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旗舰要有旗舰的样子才行【拆53期系列】

2017年05月22日 13: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长安旗舰CS95无疑算得上长安汽车推出的旗舰SUV车型了,新车外观霸气够个儿,内部空间也是宽适宜人,但作为旗舰车型,是不是只谈“大、性价比”就能持续称雄市场?笔者完成了长安CS95主要防护结构件的拆解,仅就拆解过程和感受谈谈看法。

  长安CS95前杠拆解算是相对简单,拆解简单的好处是装复也相对简单,同时按照一般规律其装复质量相对也会比较高,上部主要为塑料卡扣,下部连接前杠下护板,分别有卡扣和螺栓固定。

  无论是上部固定卡扣还是下部固定卡扣,其材质较软,好处是不容易损坏,不足是固定的牢固程度不够,拆卸时稍微费时,好几个带螺丝扣的塑料卡扣都不是拧出来的,最终只能撬下来,因为拧不出来,了解这种卡扣的同学都知道怎么回事儿。

  防护结构缺失出现在了这款旗舰SUV车型上,同时胡乱布置的前杠支撑固定支架也有几个,在车辆整体架构上还有优化空间,更何况这些支架或在与行人发生的事故中导致行人伤害加重的风险。

  偌大的门板仅有两颗螺栓固定,其余全部为卡扣固定,让人高兴的是拆卸车门内衬板时没有损坏一个卡扣,让人担心的是就这固定强度到底能撑多久会出现松动或异响。

  车门内部防水密封布使用的黑胶沾手且拉丝,最终不得已动用了壁纸刀割开。而有些车型使用的黑胶在保证粘牢的情况下,不粘手且容易与门内钢板分离,撕开非常容易,基本不会残留在门内钢板上。

  全景天窗的顶棚中间大段采用了魔术贴固定方式,周边依靠ABCD柱饰板+车门上方的扶手+遮阳板+车门密封条固定,拆卸相对容易。

  车顶内部布置的风道、风口等附属部件较多,购买该车型的车友可关注使用两三年后是否会产生各种异响。

  拆卸后杠从两侧卡口中取出时后杠本体发生撕裂口,前后杠材质相对较软。

  由于该车搭载了后部制冷和暖风系统,因此车底布置了暖风水管和空调制冷系统的高低压管路,虽然部分为护板覆盖,但仍有很大一部分管路裸露,且接口较多,不知道使用几年以后系统泄露的风险大不大?这当然需要购买该车的用户持续关注了。

  编辑点评

  在品质工艺及琐碎零部件的用料方面,长安旗舰SUV车型CS95仍有提升空间,既然作为旗舰车型推出来就应该有旗舰车型的样子,无论是在品质工艺还是用料方面,更要考究一点,而不应该仅仅依靠个头够大、堆砌配置,主打性价比来赢得用户,虽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做产品短期内就会赢得好的市场表现,但树立品牌形象、赢得良好的口碑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