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为安全舒适而生,解密第七代天籁悬挂系统

2019年08月26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底盘调教或悬挂调教是汽车中常见的名词之一,其调教功力的高低不仅意味着车辆是否拥有良好的驾控表现,同时也决定了车辆乘坐舒适性、安全性表现。作为B级轿车市场的佼佼者,第七代天籁通过一系列加强结构的设计与底盘轻量化设计,造就了领先同级车型更优秀的驾控体验,也带来了更周到全面的安全防护,赋予了天籁领先同级的驾控感受。

为安全舒适而生,解密第七代天籁悬挂系统

  多层屏障护航,安全防护更周到

  第七代天籁的前悬架为带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配套的前副车架采用的是一体式全框前副车架。所谓一体式全框前副车架,简单来理解就是由两张钢板冲压拼焊而成的一个整体框架结构,用于连接悬挂系统和车身,吸收部分碰撞能量。而与普通的全框型前副车架不同的是,天籁的副车架还在左右两侧设置了两个加强结构,增加了前碰、40%偏置碰撞、20%偏置碰撞的接触面积,在遭遇事故时,有利于将未吸收完全的碰撞能量分散到底部纵梁,减少乘员舱变形程度,为车内乘员尽可能保障最大生存空间。

为安全舒适而生,解密第七代天籁悬挂系统

  同时,第七代天籁在乘员舱底部采用了车内地板加强结构,即设置了四道贯穿式纵梁,而外侧纵梁前端也设置了横向加强结构连接左右两侧门槛梁,连车身两侧门槛梁,共计6道纵梁,配合中央通道,进一步提升乘员舱刚度和抗扭度。这样的设计在同级车型中非常少见,对于侧碰防护能力的提升有显著作用。

为安全舒适而生,解密第七代天籁悬挂系统

  此外,在后悬挂性能上面,第七代天籁也设置了很多加强件,牢固连接副车架、后悬及车体等这些配置都对提升安全表现都有积极作用。

  底盘轻量化设计,驾控体验领先同级

  除了进一步为安全护航,如何通过对悬挂的调教与设计提升驾控质感?第七代天籁对此也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在同级对手为了节约成本依然大规模采用钢制材料时,第七代天籁坚持底盘轻量化设计,在前悬下控制臂、前轮转向节和后轮羊角等部位均采用了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有效降低簧下质量,在相同频率下抖动幅度更小,配合脉冲式阻尼回位弹簧带来更加出色的舒适性与驾控性。

为安全舒适而生,解密第七代天籁悬挂系统

  不仅如此,在悬挂连杆组件中,第七代天籁在前后悬架中均设置横向稳定杆,并采用梯形主下控制臂,承担了后悬弹簧支撑底座的作用。大型连杆组件的运用及悬挂几何的优化设计,提高了悬挂本身的横向及侧倾刚度,在车辆响应及转向灵敏度方面都有令人满意的成绩。

为安全舒适而生,解密第七代天籁悬挂系统

为安全舒适而生,解密第七代天籁悬挂系统

  悬挂系统综述

  通过以上的拆解可知,多项加强结构的运用以及大量轻量化材料的投入成就了第七代天籁良好的悬挂调教,这不仅大幅提升了第七代天籁的安全性能,也让其在驾控表现和驾乘舒适方面做到了完美平衡。优秀的底盘再加上强劲的VC-TURBO超变擎,天籁就有着相当优秀的驾驶感受。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