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服务】宝马X5无法启动 故障快速诊断

2017年11月14日 12: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用车时难免会遇到车辆无法启动的情况,作为普通车友该如何快速判断是不是因为蓄电池亏电导致的无法启动呢?昨天笔者接到了一位女性车友的求助电话,咨询内容就是关于车辆无法正常启动的案例,分享给大家。

【拆服务】宝马X5无法启动 故障快速诊断

  车型:BMW X5

  行驶里程:228230公里/英里(未确认)

  故障现象:无法正常启动着车

  问诊:通过和车主电话沟通确认车辆燃油量正常,足够支撑发动机正常运转。

  注:有经验的车友可以通过启动车辆时起动机运转的声音/转速就能判断车辆是否存在亏电现象。

【拆服务】宝马X5无法启动 故障快速诊断

  DIY诊断方法:

  长摁喇叭,让喇叭长鸣,不要松手,然后依照正常启动流程启动车辆,在马达启动瞬间,确认是否出现喇叭不响了,或者声音明显变弱的现象。

  如果出现喇叭不响或者声音明显变弱的情况,则蓄电池亏电的可能性较大。

  处理建议:

  通过和车友电话沟通,确认在长摁喇叭启动瞬间,喇叭不响了,建议车友报请救援,并建议告知自己判断的大致原因,请救援人员带齐相关救援工具及备件。

  故障分析:

  经电话沟通了解,该车辆停放时间较长,因此蓄电池可能只是亏电,建议采取补充充电或搭电着车运转方式为蓄电池补充充电。

  1、可以对蓄电池进行补充充电,之后装车试车,如果能连续正常启动多次,则视为蓄电池没有损坏,只是因为长时间停放导致亏电,可继续使用。

  如果经过补充充电之后仍无法正常启动车辆,则该蓄电池可能衰减到需要更换了。

  2、可以采用搭电的方式启动车辆,然后运行车辆一段时间,最好是正常行驶15分钟以上,如果是晚上有开灯/使用空调/暖风等情况,应延长该行驶时间。

  之后熄火试启动车辆,检查能否正常启动。

  能正常启动,建议长时间运行车辆一段时间,利用车辆发电机进行补充充电,时间越长越好。

  如果不能正常启动,结合蓄电池使用年限, 一般超过四五年就可以考虑更换电瓶的维修方案了。

  注:部分车型蓄电池使用寿命可能会短至1.5年左右之后就会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连续启动三五次之后就无法再次正常启动车辆了,有过这种经验的车友在相关时间节点也可以考虑采取更换蓄电池的维修方案。

【拆服务】宝马X5无法启动 故障快速诊断

  应急处理预案:

  1、目前投保车险时部分保险公司会提供一次免费拖车服务,部分保险公司还提供送油、搭电等服务内容,建议投保时询问清楚,以备不时之需。

  注:笔者本人已经享受过一次平安车险提供的免费拖车服务了,其他保险公司是否提供类似服务,投保时建议确认清楚。

  2、致电4S店寻求救援帮助,由专业技术人员处理这类豪华车辆相关故障,避免因为操作不当导致损失扩大。

  例如搭电时正负极接反导致车身电器件损坏等。车辆维修救援一定要寻求专业人士帮助,千万不能不懂蛮干。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