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61】物有所值 广汽本田冠道拆解6.7分

2018年01月15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冠道是目前广本旗下车身尺寸最大的SUV,凭借2820mm轴距带来的宽适空间上市后就赢得众人瞩目。相信也有很多车友对于冠道的工艺、品质、用料和车身防护结构等方面很感兴趣,这次我们请来了一辆冠道240TURBO CVT豪华版,通过拆解让车友对冠道的了解更进一步。

  第一节:前部防护

  冠道前部防护结构包括前保险杠、防撞梁和吸能盒三个部分。

  前保险杠下部内侧设置了加强结构,能起到一定“防止行人卷入车底”的功能。

  前杠下部采用了多道纵向加强筋和盒式结构,提高保险杠本体强度,但这辆冠道并未设置独立的“行人腿部防护结构”。

  冠道在前防撞梁和保险杠之间设置了一根金属支架,通过7个接触点焊接在前部防撞梁,该结构对于前保险杠能起到支撑作用。

  前防撞梁为铝合金材质,双口造型,闭合结构,和常见的防撞梁吸能盒一体式结构不同,冠道前防撞梁通过螺栓固定在前部吸能盒上。

  冠道吸能盒为金属材质,其单体体积也比常见的“吸能盒”要大,整体为闭合梯形筒身结构。

  冠道前防护结构中的吸能盒还承担了连接车身前纵梁和翼子板内纵梁的作用,因此吸能盒体积较大。

  硕大的吸能盒配合下图中的翼子板内侧纵梁,在遭遇偏置碰撞时能吸收更多碰撞能量,减少A柱变形程度。

  章节小结:

  以往我们拆解过的XR-V、缤智、飞度、雅阁和CR-V等,铝合金材质的前防撞梁真是少见,冠道采用了铝合金防撞梁总算是一则亮点。

  另外值得推崇的就是翼子板内部纵梁结构,在冠道上进一步发扬光大,通过大型吸能盒将车身前纵梁和翼子板内部纵梁联结为一体,早遭遇避开前防撞梁的偏置碰撞事故时,前部吸能盒配合翼子板内部纵梁也能吸收更多碰撞能量,为减少乘员舱变形程度做出一份贡献。

« 上一页 1 2 3 48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