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引领自主走出国门 奇瑞EXEED TX国内首秀

2017年11月18日 12:2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11月17日,广州车展奇瑞EXEED TX迎来了中国的首次亮相。在中国各大自主品牌纷纷奔向“走高”的同时,怎么能少的了奇瑞呢?

  作为奇瑞的高端系列产品EXEED在今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迎来了首次面世。在欧洲,EXEED系列曾被欧洲媒体评论为"奇瑞EXEED为欧洲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也充分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认可。并且据悉奇瑞在未来的计划中,EXEED系列还规划了5座SUV、7座SUV、中型轿车紧凑型轿车等的多款车型。而这次的广州车展也迎来了奇瑞全新高端系列EXEED首款车型EXEED TX的到来。并且奇瑞这次在广州车展上还带来了刚刚上市的瑞虎7 2018款、瑞虎5x、艾瑞泽5,还有新能源等一些车型,当然聚光灯还是照射在了EXEED TX身上。

  对于奇瑞来说,EXEED是奇瑞顺应日益挑剔的国内外消费者趋势的产物,以高端品质为定位的一个全新产品系列。EXEED与奇瑞FV2030概念车、瑞虎轿跑SUV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理念一脉相承,代表了奇瑞对未来10年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的理解,产品与品牌共同传递出年轻、时尚的气息。而定位人群则是受过良好的思想教育,喜欢新鲜事物的这样一个人群,他们拥有着激情的生活状态,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保留高端的品位、内涵,不喜欢炫耀的人群,国际化的消费者定位意味着奇瑞未来的路会更长远。

  作为奇瑞全新EXEED系列的首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名为“Life in motion”的全新设计语言,网状的进气格栅配合黑色的亮条装饰使前脸非常具有运动气息,而两侧大灯则被一条LED光带连接,并与大灯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极具设计感。可以说奇瑞EXEED TX是集成了目前奇瑞最高设计、最高制造工艺水准的作品。

  车身侧面的设计则十分的运动,新车采用了双段式腰线设计,整体呈现出年轻、动感的特色。在尺寸方面,海外版为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64/1872/1685mm,轴距为2697mm。而中国版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舒适宽敞空间的需求,轴距拉长到2715mm,并且在长宽高上也有大幅度提升,分别为4690/1880/1700mm。充分看出奇瑞EXEED TX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诚意。

  来到尾部,层次感十足,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的LED灯带可谓是点睛之笔,并且在尾部的保险杠的位置上采用了镀铬进行点缀,整体造型营造出了年轻与运动的风格,符合国际化水准。

  而内饰则是采用了双色的设计,并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和电子换挡杆等豪华配置,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位于中控屏幕下方的空调区域,设计新颖,两侧的空调旋钮挡位清晰,并且附带LED显示屏功能,视觉效果更佳。整体空调区域的按键布局合理,科技感十足。据悉,作为奇瑞的3.0产品,这款车将会搭载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最新车联网系统,能够实现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在线导航、人脸识别以及互联娱乐等功能。

  动力

  预计EXEED TX将采用奇瑞第三代1.6TGDI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搭载四驱系统。这款发动机拥有基础版和性能版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40千瓦和16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75牛米和320牛米。

  此外,据悉EXEED TX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车型,搭载1.5TCI引擎,传动匹配格特拉克7HDT变速箱。此外,在混动模式下,最高速度至20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仅为1.8升;纯电模式下,最高速度达12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70公里。

  总结

  透过年轻与运动外观设计的EXEED TX,可以感觉到奇瑞的崛起与野心,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已经达到了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甚至超越的地步,达到了国际化的水准。但这对于奇瑞来说并没有得到满足。前不久奇瑞发布WWW+的计划中第二个W诠释为Win-Win,以开放的胸怀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奇瑞汽车与巴西最大的汽车制造与销售商CAOA集团的签约,在巴西组建合资公司,CAOA和奇瑞的合作,是巴西和中国汽车制造商之间第一次深度合作,对于中国的汽车自主品牌来说也是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合作,引领了自主走出了国门。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