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动态测试WEY VV5s 超越同级别对手的表现力

2017年08月04日 21: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杨思涵
分享到:

说到WEY这个品牌,相信很多人对它还是陌生的,OK!我来给大家简单的说说。首先WEY是来自中国的,也是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WEY来源于长城公司创始人魏建军的英文姓氏Wey,也是想学习国外一些汽车品牌的命名方式。今天我们说的这款WEY VV5s是WEY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目标人群是范90后群体。由于之前VV5s我们已经推出静态测试文章,所以今天我主要给大家讲动态部分。

(如要查阅静态文章,请点击右边的链接http://chaiche.chexun.com/2017-08-04/104355035.html

动态部分这一次我们就以简短的方式进行介绍,我只说我觉得重要的部分。首先就是前脸的设计,VV5s前脸造型灵感来源于黑豹,通过竖形元素与锋利线条的组合,营造出黑豹式的仿生前脸造型。其实看起来真的挺唬人的,所以这次特地挑了黑色车型。

侧面线条由于腰线是向上提的造型,再加上车顶还是Coupe造型,所以侧面整体线条显得非常紧绷有力。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后排乘客如果身高在180CM以上就会感觉到明显的压迫感。

视线挪移到尾部。WEY VV5s全系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并且还支持位置记忆和脚踢式感应开启,这个配置真的很厚道!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VV5s全系标配的这四出排气,走到哪儿都会引来很多围观。

如果你像我一样对于颜色有着自己的需求,那你真的可以在WEY VV5s身上得一次选择困难症了。VV5s的车身颜色一共有6种可选,包括炫晶黑、马尔斯红、施华洛蓝、雪域白、西伯利亚银、艾尔斯灰,其中西伯利亚银河艾尔斯灰为金属漆,其他4种颜色为珠光漆。

接下来进入到车内,内饰同样可以在下面的链接中看到详细的体验环节,大家可以点击查看http://chaiche.chexun.com/2017-08-04/104355035.html

其实我这个人比较极端,选择内饰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比如选择黑色内饰,那么顶棚最好也是黑色的,如果选择鲜艳的内饰颜色,那我肯定会选择红色。

关于座椅方面,WEY VV5s全系车型配备主驾座位8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4向调节,这一点就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的对手。我们今天的这台试驾车还配备了3组座椅记忆按钮,同时还有舒适进入功能。

如果非要我鸡蛋里挑骨头,那我就选一个我不喜欢的地方吧!主驾驶位置车窗控制区域,配备的这个钢琴烤漆面板我就很不喜欢,极容易留下各种指纹,像我这种强迫症患者就很难接受。

接下来是给音乐爱好者的一个福音,VV5s又全系标配了Infinity音响,全车一共12个扬声器,在测试环节中我一直用蓝牙连接手机放音乐,真的会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如果再在鸡蛋里挑个骨头的话,那我要说说我这大个子在后排乘坐是个啥感觉。因为VV5s是按照VV7造型设计的,所以后排玻璃和VV7一样都是那么小。我们一开始就说了,由于VV5s外部腰线向上提的缘故,再加上车顶是Coupe造型,所以就造就了后排压迫感有些强的乘坐体验。其实坐在VV7里面还好,因为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乘坐空间,VV7都要比VV5s大不少,所以压迫感可以忽略不计。

在我试乘觉得压抑的时候,这时余老师提醒我,你可以把天幕打开啊!其实如果光照不强我们真的可以将遮阳帘打开,感受一下这超大天幕带来的视觉冲击,同时后排乘坐的压迫感也会降低。

贫了半天,该进入正题了,说说VV5s的驾控体验吧!其实在开VV5s之前我们拿到了一本很厚的说明书,关于安全方面WEY其实没少下工夫,VV5s高配车型的安全配置我给大家念一念,包括前碰撞预警、车道保持(会将方向修正)、车道偏离预警(发出滴滴警报声)、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ACC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倒车侧向警告、开门预警(很少见的安全配置)、360°环视、流媒体后视镜(稍有眩晕感)。

发动机仍然采用新一代代号为4C20NT的2.0T电控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一串是不是挺长的?简单说一下,其实这一次使用的电控涡轮真的可以让VV5s的驾驶体验感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尤其是涡轮可以在很快的时间介入,而且整体感觉来的并不是很突兀。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VV5s不会让你觉得没信心。官方实测VV5s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9秒,其实成绩还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但仍然够用。

说完了发动机,再说操控感受。VV5s有三个方向阻尼可以调节,分别是运动、普通、舒适,在我驾驶时分别尝试了三种模式,调节到舒适时方向盘的感觉真的可以说是很绵柔,但是一点都不失指向性。之后我又尝试了运动,方向会突然加重,但不是那种不线性的重,并且还会增加你转弯时的自信。令我不满意的就是刹车脚感有些偏模糊,尤其是初段踩下去其实并没有感觉到在刹车,再往下踩就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点头感。

最后要说的是底盘和油耗,首先前悬架为麦弗逊,后悬架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在过坎儿的时候,很明显可以感受到VV5s会把每一次震动颠簸都传递给车内的驾乘人员,但是整体的感觉不会发散,有很紧绷的感觉。在每一次高速过弯的时,悬架可以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不难发现,VV5s整体调教都是偏年轻运动,浑身每一个细节仿佛都是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油耗方面,由于为试驾车的缘故,需要不断的急加速、急减速,所以油耗肯定是偏高的水平,我们试驾车的综合油耗为13.7升,我觉得有待提高。

 

总结:其实做自主豪华品牌真的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你把车造好了、豪华了,老百姓喜欢是没错!但是如果真的把价格定高了,老百姓又会觉得你一个中国品牌为什么卖这么贵?再豪华我也不买账!所以我觉得魏建军先生真的很有魄力,愿意去开创一个新河,我也祝愿WEY这个品牌可以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杨思涵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