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MPV车型6月销量前十 国产品牌勇夺8个席位

2018年07月20日 18: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博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6月MPV车型前十排名。与上月MPV销量前十排名相比上汽通用五菱宏光、上汽通用别克GL8、比亚迪MAX、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60四款车型的排名均未发生改变,而在五月跌出销量排行榜前十的广汽传祺GM8又重新回到了榜单当中。具体信息详见下表:

  1.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2018年6月销量:2.6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相比五月份销量下降了0.66万辆(五月:3.26万辆)。说到五菱宏光有些人肯定会眼前一亮,心中的第一个想法就是神车、秋名山车神、输掉的留下车标等。同时,它又是一款能拉快跑便宜耐造,维修保养便宜的车型,这些优点促使它成为MPV销量冠军。

  2.上汽通用别克GL8

  2018年6月销量:1.23万辆

  上汽通用别克GL8相比五月份销量下降了0.27万辆(五月:1.50万辆)。该车作为一款拥有浓重商务范的MPV车型,早些年政府采购及公司采购的较多,而买来充当私家的较少。国产MPV车型的持续发力或许是造成上汽通用别克销量持续下滑的原因。

  3.比亚迪宋MAX

  2018年6月销量:1.22万辆

  比亚迪宋MAX相比五月份销量下降了0.21万辆(五月:1.43万辆)。从外观来看比亚迪宋MAX的颜值非常的高,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在加上国人喜爱的全景天窗和大尺寸中控屏,都使这辆车深受消费者喜爱。

  4.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60

  2018年6月销量:1.1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60相比五月份销量增加了0.3万辆(五月:0.80万辆),而宝骏360也是在五月份才上市的,从目前的销量就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该款车型的认可。该车在外观上拥有简单流畅的线条设计,优雅中带着一丝运动。其内部采用6座布局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同时,6座车型还免去了两年一检的烦恼以及便宜的售价,都是该车销量稳步增长的基石。

  5.长安欧尚

  2018年6月销量:0.57万辆

  长安欧尚在前半年并未上榜,在六月份共售出0.57万台位居销量排行榜第五名。可能是因为今年五月份上市的长安欧尚A600车型持续发力,才使得长安欧尚品牌重回6月MPV车型前十名。长安欧诺A600拥有年轻、动感的外观,内部采用7座布局,可以满足全家人出行需求,而更加实用的配置及搭载的6AT自动变速器,都是长安欧尚重回MPV销量前十的重要因素。

  6.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

  2018年6月销量:0.45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本月销量排行与5月份保持一致,但是销量却下降了0.05万辆(五月:0.50万辆)不过宝骏能在销量前十保有两款车,足以说明宝骏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打动了消费者的心,此次销量的下滑可能是有一部分消费者看中了前不久上的宝骏360,毕竟宝骏360的外观更加年轻动感,而宝骏730更偏向成熟稳重。

  7.东风风行菱智

  2018年6月销量:0.44万辆

  东风风行菱智本月销量相比上月下降了0.2万辆(五月:0.64万辆)东风风行菱智从外观来看完与以往MPV车型有着较大的区别,不过内部空间非常的的大看上去商务感十足,但该车也是些个体商户载货载人的首选车型,不过,一般多为政府采购及公司采购使用。

  7.上汽大众途安

  2018年6月销量:0.44万辆

  上汽大众途安相比五月份的销量增涨了0.09万台(五月:0.35万辆)。同时,上汽大众途安与东风风行菱智并列第七名,并且在排名上相比五月份也有所上涨。上汽大众途安在外观造型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简单耐看。灵活多变的乘坐空间,以及大众品牌拥有良好的口碑,都为上汽大众途安排名上升提供了帮助。此外,上气大众途安第二排上的小桌板与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都为有孩子的家庭提供不少的便利性。

  9.长安欧诺

  2018年6月销量:0.4万台

  该车型在前两月的MPV车型前十排名中均为出现,而在本月的前十销量排行中长安欧尚及欧诺两兄弟均出现在前十排名当中,这也说明了现代消费者对国产车型的认可。这里我们就以去年上市的长安欧诺S来说,该车有着非常亲民的售价以及2+2+3式7座布局是很多个体商贩的首选车型既能拉货又能载人。

  9.广汽传祺GM8

  2018年6月销量:0.40万台

  广汽传祺GM8与长安欧诺车型并列第9名。广汽传祺GM8主打商务风格 ,在豪华版的配置上也是比较丰富的像一键启动、第二排独立头等舱座椅、10.1英寸液晶中控屏、7英寸全彩组合仪表、Harman哈曼娱乐系统、和全新标配的LED大灯等。安全配置上,还配有全系标配的ESP 9.1版、博世RMI防侧翻系统、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倒车雷达等,这些丰富的配置及亲民的售价都使广汽传祺GM8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总结:从MPV销量排行前十名可以看出竞争的激烈程度,在6月的排名中有8个国产品牌上榜,其前四名及第六名的品牌均为改变,但在五月榜单之中的本田三兄弟在六月的MPV销量前十名里均为上榜。这也说明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的肯定,以及对自主品牌有了新的认识,希望有一天自主品牌霸占销量榜前十。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