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合资电动车的反攻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解析

2018年10月26日 11: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锦硕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由于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抢占先机,同时又在价格上占有优势,使其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份额。但随着一些合资品牌开始逐渐发力,这种市场格局在未来可能会有所改变。

  9月25日,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迎来了上市,新车在补贴之后的售价为15.90-16.60万元。可以说,这给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注入了新的力量。但在面对强手如云的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阵营中,轩逸·纯电会有哪些亮点和优势来挑战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地位呢?

  不可否认,售价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元素之一,而且从市场中的情况上来看,合资品牌的车型售价一般都要高出同级别自主品牌产品不少。但我们从下表中能够清晰地看出,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补贴后的售价与同级别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补贴后的售价差距并不明显。

  与此同时,由于轩逸·纯电是纯电动车型,因此购置税和消费税给予免除,车船使用税以最低标准上缴(北京300元/年)。此外,东风日产还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比如:限购城市5000元置换补贴、非限购城市3000元置换补贴等。

  外观增添了电动化元素

  可能不少人认为,轩逸·纯电这款车型是在燃油版轩逸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机和电池而已,但事实并非如此。轩逸·纯电采用了E-Platform电动化平台进行打造,电池被平整的分布在了驾驶室的下方。尽管,新车套用了轩逸的外观,但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轩逸·纯电肯定会在细节上有所不同。

  在充电的相关服务上,东风日产会免费提供充电桩本体+30米之内的安装服务,并享受三年质保。与此同时,还可通过专属App查询公共充电桩的位置、类型等信息,方便在外充电。

  虽然,轩逸·纯电为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但由于使用了轩逸的外观设计,因此让我感受到了很浓的亲切感。与此同时,为了彰显电动车的身份,轩逸·纯电还增添了一些蓝色的设计元素,比如:前格栅中蓝色菱形饰板、头灯组和后保险杠中蓝色饰条以及车尾中“zero Emission”的英文标识。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