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领跑中国旅行车市场 一汽大众蔚领

2017年12月06日 15: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11月3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旅行车蔚领上市满一周年。短短一年间,蔚领带动中国旅行车市场显著增长了200%。2017年上半年销量就超过2016年全年国内旅行车市场销量总和,今年10月,蔚领销量再破新高,达到6849辆,环比大幅增长32.7%。

 

然而曾经的旅行车在中国却是屡屡受挫,从十几年前马6推出马6 Wagon石沉大海后,旅行车在国内基本上就处于上市即退市的“窘状”。原因首先是早期国人的购车习惯问题。国人最早接触的是轿车,而旅行车在中国的发展里程,最先进入我们大脑的是很早以前的上海大众桑塔纳,简称桑旅。当时大量作为警务用车,少量的民用也被车主当成了客货两用,前面拉人后面拉货。它的出现只能算把旅行车带到了中国,并没有把开车旅行的概念带到中国。还有就是国人潜意识中习惯了轿车的外观形象,由于年代的问题,大多数人对旅行车这一车型外观自然呈现出不认同的态度。直到蔚领的出现,12.59-16.29万接地气的价格与产品的品质等都成为了其打开旅行车市场的关键。

而我们的主角C-TREK蔚领作为一款适应旅行的车型,集轿车、旅行车、SUV多功能于一体,不仅拥有轿车的舒适操控性和低油耗,更拥有旅行车的易载大空间和类SUV的通过性。

并且全系标配超大全景天窗、Cross大包围、承载式行李架,既适合日常工作生活使用,更能很好地满足旅行和户外使用需求。蔚领的车身长度近4.6米,行李箱容积达到589-1507L,不仅远超三厢轿车,甚至赶超了一些SUV车型;此外,蔚领还拥有轿车般的舒适座椅,加之搭载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其油耗远低于SUV车型。蔚领拥有多方面媲美SUV等实力,它集轿车、旅行车、SUV多能于一体,不仅拥有轿车的舒适操控性和超低油耗,更拥有易载大空间和类SUV的通过性,大量的跨界元素,将大空间、多功能、良好的视野及较高的离地间隙完美融合。蔚领在中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除了12.59-16.29万价格外与产品本身也有一定的关系。

但是笔者认为蔚领的成功最主要的还是消费人群的转变,同时也充分证明一汽-大众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和用户需求洞悉的实力。给犹如死水一潭的中国旅行车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流,未来笔者相信旅行车市场在中国必定会掀起一股热潮,而蔚领就是其导火索,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彩的风景和触手可及的情怀。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