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艾瑞泽GX整车防护结构拆解报告

2018年12月28日 08:16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GG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艾瑞泽GX是奇瑞新推出的一款10万价位紧凑级家轿,上市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热捧。艾瑞泽GX售价区间7.49万元-11.39万元,共计8个配置,其中有4款手动版本,4款CVT版本,覆盖了更多该价位预算用户群。主流的8-10万价位的车型当然是为了满足更多普通百姓家庭日常代步出行,他们对驾乘品质也有了更高的需求。

  关于驾乘品质,普通消费者更容易理解,通过亲身试乘试驾体验就能获得一定认知,艾瑞泽GX搭载了在国内发动机热效率排行靠前的 SQRE4T15B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37.1%,这项参数已经逼近了丰田本田当下主流机型,与之匹配的有5MT和9速CVT,这台高热效率的发动机配合9速CVT取得了0-100km/h官方加速时间为9秒,要知道本田思域1.5T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8.6-8.8秒,虽然两者数据稍有差异,但艾瑞泽GX在整备质量方面要稍重一点,功率方面思域要高一点,因此艾瑞泽GX的加速成绩更加惊艳,并且负责动态测试的同事针对这台车实测0-100km/h最好加速成绩为8.26秒,所以艾瑞泽GX搭载的这套1.5T+9CVT白金动力组合的实力确实不俗。

  一款国产紧凑级家轿受到热捧当然是天大的好事,这说明国产汽车工业的进步和国民汽车消费理念的提升,对于艾瑞泽GX,我们同样十分关注,它内在的工艺品质用料,防护结构等方面表现如何呢?它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国民家轿么?

  本着为消费者精明买车,快乐用车的原则,我们拆解了一辆艾瑞泽GX,将其“内涵”方面的表现分享给大家。

  同期,针对这台艾瑞泽GX也进行了全面测评,包括车辆动静态及发动机技术解读等,如果您有兴趣想全面了解艾瑞泽GX,欢迎观看其他视频和图文。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艾瑞泽GX整车防护结构的拆解表现。

  【前防护结构】

  艾瑞泽GX前部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外壳,防撞梁,吸能盒和车身纵梁等。

  保险杠外壳主要是为照顾车身造型,同时要有一定的强度,能应对较低车速下的撞击,另外在和行人发生碰撞时,还能避免人体直接接触内部钢铁骨架,减轻对行人的伤害。

  艾瑞泽GX前保险杠为组合形式的保险杠,从保险杠内侧能看到拼接接口,拼接部位也能起到一定杠体加强的作用,内部设置了少量线束,保险杠内部的线束采用了全防护形式,主要防护手段为波纹管+胶布缠裹,防护到位。大多数车辆的前后保险杠结构和形式都是相似的。

  保险杠外侧后方设置了金属材质的防撞梁,水箱框架左右两侧设置了导流罩,在夏季高温时有利于提升前端散热器散热效果。

  艾瑞泽GX前部防撞梁距离前端散热器距离较远,在低速碰撞时有利于降低车辆损失。

  前防撞梁侧断面为三个口字造型,整体为闭合结构,左右两侧焊接了吸能盒。

  在上图和下图中我们还能看到机舱内部和外部设置的线束,艾瑞泽GX在主线束和分支线束防护方面都没有马虎,依然采用了全防护形式,主要防护手段为波纹管+胶布缠裹。

  艾瑞泽GX前防护结构中的吸能盒尺寸较长,整体为闭合筒身,金属材质,前端焊接在防撞梁左右两侧,后端焊接了法兰盘,通过螺栓固定在车身前部纵梁。

  吸能盒侧面为梯形筒身,筒身设置了溃缩褶皱,在发生碰撞时有利于通过自身溃缩吸收碰撞能量,同时还有利于将未吸收尽的碰撞能量沿设计的方向去传递,以使车头溃缩缓冲区最大限度发挥作用,降低乘员舱变形风险,为车内乘员保障更多生存空间。

  这次拆解艾瑞泽GX,我们还拆解了发动机,因此这台艾瑞泽GX的车身前部纵梁完整的暴露在我们眼前,如上图所示,在车身前纵梁内侧上冲压出加强凹槽,靠下棱角也设置了凹槽,在应对中高速碰撞时有利于吸收和引导碰撞能量,提升前端溃缩缓冲区效果,达到保护乘员舱的目的。

  据相关资料显示,艾瑞泽GX发动机盖在设计时考虑到了行人保护,例如发动机盖的硬点在CAE分析阶段就全部规避了行人保护头部碰撞的风险点,从这个方面来说,艾瑞泽GX在照顾好车内乘员的情况下,也照顾到了车外的行人保护。

  段落小结:

  仅就前部防护架构而言,艾瑞泽GX的防护表现符合自身定价。艾瑞泽GX车头部分,前防撞梁距离前端散热器距离较长这一点不错,要知道有些车型,前部防撞梁紧贴散热器,即便是较低车速的追尾事故也容易造成散热器损坏漏液,导致车辆抛锚无法行驶,这也算车辆“设计成熟合理”的表现,毕竟能照顾到消费者用车,甚至事故后维修等方面,对于身处10万价位区间的艾瑞泽GX来说,算是考虑的相当周全了。如果在行人保护设施方面做进一步升级,那艾瑞泽GX前防护表现就算是无可挑剔了。

  据相关消息显示,艾瑞泽GX国内国际市场同步开发,在国内上市的时候,也完成了在伊朗的适应性试验。说明艾瑞泽GX是满足伊朗的行人保护法规要求,这是其他仅在国内上市销售的车所不具备的。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