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这可能是最帅的MPV了 全新雷诺Espace

2017年11月10日 09: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喻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在我的印象中,MPV通常都是比较中规中矩的,甚至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台大面包车,直到全新雷诺Espace的出现才打破了我以往固有的思维。国内消费者对于雷诺Espace可能会比较陌生,但在欧洲它确实家喻户晓的MPV车型代表作,至今发展到第五代了,而此次引入国内的就是最新的一代车型。

首先在外形的设计风格上,雷诺Espace与目前国内主流的MPV车型就不太一样,比如大家熟知的别克GL8奥德赛等等,它们给人更多的可能是商务的气质,而雷诺Espace圆润饱满的身材则给人更多的是居家风,换句话说,这车开车去别人可能不会认为你是个司机。前脸造型采用家族式设计,所以如果只看A柱前的部分,Espace和同品牌的SUV车型比如科雷傲非常接近。中网格栅采用多条辐横向拉伸的镀铬装饰条,而下沿的U型装饰条较为粗壮,一直延伸到大灯下面,实际上形成一个贯穿的样式。

从侧面看,A柱的倾斜角度比较大, 不过采用了大三角窗的设计可以有效减小驾驶员的盲区。而整个侧面相当修长流畅,一点也不显得臃肿。后排则采用了隐私玻璃,这个对于MPV车型来说很有必要。此外,车身侧裙采用了SUV上比较常见的褐色塑料护板。车尾细节设计跟其他多数MPV相比都不太一样,Espace要时尚很多。因为Espace采用高腰线的设计,所以尾灯的位置相对比较高,而且采用LED光带式的折线造型,有很强的立体感,辨识度非常高。

相比个性的外观设计,进到车内,营造的内饰氛围同样给到一种与众不同的新鲜感,采用环抱式的座舱布局,中央悬浮式的中央大屏很抢眼,设计简洁但不乏味。方向盘也是雷诺传统样式,跟科雷傲、科雷嘉方向盘基本一致。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比较简单,多媒体控制是在方向盘后面的单独拨杆。

雷诺Espace在国内目前只提供一款动力系统,Alpine 1.8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箱。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00牛•米/1750-52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秒,对于一台家用MPV来说,这个加速成绩已足够出彩。

总结:雷诺的车型在设计方面,一直走的是时尚、个性的路线,即便是首次引入的MPV车型也一样与众不同。与国内主流的MPV不一样,它走的是跨界风,即同时拥有MPV与SUV的一些特质,专注的是一个新的细分化市场。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