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最便宜的敞篷跑车 马自达MX-5

2017年11月21日 15: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喻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敞篷跑车是无数人心中的梦,但人们与敞篷跑车之间往往隔着一条铺满人民币的河。直到...马自达MX-5 RF的出现,这条铺满人民币的汹涌河流才化为涓涓细流的小溪。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媒体日中马自达MX-5 RF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3.9-34万元。但全国限量500台,所以想圆梦的骚年们此时就是考验你们手速的时刻了。

MX-5 RF车名中的“RF”即“retractable fastback”,意为“可伸缩硬顶+溜背造型”。相比于软顶敞篷的Roadster车型,MX-5 RF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溜背造型也更加动感。MX-5 RF采用的是机械式伸缩硬顶敞篷结构,其设计与保时捷911 Targa开启的方式相似,仅将车顶进行收纳,保留了原有的B柱设计。车辆的可伸缩硬顶由前车顶、车顶中部、后部车顶和后车窗玻璃组成。当车速在10km/h及以下时,驾驶员可通过车内按钮控制顶棚的电动开闭。此外,MX-5 RF车顶还装有隔音材料,在顶棚关闭状态下,有助于提升车内的静谧。

马自达MX-5 RF的车身线条非常柔美,创造出很好的跃动感。得益于溜背造型的延展与车窗的黑色饰板,MX-5 RF像是比软顶版的MX-5出多B柱、C柱的错觉,很好地提升了车身的延展性。车尾方面,马自达MX-5 RF的线条很有层次感,下保险杠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并采用单边双出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MX-5 RF尾部有双玻璃窗的设计,当顶棚收起时,后方的玻璃会及时收起,同时座椅后方一块小玻璃升起,可以起到抵挡乱流的作用。

马自达MX-5 RF除了炫酷的造型,还有更为细致的内在,内部设计上,马自达想要将MX-5 RF纯粹的运动性格表现出来。内饰整体采用红黑双色配色,加上双缝线的装饰,运动气息扑面而来。

马自达MX-5 RF全系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Ps最大扭矩200N·m。与这台发动机形成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是否会引进手动变速箱目前暂未确定。

总结:马自达MX-5作为双门敞篷小跑在江湖上的地位不用多提,但是除了第三代国内一直没有引进销售,这让许多人望“马”兴叹。如今,马自达MX-5 RF来了,电动硬顶敞篷、魂动的外观造型、轻量化的车身,创驰蓝天的动力技术,它注定能够成为国内车主们值得玩味的一款车型。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