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评测丨Jeep全新指南者 不只有情怀

2017年09月14日 18: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喻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虽然现在时值三伏天,但也阻止不了北京进入雨季,频繁的雨水并没有让炎热的天气凉爽起来,反而变得更加闷热不堪。或许是闷热的天气容易让人焦躁,坐在我斜对面的视频组果老师突然喊道:“老子要换车!”我和我旁边的张老师相视一笑,果老师终于忍受不了他的小江淮了,以果老师将近190cm的身高和200多斤的体重常年窝在在一辆小型车上也确实委屈他了。喻老师!喻老师!喻老师!快来帮我选一辆车果老师喊道。我这次必须要换一辆SUV,预算在15-20万元左右,外观必须要爷们儿一点,并且这款车还需要一点儿情怀和历史。好家伙,要求还真多。不过这样的选车条件让我很自然的想到Jeep指南者,刚想回答他;果老师又追了一句,空间可不能小啊!听到这我嘴角微微一扬,指南者可不只有情怀!

  为了让果老师和我全面了解Jeep全新指南者,我身为一名评测编辑利用职务之便向厂商借了一辆1.4T顶配版的试驾车,售价:19.98万元。

  一直以来,Jeep的看家本领是它强大的四驱能力,但由于这份能力过于强大,以至于大多数人都产生误读,把Jeep看成了一个户外运动品牌。殊不知,Jeep也是一个存在于城市,满足家庭出行的物种。所以,在外观是延续牧马人的方方正正,还是像大切诺基更偏重城市化属性的博弈中,Jeep指南者最后的选择更接近后者。于是,草图上,前脸、格栅、底盘、轮距等,有了很多大切诺基的影子,加入了更多兼顾高端城市化的设计风格。

  同样源于大切诺基的沃德十佳内饰,赋予了全新指南者内饰超越同级的豪华与科技感,并拥有同级中最大的软包面积,厚度达到10毫米的软包用料,无疑让它成为同级中舒适度最高的车型。印有Jeep专属皮纹的座椅以及后视镜上那充满格调的Jeep标识,都会让驾驶员有一种别样的专属感。

  由于我和果老师都属于空间杀手级别,所以我们请来了一位相对瘦一点的同事。这位身高184cm的同事坐入前排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有一拳的富余。保持座椅不动坐入后排,头部同样也有一拳的富余,腿部有着一拳两指空间。后排座椅不但可以支持4/6比例放倒,后排中央扶手也可以单独打开,这在行车过程中从后备箱拿取物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我们这次测试的全新指南者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500rp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1.4T发动机采用了Multi-Air技术,Multi-Air技术同样出现在自由光上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采用电子液压控制气门开闭,可以无级控制气门开启时间和角度,从而使发动机输出更流畅。

  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踏板,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允许的最大滑动转速为2300rpm左右。松开刹车踏板,尽管这是台前驱车型,但165Ps的最大功率并不足以让前轮突破抓地力所以在起步时动力没有任何的流失。1挡的动力可以持续到40km/h左右,但最大加速度仍出现在起步的瞬间,最大加速度为0.493g。最终这台全新指南者在11.3s突破到100/km/h。

  全新指南者的前后刹车分泵都是采用单活塞浮动式,轮胎尺寸为18英寸,225的胎宽在同级中属于主流水平。刹车踏板的无效行程非常短,属于那种让我非常喜欢的“一点就有”的刹车脚感。1530kg的整备质量和分布非常均匀的车身重心都让全新指南者在紧急制动时不会太过于狼狈,整体车身姿态抑制的很平稳。并且ABS介入时也不会让人感觉弹脚,最终经过我们多次测试,全新指南者的100-0km/h最好刹车成绩为41.86m,最大加速度-1.126g。

  如果你要问我对这套动力总成最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那一定是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行驶过程中,总感觉发动机的动力一直被这台变速箱所压制着,这种感觉就像你要挥拳去揍人,但后面总有个人在拉着你。虽说如此,但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还是能让人满意的。165Ps的最大马力推动1530kg的整备质量绰绰有余,尤其是在中高转速下动力还是不错的。

  该批评的已经批评了,下面我再说说好的地方。身为一台美系车,这台全新指南者在隔音以及底盘上都表现的可圈可点。尤其是底盘的高级感营造的很到位,过一些细碎颠簸的时候,不管是振动控制,还是隔音控制,都让人感觉颠簸离自己比较远,被隔绝在底盘之下的感觉。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反馈到车内的振动也还可以,不是那种生硬的撞击感。

  总结:经过一周时间的相处,果老师对这台全新指南者的综合实力非常满意。尤其是充满高级感的内饰让果老师每一次的驾驶都成为一种享受,源自豪华中大型SUV的外观也让全新指南者在车流中鹤立鸡群。尽管在动力总成上略有瑕疵,但这并不影响这台全新指南者整体优秀的产品力。同比目前最为火热的SUV全新本田CR-V,全新指南者拿出了足够的实力来碾压对手,更何况目前全新指南者在市场中还有着不小的优惠。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