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63】防护结构短缺 五菱宏光S3拆解报告

2018年06月15日 15: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五菱宏光是国内一款知名打榜车型,如今借着五菱宏光的盛名,上汽通用五菱顺势推出了五菱宏光S3,鉴于该车销量不错,受众很多,因此这辆车的安全防护也相当重要,我们采购了一台1.5T手动版本拆解,看看这台国民神车的内在表现到底怎么样?

  参与拆解的这辆车售价为8.18万元,没有任何优惠。另外,据上汽通用五菱官网显示,五菱宏光S3被归类到了MPV目录下。

 

  第一章节:前防护结构

  五菱宏光S3前部防护结构主要包括保险杠外壳、防撞梁两个部分,其中车身前纵梁前端设置了溃缩褶皱,承担了吸能盒的作用。

  大型保险杠较为常见,内部设置了加强筋线,提高了保险杠本体强度。

  前防护结构中的防撞梁为单层钢板冲压成帽型,开式结构。

  两端通过螺栓直接固定在车身前纵梁前端。

  由上图我们可以得知五菱宏光S3前防撞梁防护范围较小,车头左右两侧留下了较大防护缺失区域。

  前部左右翼子板内衬均设置了吸音棉。

  五菱宏光S3翼子板内部纵梁前端已经超过了前轮前端线,纵梁为分段式,表面冲压出凹槽来进行加强,各段纵梁之间通过螺栓或焊接相连。

  章节小结:

  受制于价位,五菱宏光S3前部防护结构可以称之为极简风格,不仅未设置常见的泡沫缓冲层,甚至取消了独立的吸能盒,而是将溃缩区整合在了车身前纵梁上。

  这种形式容易导致事故后维修成本相对较高,维修质量也不容易控制,如果采用常规加热抻拉等修复方案,修复后防撞效果也会受到影响。

  还有就是这辆车的前置中冷器,它设置在了水箱底部托架前方,日常维修案例中常见的异物托底,容易导致该零部件损坏,给用户造成不便,并提升了后期成本。

  建议购车用户在车险投保时尽可能考虑周到,以转嫁风险。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