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 - Giulia

【技术讲堂】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底盘解析

2017年12月12日 17:22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阿尔法罗密欧是意大利汽车品牌,创建于1910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2017年4月,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系列于上海车展正式推向国内汽车市场。

  今天我们将为车友解析该车底盘防护方面的表现,为了照顾车主情绪,因此仅拆卸了发动机舱下护板,其余防护均未拆除,请车友多多担待。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底盘防护较为严密,发动机舱下,驾驶舱左右两侧均设置了非金属材质的护板,乘员舱后方被大面积金属箔隔热护板罩盖。

  取下发动机舱下护板,全铝闭合框架结构的前副车架显露出来,动力转向机构、前悬连杆部件及动力总成均安装在前副车架上。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发动机通过液压减震支架安装在前副车架,减少了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振动向车身传导,提高车辆乘坐舒适性。

  据官方称:前悬为全铝Alfa Link双叉臂前悬架,全新双叉臂前悬架从设计上保证了前轮始终保持垂直于地面,拥有良好的操控表现。

  根据观察到的零部件,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前悬中同样设置了横向稳定杆,另外下横控制臂为上悬吊式球头,前减震器为双叉形式,通过通心螺栓固定在下横控制臂中部偏外。

  动力转向器设置在前副车架框架结构中,硕大的电机部分颇为惹眼,油迹目测为安装时涂抹的油脂。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为前置后驱形式,与发动机匹配的是ZF提供的变速器,变速器采用了非金属材质的油底壳,传动轴通道外侧设置了两道横向加强结构。

  其中变速箱后方的横向过梁还承担了变速箱支撑作用,变速箱通过橡胶减震支架固定在该横梁上。

  如上图,ZF标识清晰可见。

  在排气管路隔热方面,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大面积的金属隔热衬板几乎将排气管路与车身、传动轴隔绝开来。

  据官方称: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后悬为四连杆加半个连杆的多连杆系统,在颠簸路面也能保证转向时优异的横向抓地性能,同时确保舒适驾驭。

  后驱动桥固定在后副车架上,后悬挂部件中的控制臂也固定在后副车架上。

  钢制后副车架及部分铝制的控制臂清晰可辨,后悬弹簧设置在车身和下横臂之间。

  下横臂为大型H型控制臂。通过上图右侧我们能看到尾排上方同样设置了大面积金属隔热衬板。

  据相关资料显示,阿尔法罗密欧Giulia采用了碳纤传动轴,在排气管路和传动轴中间同样采用了全隔热防护金属衬板。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