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最美中国车的继任者 长安睿骋CC新车解析

2017年10月31日 11: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喻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长安汽车一直是自主品牌中的先驱者,旗下众多产品也在市场中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今年4月长安北京发布了两款概念车,一款名为御岳,另一款则被称为极流。御岳是长安未来SUV的设计蓝本,而极流则是长安轿车未来的设计灵感来源。此次亮相的睿骋CC就是第一款引用极流设计元素的轿车。

  睿骋CC是长安4.0时代的首款车型,基于长安P3平台打造,定位中型轿车。整体视觉效果比较协调,拥有丰富的曲线语言。造型源于长安“生命动感”设计理念,前脸的造型很有代表性,蝶翼型中网很有舞动的感觉。前脸有种向前俯冲的趋势,大灯以及雾灯的造型很有拉扯感。前大灯的造型不算刁钻,内部灯组的结构也很简单,采用了远近分体式透镜光源。最好看的还是那外围的LED灯带,能同时充当日行灯、示廓灯以及转向灯的用途。侧面的线条很容易给人一种亲切感。整体观感少了几分激进,多了几分从容。在饱满的车尾中,尾灯的样式显得特别凌厉,LED光源的质感非常高级,点亮瞬间还带有渐变效果,透露出新车主打的“呼吸感”理念。

  作为长安当下的最新轿车,睿骋CC的内饰相比其他产品也是焕然一新,新车将采用全液晶仪表盘设计,同时独立式中控台也是当下的主流造型。此外该车还将配备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并且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主驾驶电动调节、一键式启动、碰撞预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此外,新车还将搭载智能驾驶辅助,包括可识别行人的AEB,以及车道保持系统,该系统会以震动+声音的方式提醒驾驶者,此外阵容的强度可调。

  睿骋CC全系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Ps/5500rpm,最大扭矩225N·m/20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

  总结:长安睿骋CC拥有足够惊艳的外观造型,独具一格的内饰设计以及足够丰富的科技配置,在对它稍加了解之后便知道这将是中国品牌之中又一款竞争力十足的产品。睿骋CC定位于逸动和睿骋之间,预计售价也不会高于睿骋。这个定位也将对许多合资品牌轿车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