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5万块都没修好的玛莎拉蒂换家4S继续修

2018年04月16日 11: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前两天我司报道了一辆玛莎拉蒂Ghibli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维修数次,故障都没能解决的案例,具体文章点击《花5万修了三次 玛莎拉蒂无法解决故障灯》,事后和车主沟通还是决定先解决车辆问题,看看故障根源到底是哪儿。

5万块都没修好的玛莎拉蒂换家4S继续修

  经朋友推荐,昨日这辆点亮故障灯的玛莎拉蒂Ghibli去了城南的一家玛莎拉蒂4S店(下称A店)送修,送修的刘师傅报修了两个故障:

  1、倒车影像没有显示

  据送修的刘师傅介绍,关于倒车影像的故障,之前也曾在维修数次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的4S店(下称B店)报修过,B店维修技师检查后判断需要更换主机控制单元,费用超过了3万元,因为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的故障没有解决,刘师傅也就没有修理该项目。

  既然来到了A店,刘师傅决定将倒车影像故障一并报修了。

  2、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这辆玛莎拉蒂Ghibli已经因为该故障在B店更换了四支氧传感器,进行了发动机节气阀、进气歧管等部位的清洗,B店在完成发动机清洗后,又告诉刘师傅空气流量计“可能”有故障,建议更换。

  据送修车辆的刘师傅介绍:事先确定清洗项目前,B店认为经过清洗就能解决发动机点亮故障,结果清洗发动机后又提出建议更换空气流量计,这种事后“补救”措施引起了刘师傅的反感和不信任,因此空气流量计也未在B店更换。

  闲言少叙,接下来,我们看看A店维修诊断技师是如何进行维修诊断的。

  【倒车影像故障维修诊断】

  针对倒车影像故障,A店诊断技师首先检查了倒车摄像头,确认无故障。

  咨询车主,该车是否发生过左后侧事故,车主回应该车没有任何事故。

  诊断技师拆解后备箱内左侧饰板,发现倒车影像线束呈剥开状态,并且还有一根断线,狼藉现场见下图:

5万块都没修好的玛莎拉蒂换家4S继续修

 

  A店诊断技师接上这根断线进行测试,启动车辆,挂入R挡,倒车影像显示正常。

  经过和车主沟通,车主同意进行线路修复,A店诊断技师将断线焊接连接后包好,试车倒车影像显示正常。

5万块都没修好的玛莎拉蒂换家4S继续修

  上图为处理好的线束,下图为接好断线后,测试倒车影像正常。

5万块都没修好的玛莎拉蒂换家4S继续修

  维修点评

  经过和送修的刘师傅沟通,之前维修的B店曾经检修过线路,这解释了线束被剥开的情况,但又引起了笔者的疑问:难道这么明显的断线,B店诊断技师没有看见么?

  “检修之后”建议客户更换倒车影像主机,费用高达3万多元,又是何道理呢?

  好在车主接受了笔者给出了“换一家4S店修修试试”的建议,因此省去了3万元的维修费用。

  至车辆竣工交车时至,经过多轮测试,该车倒车影像显示正常,交车时也已经和送修的刘师傅确认了。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