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2018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多年以前,国人对于三厢车型情有独钟,轿车的“轿”字,便形象刻画出了八抬大轿般的气派。虽说当下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大卖特卖,但“三厢轿车”依然是很多百姓眼中的“心头好”,所以,“得轿车销量翘楚者得天下”这种说法到现在也不过时。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新年伊始,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大众朗逸前两个月销量合计超过69000台,日产轩逸前两月销量合计超过55000台,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也是两款深受群众喜闻乐见的紧凑级家轿代表之作。

  【第二代逸动】

  2018年3月底,一款名称中同样带有“逸”字的国产紧凑级家轿横空出世,凭借高颜值、高配置、高性价比赢得了高人气和热度,它就是长安汽车推出的全新逸动。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说起长安逸动,在这里要特别交代一下,逸动车型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团队耗时三载,呕心沥血打造出的一款全球化战略车型,第一代车型于2012年3月27日正式上市,上市后长安逸动就成为了国产紧凑级家用轿车中的一颗新星。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经过了6年市场检验,长安逸动不断革新和改进,第二代逸动车型倾情上市,第二代逸动采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特征,蝶翼式脸谱富有明显的视觉冲击力,车身设计更加成熟,线条更加流畅、刚劲有力,并且新车拥有傲视同级的丰富功能、配置,在同级紧凑级家用轿车中颇具性价比。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第二代逸动售价区间为7.49-10.59万元,目前新车搭载了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额定功率94kW,峰值扭矩168N·m,这样的动力数据及实际驾驶表现完全满足日常综合道路上的代步通勤需求。

  与这台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来自爱信,这是爱信家族第三代6AT产品了,凭借优秀的传动效率和良好的换挡平顺性,这款变速箱成为多家汽车品牌的御用变速箱。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第二代逸动前悬为液压圈梁式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为U-O Forming封闭式扭梁悬架,车辆整体刚性和操控稳定性和前款车型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底特律专家级底盘调教”是第二代逸动给出的承诺。

  另外第二代逸动部分车型还选装了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该系统为提高燃油经济性和低速加速响应方面有着积极作用。

  关于健康用车,第二代逸动装备了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选装了低温等离子发生器,一切努力只为车内乘员健康考虑。

  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集成了收音机、多媒体、电话、导航、语音控制、在线资源等多项功能,满足了当下新生代汽车消费者对于人机互联的大部分需求。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第二代逸动全系标配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时下流行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前排高度可调限力安全带、紧急制动警示、右侧盲区可视系统、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等装置也都悉数上身,整车主动安全性和性价比有了进一步提升。

  【朗逸】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朗逸,这台车可是车友相当熟悉的老朋友了,凭借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朗逸常见于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几名。

  朗逸家族中也有1.6L动力版本,1.6动力版本共有4个配置,包含两款手动版和两款自动版,售价区间为10.99-13.69万元。

  朗逸1.6L版本搭载的发动机为EA211全铝汽油机,额定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后悬为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朗逸能够热销自然有它的理由,简单大方的外观设计,相对沉稳的驾控感受赢得了不少拥趸。

  【轩逸】

  轩逸来自东风日产,自从2006年导入国内后,凭借优秀的空间表现和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赞誉。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最新款轩逸应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家族特征,外观尽显英武气派,进一步年轻化的车辆设计赢得了不少新生代汽车消费者的垂青。

  轩逸目前有两款动力可选,其中1.6L动力版本共计5个配置,包含两款MT版本和三款CVT版本。售价区间为11.9-14.68万元。另外一款1.8L CVT仅有1个配置,售价为15.9万元。

  其中1.6L发动机型号为HR16,额定功率93kW,峰值扭矩154N·m,与之匹配的有一台5MT,自动版本搭载的是一台XTRONIC CVT智能无极变速器。

  1.8L发动机型号为MRA8,额定功率102kW,峰值扭矩174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XTRONIC CVT智能无极变速器。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两款轿车销量排行榜上的常青树,一款国产后起之秀,轩逸、朗逸和全新逸动在车身尺寸数据方面较为接近,去除品牌因素,如果消费者打算购买一辆紧凑级家用轿车,仅就三辆车的硬件层面来说,它们都在意向车型范围之内。

  由于轩逸、朗逸的合资背景和品牌影响力等因素,其起售价都高出了全新逸动顶配的售价,再仔细比较三款车的各项配置和功能,全新逸动在“性价比”方面优势就很明显了。

  人常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很多人心里会想,人家贵自然有贵的道理,价格便宜但不一定价廉物美,国产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并没有多少年,这产品工艺、品质、用料比得上合资品牌吗……各种疑虑皆是人之常情。

  其实我们也揣着同样的怀疑,这一次拿到了两辆可以称得上是老牌合资紧凑级家轿代表之作的朗逸和轩逸,另外一台就是这台国产紧凑级家轿的新生,全新逸动。

  秉承“拆解见证车辆内部工艺品质细节”的原则,针对中日德这三款国内紧凑级家轿三强进行深度拆解测评,脱去车辆华丽的外衣,将内部细节赤裸裸的展现给公众,优劣一看便见分晓。

【预告】中日德紧凑家轿三强对拆 谁主沉浮

  2018年4月20日 14:00-16:00,yy直播平台见。北京亦庄举办逸动、轩逸、朗逸三车大型拆解直播活动,您可亲眼见证自主、合资品牌紧凑级家轿是否真材实料?是否货真价实?是否物有所值?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