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2019年04月12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6年12月23日,环境保护部发布公告,批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为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这是由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公告中称: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该标准要求。这也给国内各车企带来了新的挑战。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新的排放标准当然有着相当重要的社会意义,提升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对于防治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等各方面都有积极作用,要知道国内乘用车年销量高达2105万辆(2018年数据),所以,更为严苛的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带来的减排量也是相当可观的。

  【国六排放标准简介】

  国六排放标准之于国五标准来说有哪些改变呢?

  国六排放标准改变了以往等效转化欧洲排放标准的方式,大胆创新,首次实现引领世界标准制定,推动国内汽车产业发展,为国内车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助力,同时在国内汽车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淘汰落后产能,引领产业升级,另外还满足了重点地区加快改善空气质量的要求,因此国六排放标准有6大特点:

  1、采用全球轻型车统一测试程序,全面加严测试要求,有效减少实验室认证排放和实际使用排放的差距,并为油耗和排放的协调管控奠定基础;

  2、引入实际行驶排放测试(RDE),改善车辆实际使用状态下排放控制水平,利于监管,能够有效防止实际排放超标的作弊行为;

  3、采用燃料中立原则,对柴油车的氮氧化物和汽油车的颗粒物不再设立较松限值;

  4、全面强化对VOCs的排放控制,导入48小时蒸发排放试验以及加油过程VOCs排放试验,将蒸发排放控制水平提高到90%以上;

  5、完善车辆诊断系统要求,增加永久故障代码存储要求及防篡改措施,有效防止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超标排放;

  6、简化主管部门进行环保一致性和在用复合型监督检查的规则和判定方法,使用操作更具可实施性。

  总而言之,国六排放标准和国五相比严苛了不少,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上图是国五 I型试验排放限值,我们再来看看国六 I型试验排放限值: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国六和国五排放标准的计量单位发生了改变,国五采用的是g/km,而国六则采用了mg/km。

  编者注:CO 一氧化碳、NOx 氮氧化物、THC 总碳氢化合物、NMHC 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2O 氧化亚氮、PM 颗粒物、PN 粒子数量。

  在具体数据方面,笔者摘录了国六和国五I型试验中第一类的数据进行对比,见下图: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由上图所示,国六目前分为6a和6b两个阶段,由数据对比得知国六a和国五排放限值相比差别不是很大,但国六b和国五相比,主要污染物排放低了近乎一倍,这对国内车企来说就是一个相当严峻的考验了。

  当然为了照顾部分车企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技术升级,所以设置了6a阶段进行过度,那么针对国六排放标准,车企需要在那些方面进行技术升级呢?

  【国六排放标准中对汽车技术的要求】

  在国六排放标准中,明确提出了对车企的要求:“生产企业应采取技术措施,确保汽车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和正常寿命期内,能有效控制器排气污染物、实际行驶排气污染物、曲轴箱污染物、蒸发污染物、加油过程污染物在本标准规定的限值内,这也包括排放控制系统所使用的软管及其接头,以及各个接线的可靠性,他们在制造商应符合最初设计要求。”

  另外,国六排放标准还针对车载OBD系统的功用、使用寿命及监测记录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甚至连油箱盖都关照到了。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多达7项试验检验项目将汽车可能排放的污染物管理的面面俱到,这对于车企的技术水平是一则相当严苛的考验。

  当前车载污染物主要控制装置主要包括ECU软件及硬件、氧传感器、氮氧传感器、增压器、二次空气喷射、喷油泵、喷油器、EGR、LPG/NG燃气喷射单元等,这些是决定汽车排放的基础;

  另外汽车还要具备后期处理装置,以便对车辆产生的尾气、曲轴箱废气、燃油蒸汽等污染物进一步处理,以达到排放标准要求的限值;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当然,国六排放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还是对车企有所照顾,设置了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实施,以保证车企有足够的准备周期来进行车型和动力系统的变更升级,那么国六标准已经发布了3个年头了,车企们都准备好了吗?

  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国六排放标准不仅意味着车辆尾气排放的降低,在产品品质方面,国六排放标准也对车企提出了相关要求。

  本篇前文引用的国六排放标准中已经明确要求生产企业要保证排放控制系统软管接头及接线各部的可靠性,不仅如此,还针对排放相关零部件提出了具体要求,见上图所示: “……生产企业应承担相关维修费用……”。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用车自然应该图个安心,各个车企也应该积极提高产品质量,以维持汽车排放控制系统正常工作,此次国六排放标准更是将“产品品质保证”提升到了法规层面。

  【东风日产率先全面导入国六b 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对于车企而言,国六排放标准分为6a和6b两个阶段就是为了照顾部分车企,留给他们较长的缓冲周期,以保证足够时间完成产业和技术的升级,但有些车企凭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更领先的技术水平,早已悄然率先提前完成认证国六b排放标准,东风日产就是其中一家佼佼者。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在机动车环保网可查询到最早一批国六车型认证名单中,东风日产车型总数占比超过50%,至2019年2月,东风日产旗下国六车型产量占其总产量比重接近90%,截止发稿时止,东风日产旗下轩逸天籁奇骏逍客楼兰等主力车型均已认证国六b,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新车型选择。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在国六排放标准尚未实施时,东风日产就完成了产业的全面升级,这当然印证了东风日产对行业长远发展判断的精准眼光,同时也是其强大研发实力和高技术水平的具体体现,对于消费者来说,能提前购买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辆当然意味着更先进的汽车技术,更稳定可靠的质量,以及未来更高的保值率,真正做到买车放心,用车更安心。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依托于日产全球研发实力,东风日产打造了与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工程技术中心, 整车工厂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工程综合竞争力排名实现8年6冠,发动机工厂也实现了5连冠,无一不显示出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的强悍实力。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2018年,东风日产导入了2.0L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新的发动机技术包括可变压缩比技术,不但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热效率,在排放控制方面也更加严格,同时对旗下其他发动机型也进行了专属技术升级,这为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全面提前认证国六b排放标准奠定了雄厚的技术基础。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面对国内车市格局变更,东风日产导入了基于日产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推出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中首款纯电轿车-轩逸·纯电,其搭载了日产专业高效的三电系统,为国内新能源车型再添一名拥有相当产品实力的悍将,进一步丰富了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选择。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持续践行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绿色理念,围绕汽车产品生命周期开展全价值链的环境管理,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工厂,早在2017年就通过工信部“绿色制造工厂”的认证,并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绿色制造工厂,2018年还获得了广州市“绿色工厂”称号。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技术日产,人·车·生活”是消费者最为熟悉的一个口号,但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这绝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已。当前,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战略正在全球推进,东风日产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和深度,加速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中国的全面落地,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全方位继续发力:主力车型已完成网联化布局,日产Zero Emission、VC-TURBO智控引擎、ProPILOT智控领航等核心技术的导入。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在不远的将来,东风日产规划投放更多款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车型,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魅力,为他们提供更高智能化的汽车生活,开启人·车·生活2.0时代。

率先认证国六b 东风日产领跑汽车产业升级

  据悉,年内部分城市或将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在大多数车企忙于技术升级来应对国六a的阶段,东风日产旗下多款车型已完成国六b排放标准的认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车型选择,消费者在办理上牌审验过户转籍等手续时更加轻松,并且东风日产未将技术升级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各车型官方售价仍保持不变,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这不仅降低了购车成本,并且国六b排放标准车型在未来也将拥有更高的保值率。

  为全面迎接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为消费者选车购车奠定好了政策基础,并率先领跑行业跨入一个新的时代。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