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全新凯美瑞 在B级车市场将迎第二春

2017年11月23日 16:0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前几年的汽车圈里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得B级车市场得天下’。意思是说B级车可以在品牌和销量上带领车企进步。历史上有不少品牌就靠一款B级车打下了江山和声誉,比如全球最知名的B级车——宝马3系。而反观国内市场,也有开创加价神话的雅阁车型与品牌。

  但就近两年而言,随着SUV市场的持续火爆,国内轿车市场份额则不断被瓜分着,尤其是在B级车市场,销量下滑趋势非常的明显。从销量数据上看,2015年,B级车销量实现219.61万辆,同比微跌1.2%,占轿车市场18.7%。到了2016年,B级车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除了迈腾奔驰c级和雅阁外,其他七个车型销量均有所下滑。下滑的原因与SUV市场火爆有着直接关系,当然在国内也出现了凭借一款SUV打江山的车企。

  在日益火爆的SUV趋势下,丰田却反其道而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第八代凯美瑞。众所周知丰田的代表车型虽然很多,但在中国人看来,说到丰田不说凯美瑞是说不过去的。从以前进口佳美到后来的国产凯美瑞,丰田凯美瑞车系一直是中国人最熟悉的丰田车之一。

  而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外观方面采用双造型设计。凯美瑞系列采用巨幅梯形横条格栅,沉稳优雅。而运动系列采用蜂窝网状进气格栅,飞翼式运动尾翼,四炮筒式排气管,还首次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和激情红内饰。双擎系列以豪华版为基础,通过浅蓝色的前、后灯凸显先进科技感。

  在运动版上所展现出激进的外观设计,是其它同级竞品车型所见不到的,众所周知B级车的以商务成熟稳住为主,但面对消费群体的革新,八代凯美瑞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并且最为重要的为TNGA动力总成的加持,车身重心降低20毫米,车辆稳定性手操控都有质的飞跃。五年潜心研发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直列四缸发动机,热效率达到惊人的41%,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

  就汽车消费群体而言,业内专家认为,年轻的新生代消费者将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与60后、70后消费者追求彰显身份地位、注重舒适享受不同,80后、90后的年轻人们在购车时更注重彰显自我个性,追求简约实用以及智能科技体验。无论任何车型其根本还是在于消费者。

  而推到从来的全新凯美瑞,在面对社会中坚力量的80后群体面前,其产品的特质相比成熟稳重为主流的B级车市场而言可谓是一枝独秀。在10月份的销量中,凯美瑞销量仅5500台,但全新八代凯美瑞的加入,凭借其激进的造型设计与TNGA架构的加身,势必会改变现有局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