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BBA中型SUV迎强劲对手 新XC60将国产

2017年10月31日 13: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说到沃尔沃我想没有人会不知道这个品牌,一个为城市道路安全操碎了心的品牌。而旗下的XC60更是风靡欧洲,这款车几乎占据了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但在国内销量并不景气,产品更新换代久,与优惠力度等因素成为其主要障碍。而全新的XC60在海外亮相上市了大半年后,国产版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公布预售价,之后预计会在12月20日正式上市。作为采用了全新平台和全新设计的换代车型新车还在IISH(美国公路保险协会)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评价,其大部分评级都取得了优秀(G),并且在主被动安全系统上也有所升级。想必新XC60对于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冲击不会小,而冲击的来源主于产品本身。

  新车在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有了全新的改变。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组搭配直瀑式进气格栅,使该车看起来更加大气。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厚重,给人足够的驾驶信心,双腰线的设计也给车身侧面带来了层次感。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8mm,1902mm,1658mm,轴距达到2865毫米,相比竞争对手豪华SUV奥迪Q5,全新沃尔沃XC60在车身尺寸方面更占优势。而车身尾部来看,新车采用了辨识度极高的维京战斧式设计,在夜晚点亮的同时,辨识度大大增加。

  内饰上基本延续XC90和S90的内饰风格,整体色调以黑色和米白色为主,与现款车型相比,内饰更加注重质感的提升,同时在细节处还加入了漂流木提升豪华感,中控台处多处使用真皮进行包裹,而且手感极其出色。

  配置方面,国产全新一代XC60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将配备有12.3英寸数字仪表盘、HUD平视显示系统、主动式LED大灯、转向辅助灯、B&W音响、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在沃尔沃最擅长的安全方面,新车将配备紧急避让辅助系统、与升级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而升级的点,主要是在现有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中新增“紧急避让辅助功能”、“相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和“带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相比之前具备了主动转向的能力。而现有的城市安全系统如果预测到可能和前方车辆有碰撞的可能,会及时控制刹车系统减速以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全新沃尔沃XC60在动力系统上,国产XC60将提供两款发动机,分别为2.0T T4/T5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40kW/187kW,峰值扭矩分别达到300Nm/350Nm,沃尔沃XC60在传动方面,沃尔沃XC60与该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XC60的到来,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做工,全新XC60都称得上是豪华,而配置与动力的表现,也丝毫不会让全新XC60面对竞争对手时处于下风。如果要是能够在上市时期就给到一个比较有诚意的价格,那么我想XC60在中国的销量定会好于现状。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