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上汽大通 - 上汽大通T60

到底值不值得买?国产中高端皮卡深度拆解

2018年04月09日 11: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实验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随着产业发展和皮卡限行解禁等政策推进,相信舒适性和装载功能性兼具的皮卡车型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一直以来,国产皮卡给人的印象还是属于“商用车”范畴,如果想赢得更多中产用户青睐,皮卡生产厂商自然要针对产品进行全面革新才行。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中已经出现了中高端皮卡车型,它们在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方面已经赢得诸多赞誉,但其内在品质能和同价等级的乘用车划上等号么?

  这一次我们请来了国产中高端皮卡的代表之作,一款是上汽大通T60,一款是江铃域虎。两款车都有着接近乘用车的驾乘舒适性,并且在功能配置丰富方面也堪比同级乘用车,例如上汽大通T60搭载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这是由上汽集团开发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在功能丰富方面可以媲美同级乘用车。

  这一篇,我们不提功能配置和驾乘舒适的动态表现,而是针对两款车的车身防护结构,动力、传动部分展开解析,通过拆解观察工艺品质、用料及零部件供应体系,看看两款车是否真的已经接近同级乘用车标准了。

  【前防护结构】

  目前国内在售的采用承载式车身的乘用车,前防护主流结构包括保险杠、二级缓冲层、防撞梁和吸能盒四个部分 ,我们来看看两款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皮卡前部防护结构又都包括哪些内容?

  前防护点评

  上汽大通T60前部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二级缓冲层、防撞梁、吸能盒四个部分;

  其中二级缓冲层为薄金属板冲压而成,在和行人发生碰撞时,有利于降低行人伤害;

  防撞梁为金属材质,断面为倒放的凹字,闭合结构;

  吸能盒结构整合在大梁前端,筒身设置了溃缩引导槽。

  江铃域虎前部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防撞梁、吸能盒三个部分;

  防撞梁为金属材质,口字造型,闭合结构;

  吸能盒整合在大梁前端,筒身设置溃缩引导槽。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两款皮卡都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其底盘拥有独立的大梁,白车身坐落在大梁上,因此其前防护结构均整合在了大梁前端。

  从两款车前部防护结构的组成来看,上汽大通T60和同级乘用车基本一致,江铃域虎没有设置二级缓冲层,在遇到与行人的事故时,或会导致行人较为严重的伤害。也就是说在行人保护方面,江铃域虎仍有提升空间。

« 上一页 1 2 3 46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实验室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