布置位置,以及部分后悬组件,对于TNGA双擎雷凌的驾控感受,笔者用“韧性十足”来定义,刚好之前深度接触过TNGA双擎凯美瑞,两者驾控感受已经相当接近了,受制于轮胎尺寸及车辆等级差异,两者当然还是有一定区别。

  外拍途中过烂路,TNGA双擎雷凌滤震表现不错,若是笔者的16款双擎卡行驶在这种路况下,怕就是要“蹦蹦跳跳真可爱”了。

  15万价位,双叉臂独立后悬,这一点满足了更多车友对独立后悬的憧憬和向往。

  【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TNGA双擎雷凌售价区间13.38-15.28万元,计5个配置,其中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配备到了4款车型中,“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实力不容小觑,这也说明丰田对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重视了。

  TNGA双擎雷凌顶配售价为15.28万元,而笔者当初购买的16款双擎卡指导价为14.98万元,没有12.1寸大屏,没有无钥匙进入,没有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没有10.8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没有倒车影像,没有EPB电子驻车、没有TPMS胎压监测,没有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座椅,没有后排座椅4/6分割,没有超大行李箱、没有挡位面板储物格……

  有句心灵鸡汤云:人们最强劲的对手就是自己,所以战胜自己就好,而TNGA双擎雷凌做到了这一点,并且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过往的自己,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当然,人无完人,车无完车,站在价位和历史来看,TNGA双擎雷凌性价比已达巅峰,其实这也可以从月度销量中看出一丝端倪,6月丰田雷凌销量13895辆;7月丰田雷凌销量22811辆,对于雷凌来说,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本周拟对这辆TNGA双擎雷凌进行长途及山路测试,后续会将其动态表现及亮点功能体验分享给诸位车友,敬请期待。

  注:文内部分配图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