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这些发动机为什么选择了提高热效率之路

2018年05月18日 09:36 来源:车讯网 作者:andy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热效率是什么鬼?把一壶冷水烧开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能把热效率提高,把水烧开所需的时间和消耗的能源就会减少,这就是热效率高低所带来的不同,节省时间和能源就是提高热效率的结果。

那么烧水和汽车能有什么关系呢?水壶将化学能转换成热能,可以把水烧开,而汽车发动机则是将化学能最终转换成机械能,从而驱动汽车前进,热效率当然也会影响到能耗,用更少的燃油产生更强的动力,这就是提高汽油发动机热效率的最终目的。

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可以直接提高汽油机的热效率吗?这个还真的未必,像丰田的8NR-FTS,热效率确实不低,达到了36.2%,但是到目前为止高于这一热效率的同类机型还没有诞生,热效率大于等于38%的汽油发动机都是自然吸气的。而即将全面上市的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所配备的Dynamic Force系列M20A-FKS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自然也没有采用任何增压技术。

难道丰田不会造增压发动机吗?先不提8NR-FTS和几乎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8AR-FTS,那在《速1》里都没有出现的2JZ-GTE VVT-i版本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其实已经停产16年了,还不要说只在《头文字D》漫画中小露一脸的4A-GZE(机械增压),如果不是广大人民群众强烈要求,恐怕现在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不会出现在丰田的产品序列中。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