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马自达从米勒循环玩起了热效率

2018年05月23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andywoo
分享到:

  马自达沉迷于发动机技术的偏执程度无疑是排名世界第一的,在发布Skyactiv-X也就是新一代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马自达就已经把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作为了首要目标。

马自达从米勒循环玩起了热效率

  而尘封已久的一项黑科技自然就进入到了马自达工程技术人员们的视线中,这就是后来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的核心——米勒循环。

马自达从米勒循环玩起了热效率

马自达从米勒循环玩起了热效率

  米勒循环(Miller Cycle)由美国工程师Ralph Miller(拉尔夫·米勒)于1957年申请了专利,简单的说就是在传统奥托循环的进气和压缩行程之间增加了一个减压的行程,这样就可以使空气和燃油更充分的混合,也就是最大程度上提高发动机的膨胀比。如此一来,热效率就会明显提高,结果就是更节省燃油。但是有一个问题,减压的代价是流失部分混合气(汽油和空气混合),这样一来动力输出就会有不小的损失,可是拉尔夫·米勒并没有给出解决的方法。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