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MPV车型五月销量变化分析 宝骏又一匹黑马

2018年06月13日 10: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蒲峥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全国乘用车MPV车型销量前十情况综述,五月相比四月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宝骏在这其中就非常突出从四月仅有一款车型进入前十而在五月份成功增加一款车型,那么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四月和五月MPV的销量变化(按五月销量前十来说)。

  1.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2018年五月销量:3.26万辆)

  五菱宏光相比四月销量上升了0.08万辆(四月:3.18万辆),五菱宏光之所以有这么好的销量,离不开五菱宏光在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像空间大、价格便宜、省油等优点,让它在三四线城市深受欢迎,在加上过硬的质量,让它成为了MPV的销量冠军。

  2.上汽通用别克GL8

 (2018年五月销量:1.50万辆)

MPV车型五月销量变化分析 宝骏又一匹黑马

  别克GL8比四月销量降底了0.01万辆(四月:1.51万辆),别克GL8作为一款偏商务的MPV车型,受到了广泛关注,不过该车大部分是公司购买,很少有人买来当私家车,应为该车在设定上就是商务型MPV,不太符合私家车的一些特性,这次的小幅动下滑有很大可能是应为自主品牌在MPV上发力所导致的。

  3.比亚迪宋MAX

 (2018年五月销量:1.43万辆)

MPV车型五月销量变化分析 宝骏又一匹黑马

  比亚迪宋MAX相比四月销量上升了0.02万辆(四月:1.41万辆),比亚迪宋MAX从外观来看非常的年轻、运动非常受年轻人喜爱,在加上够用的动力。以及7座的空间和现在大家都非常喜爱的全景天窗,在加上合适的价格,让该车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4.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60

 (2018年五月销量:0.80万辆)

MPV车型五月销量变化分析 宝骏又一匹黑马

  宝骏360是首次进入销量榜前十的车型,同时宝骏360是在五月刚刚上市的,在刚上市就获得到了销量榜的前十成绩,足以说明大家对它的认可,宝骏360的外观和内饰相比它的大哥宝骏730更加的年轻、更时尚,因此会有一部分考虑买宝骏730作为家用车的消费者会选择宝骏360了。

  5.东风风行菱智

 (2018年五月销量:0.64万辆)

MPV车型五月销量变化分析 宝骏又一匹黑马

  东风风行菱智的销量和四月销量只相差0.01万辆(四月销量:0.63万辆),东风风行菱智从外观来看完全不像一辆MPV,不过内部空间非常的的大看上去商务感十足,但是该车应该不会有人拿它来做家用车,一般多为公司使用不过销量还是很好的。

  6.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

 (2018年五月销量:0.50万辆)

  宝骏730在四月销量第四的好成绩被自家小弟宝骏360取代,自己下降到第六位,不过宝骏能在销量前十保有两款车,足以说明宝骏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深深的得到消费者的肯定,此次的排名下滑其实只是有一部分想买宝骏来家用户的消费者看中了刚刚上市不久的宝骏360,毕竟宝骏730更加偏商用一些。

  7.东风本田艾力绅

 (2018年五月销量:0.46万辆)

MPV车型五月销量变化分析 宝骏又一匹黑马

  艾力绅相比四月的销量提升了0.07万辆(四月销量0.39万辆),艾力绅做为一款商务MPV,在豪华感上要高一些,同时艾力绅也可以作为家用,毕竟现在开放了二胎政策,买SUV又有点不够用,大多数都选择了MPV车型,像本田这样用户口碑还不错的车型销量还是不错的

  8.东风本田杰德

 (2018年五月销量:0.40万辆)

MPV车型五月销量变化分析 宝骏又一匹黑马

  杰德相比四月的销量下降了0.01万辆(四月0.41万辆),杰德定位于旅行车,外观相对年轻运动,整车造型低矮非常战斗,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在加上合适的价格,以及相对大的空间,很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9.广汽本田奥德赛

 (2018年五月销量:0.36万辆)

  奥德赛相比四月的销量降低了0.05万辆(四月销量0.41万辆),奥德赛定位于商务型MPV,外观大气、成熟,一般来说同样是公司商用,年轻人不太会考虑,不过像有二胎的家庭有可能会考虑买奥德赛毕竟车内空间大,配置相对丰富,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10.上汽大众途安

 (2018年五月销量:0.35万辆)

MPV车型五月销量变化分析 宝骏又一匹黑马

  途安相比四月的销量增加了0.01万辆(四月销量0.34万辆),途安排在销量榜的最后一名,不过途安在车辆配置方面还是比较丰富的像ESP车身稳定系统、预碰撞系统、智能胎压监测、电子驻车、正面及侧面气囊等,性价比高。不过就是在外观上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不太能引起年轻消费者注意,不过像年纪大一点的人对外观的要求不高时途安还是可以的,买一辆这样的车带上家人出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结:

  从销量榜前十看出MPV市场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比如四月的最后一名广汽传祺GM8就在五月被宝骏360代替了,与此同时宝骏在前十占据了两个位置,这也说明消费者对它的肯定,以及对自主品牌有了新的认识,希望有一天能有更多自主品牌出现在销量榜前十里。

责任编辑:蒲峥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