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最像日系车的法系车 科雷傲拆解综合6.3分

2018年01月31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日法混血更像谁?"是我们对东风雷诺科雷傲(后简述科雷傲)拆解所关心的方向,虽然《拆车坊》所测试/拆解的法系车数量不少,但也仅限于PSA集团下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雷诺这个法系品牌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非常陌生的,基于雷诺与日产之间合作关系,科雷傲所用的CMF平台同时也搭载在日产奇骏逍客车型身上。平台化概念简单的理解,就是电脑主板接口标准化、通用化,在此基础上可以搭载不同的配置。平台虽然共用但不代表内在做工、用料、设计风格也相同。介绍科雷傲拆解过程中,笔者也会少许带上PSA车型以及日系车设计特点,并将科雷傲的性格进行划分,最终得出科雷傲内在更像谁这个结论。本期我们所拆解的科雷傲车型为2017款2.5L 两驱尊贵版;市场指导价21.98万元,实际购买价为21.98万元。

最像日系车的法系车 科雷傲拆解综合6.3分

  急脾气和小白专线

  相信不少读者早已厌倦长篇大论且枯燥乏味的拆解报告。为了照顾该部分人群,笔者自作主张开设了一条快速解读通道。简单明了地介绍科雷傲拆解结论。先来说90%消费者特别关心的被动安全问题;科雷傲四肢健全、骨骼符合常规设计,没有缺斤少两。低速前摔、后摔、侧摔都设计了结构保护。神经、血管、肠儿肚儿(全车线缆)保护的都挺好,但车头部分神经外露、布局不合理。身体内部填充物(隔音降噪声学包)数量较少、填充质量比较差,远低于法系车标准。外衣(钣金/喷漆)远看光鲜亮丽,近看坑洼不平。车辆拆解难度适中,远低于法系车但又高于日系车,内部设计与布局位置并没有传统法系车的傲慢与无理。整体设计/用料90%偏向日系风格,10%偏向法系风格。下文进入常规介绍(车头→车门→车尾→管线→地板填充→底盘)。


  前防护结构介绍

  科雷傲前防护结构设计/用料中规中矩,符合同级别车型常规水平。前防护结构包含防护杠外皮、非金属低速缓冲层、闭合钢质防护杠、吸能盒、等效行人腿部防护结构。吸能盒与前纵梁连接,设计为可替换结构。标准全框式副车架对正面/正面小角度碰撞下,对力量传递、分散有加分。上纵梁腔体较大并设计逐级溃缩,提升25%极端碰撞下的防护等级,机舱零件没有出现无厘头的布局现象。

最像日系车的法系车 科雷傲拆解综合6.3分

  防护结构/用料风格偏向日系设计

  法系车(PSA)前防护结构特色十分明显,铝合金防护杠和吸能盒使用频率较高,非常注重轻量化设计。反观日系车型,大多以钢质材料为主。低速缓冲层方面法系车与日系车设计风格也相差较大,非金属(ABS)材质常用于法系车,而泡沫、金属在日系车上运用较多。另外。如ABS泵、转向电机等重要部件的布局方式,日系车更合理而法系车更随意。通过法系车和日系车的设计特点对比,基本可以看出科雷傲的性格趋向,除了低速缓冲材料偏向法系车以外,其余都与日系车的设计风格更为贴近。

最像日系车的法系车 科雷傲拆解综合6.3分

  翼子板轻量化

  法系车对于树脂材质翼子板并不陌生,之前在老世嘉车型上就已经在使用,减轻重量降低油耗是树脂材质翼子板的首要目的,较柔软的翼子板与行人发生碰撞时也能够为对人提供一定保护。目前,在一些纯电动汽车上,非金属材质使用较为广泛,譬如机舱盖、翼子板、四车门蒙皮、尾箱盖都替换为树脂材料,尽量减少车身自重。还有一些高端车型将车身结构、外蒙皮替换为铝合金材质达到降低车身重量的目的。

最像日系车的法系车 科雷傲拆解综合6.3分

  加强上纵梁是大趋势

  随着汽车偏置碰撞标准的提升,现在的汽车在设计结构时更多注重上纵梁的合理性,腔体从小变大、钢板从弱变强、长度有由短变长、结构由简单变复杂。其目的就是用来传递极端的25%偏置碰撞环境下的传递作用,减少车身结构变型,减少对车内成员的损伤。

最像日系车的法系车 科雷傲拆解综合6.3分

  小结:PSA车型在设计前防护结构中,善于使用轻量化材料,而且结构齐全,常用树脂翼子板、铝合金材质防护杠和吸能盒。机舱内部件不合理的布局位置是其不足;科雷傲前防护结构中的非金属材质低速缓冲层、翼子板材质选用上贴近法系车型设计风格,钢质防护杠、吸能盒以及机舱布局方式偏向日系风格。

« 上一页 1 2 3 46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郭磊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