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546颗灯的灯厂力作 全新奥迪A8L

2018年03月19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蒲峥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全新一代奥迪A8L在国内首次亮相,和他同级别的奔驰S级宝马7系早已升级换代。而奥迪A8却姗姗来迟,将于今年四月在中国上市,预售价为95-132万,一共四种车型。(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年轻十岁的全新奥迪A8L

 

  全新一代奥迪A8L,相比于老款车型更加年轻化,如果不和我说这是新A8L,我完全认为这是奥迪全新的车型,样子和现款的样子有着天壤之别,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全新A8L的格栅造型更低更宽,看上去霸气十足,参考海外版车型,在全新的前脸中网集成有前雷达、夜视、激光探头以及摄像头,可以说是在自主安全的理念武装到牙齿了。

  做灯还没怕过谁

  全新的奥迪A8L的两个大灯给人一种很犀利的感觉,不过说到灯,奥迪还是没有怕过谁,光单侧前大灯就拥有138个LED元件1个激光二极管,尾部用了很多流行元素视觉感受上时尚很多,更能迎合一些年轻朋友的审美,上下两条镀铬装饰,在视觉上感觉宽度增加,还给车尾增加了大气沉稳的感觉,搭配横贯式尾灯,绝对是吸睛利器,每侧尾灯包含135个LED元件,转向灯是以动态形势点亮,四个灯腔里分别是四个“方块”,这四个“方块”采用OLED显示技术,而且还能五级调节,可避免影响到后车人员驾驶,仅这点就充满了人性化。“灯厂”果然名不虚传。

  简约而不简单

  说完外观的颜值我们在来看一下内饰部分,全新A8L内饰不亚于他惊艳的外观,在看到内饰时,这辆车给我的喜爱度更加高了,全新A8L内饰风格极简,科技感十足,中控台分成三种材质上部使用了皮革进行包裹,中间部分是木质装饰板,下半部分采用铝质和钢琴烤漆组成,多种材料的搭配使用,使中控台层次感很强。

  在出风口还有一个你意想不到的设计,在车辆断电或关闭中央出风的时候,中间两个出风口是隐藏在木质饰板后面的,而当启动,出风口会自动打开,这就如同现款A8L启动之后屏幕自动翻起的那种仪式感一样。

  科技感十足

  车内的亮点实在是太多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在全新A8L上已经不能算是什么亮眼的配置了,在中控区域上10.1英寸和下8.6英寸两块触摸屏给人带来一种新的体验,除了触摸屏,整个中控台上绝大多数能看到的按键都采用了触控的设计,包括灯光开关和出风口开关。

  不过和普通的平板不一样,他并不是那样“灵敏”其实中控屏幕的按钮要稍稍用力才能触发,这也是为了防止误碰的出现。

  全新A8L的多媒体系统当选购Audi Connect服务之后,便会有微信互联功能,这个功能分别会对应每一辆车,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车主便可以绑定自己爱车的微信,有了这个功能,通过微信就可以给车辆的导航功能发送地址了。

  不过像A8L这种车后排才是关注的重点,顶配车型给后排提供了两个独立的显示屏,和车载4G网络连接后实现上网功能,这都不能算是重点,显示屏是可以拿下来的,是基于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可以自己安装APP。

  在后排中央的位置,还有一个5.7英寸的控制器,这个控制器采用了OLED显示屏,和iPhone X屏幕使用了一样的材质,在强光下也可以显示比较清晰, 全新A8L的后排也同样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如果您手机没电了,可以将手机放在中央扶手内,通过蓝牙和控制器连接,这块5.7英寸的控制器还可以充当车内电话的角色,它充满电的续航时间约为6小时,这样大大方便了后排乘客在为手机充电时,需要接打电话的问题。

  动力强劲 选择性多

  参考国外车型,进入中国的A8L一共分为3个排量,分别是3.0TFSI (V6)、4.0TFSI (V8)和6.0TFSI (W12)的发动机。其中,3.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25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全系配置了48v轻混系统,这套系统由皮带式交流发电机和10Ah电容锂电池组成,作为车辆主电气系统的同时还可以降低0.7L/100km的油耗,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车辆惯性滑行时,离合器会在主传动装置中断开连接,中断动力输出。滑行结束后,电动油泵可以让变速箱挂上合适的档位。

  全新奥迪A8L虽然比其他同级别的车升级换代晚了一些,但是并没有让人失望,无论是外观,内饰,动力,都有很明显的提升,还用了很多奥迪的尖端科技,在后排的舒适度上奥迪A8L的水准很高的,4月份的上市,对于宝马7系和奔驰S级来说这个敌人不容小视。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