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技术讲堂】BMW 650i xDrive底盘简析

2017年08月08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这是一辆BMW 650i xDrive四门轿跑车,它搭载了一台4.0L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300kW/5500rpm,扭矩600Nm/1750-4500rpm,尽管车身自重高达2吨,但0-100km/h加速仅4.9秒。由于是借来的试驾车,因此不能进行拆解,在这里跟大家简单分享该车底盘方面的部分内容。

  既然作为一款高性能轿跑车,空气动力性能自然是不容忽视的一项内容,BMW650i xDrive在底盘平整度方面表现优异,车身底部绝大部分为护板罩盖。

  另外据BMW官网显示,该车售价高达164.8万元,因此在车身轻量化方面也是竭尽所能,例如轻量化引擎罩盖、车门,还有非金属材质的翼子板及尾箱盖,底盘大梁悬挂相关部件同样应用了铝合金材质。尽管应用了大量轻量化材料,但该车自重仍然超过了2吨。

  发动机舱被护板全面罩盖,预留了保养维修孔位,在进行车辆保养维修时简化了维修技师的操作,但相信该车保养费用不菲。

  乘员舱同样被左右两块巨大的护板罩盖,底盘管线都为护板所防护,底盘平整度和管线防护方面表现无可挑剔。

  排气管路被大面积双层金属箔隔热衬板隔开,尽可能减少排气系统热量向乘员舱传导,提高车内乘坐舒适性。

  变速箱及驱动力分配机构都为护板罩盖,护板上稍许水渍也许是空调水泄露所致。

  为了获得更为优秀的平衡配置,BMW650i xDrive底盘组件多采用左右对称布置形式,查询官网数据得知该车前后轴允许承重分别为1260/1340kg。

  另外根据官网宣传显示,BMW650i xDrive装备了运动型排气系统,“该系统发出的咆哮声与车辆的整体的运动感完美呼应。通过集成的排气阀装置可以改变声音,由驾驶体验控制系统控制。独具特色的轰鸣声增强了”SPORT”运动模式和”SPORT+”运动驾驶模式的运动感,而舒适模式的引擎声较为柔和,更适合长途旅行和豪华的驾驶体验。”

  例如汽油箱,左右后悬,底盘组件中很多都采用了左右对称布置形式,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更为畅爽的驾驭,这也是BMW一直以来的坚持。

  由于车身乘员舱底板被护板覆盖,乘员舱底板是否喷涂了防腐蚀塑胶不得而知,但油箱上方局部有未喷涂防腐蚀塑胶部位,尾箱下方圆形槽局部喷涂了防腐蚀塑胶。

  据有关资料显示,BMW650i xDrive前悬为双横臂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部件中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构件。

  针对车辆操控方面,BMW官网如是说:“BMW先进的技术为BMW 6系四门轿车跑提供了卓越的驾驶品质、精确的操控和出色的方向稳定性。技术基础为悬挂。它保证了与路面的精准接触以及所有情况下出色的抓地力,这也是准确调校的技术部件、智能悬挂系统之间的互连,以及前后桥均衡的重量分布的结果。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在享受动感驾驶乐趣的同时获得高安全性。”

  BMW650i xDrive搭载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官网是这样宣传的:“后轮驱动车辆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结合后桥转向角可变的后轮转向系统,时速达60公里/小时左右时,后轮的转与前轮相反。看似较短的轮轴,却提高了操控性和敏捷性。”

  关于BMW xDrive,BMW官网如此解释:智能BMW xDrive四轮驱动系统可针对挑战性的路面状况进行精准调节,提供出众牵引力。通过xDrive和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车辆能始终保持方向稳定性和可控性。可通过DSC传感器系统控制的xDrive能够灵活快速地分配各轴的驱动力,以防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从而确保出色的方向稳定性。因此在关键路况下,DSC并不需要干预过多。BMWxDrive结合了全轮驱动系统的牵引力、方向稳定性和驾驶安全,以典型的BMW敏捷性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

  BMW650i xDrive搭载了8速手自一体运动型变速箱,针对这台变速箱官宣如是说:“它适合个人驾驶风格,从舒适的滑行到动态驾驶都能同时实现。除了自动档位选择外,还可以随时手动变速。使用动态设计的变速杆或者方向盘上的换挡板键进行换挡。在”SPORT”运动模式下,具有优质的换挡性能。由于细微的增量和八个齿轮,发动机在超车的情况下总能充分利用动力和能效,让加速度更快。高速行驶时,额外的第八个挡位会降低所需的发动机转速,从而也减少油耗和发动机噪音,此时新开发的扭力转换器离合器也会发挥作用。8速手自一体运动型变速箱能够为您提供顺畅的换挡舒适性和优质的能效。”

  BMW650i xDrive搭载了 V8涡轮增压发动机,针对这套动力系统官宣如下:“为BMW 6系四门轿跑车提供的动力基础。轻踩油门就足以发动BMW涡轮增压 8缸发动机,凭借两个涡轮增压器、Valvetronic电子气门、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高精度直喷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仅4.6秒(官网双门/四门轿跑车技术参数选项中注明该成绩为4.9秒,敞篷轿跑车为5.0秒)。BMW 650 i xDrive四门轿跑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秒。 输出功率为强劲的330千瓦(450马力),最大扭矩为650 Nm,BMW 8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油耗也非常出色:配备自动启/停功能和其他BMW高效动力策略(BMW EfficientDynamics),BMW650 i四门轿跑车的平均油耗为8.8-8.6升/ 100公里(xDrive: 9.4 - 9.2升/ 100公里) 。这意味着BMW 650 i四门轿跑车和BMW 650 i xDrive四门轿跑车均满足EU6排放标准。”

      注:本文为拆车坊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