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停车再难这些地方也别乱停 你中招了吗

2017年05月03日 16:0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如潮涌流向千家万户。然而车多了,停车位就成了让人们头疼的事情。出门办事找不到停车位而犯难,下班回家还得为抢停车位发愁。总言之,这是一个停车难的问题,但也要避免乱停车,哪些地方不能停呢?

  比如,在公交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乱停车。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临停路段长时间停车

  临停路段虽然可以临时停车,但绝对不能长时间停车。如果从字面上理解,“长时间停车”重点在于“长”字,而这个字是设定范围是非常泛的,主观判断性非常强。但根据比较有参考性的说法是,临时停车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即停即走。在路边停车一定要注意路段是否设置有禁止停车或者禁止长时间停车这些标志牌,如果你随意停车是要面临处罚的,同时你需要长时间停车的可以找到允许停车的地方停放,这才是避免违章停车最好的最好方法。

  过道胡同路边

  比如,一些市区老城区的规划缺乏超前意识,城市框架格局较小,城市功能区分布不均衡,部分商业区和专业市场过于集中,导致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加上老城区道路窄,停车位设置较少,再加上一些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乱停乱放,停车难问题较为显著。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把车停在小区胡同的路边,这些地方也说不定会有交警或者协警出没,所以还是要当心。主要是本来路道就窄,在这种地方停车,难免会出现车辆剐蹭,以及影响他人出行。

  特殊路段要注意

  隧道或高架桥实线路段,对于那些比较特殊的路段,交管部门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会加大监管,在这些路段停车就非常容易吃罚单。

  学校或车站路口

  学校和车站路口都是交通繁忙的路段,肯定有交警或协警在这些路段执法,所以这些地方要避免停车。

  人行道、盲道不能停车

  在一些停车位需求大的路段,很多车主将车停放在了人行道上,这也是严重错误的停车行为。有的则停放在人行道的盲道上。除了规划好的泊位外,其他人行道上均不允许机动车停放,对违法停放的,交警部门同样会张贴罚单。在公交站牌旁、盲道上的违法停放车辆。

  停车别越线

  有些车主由于赶时间或者是停车技术不佳,会在停车位越线。有时会看到有些车辆一个车轮在停车线以内,其余三轮均在线外,这样占据了该道路非机动车道近一半的路面,同时也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道路上的停车位多为斜列式、平行式,不在停车位内停车、越轧停车位标线停车、随意占用改变停车位使用用途,均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此类行为,将会被处以100元的罚款。所以还是要规规矩矩停车,利于自己,同时也方便他人。

  除了自身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违章外,不仅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如何破解停车难已经上升为一个城市管理的难题。首先是停车位规划要到位,监管落实更要到位;其次是要利用有限的空间,建设立体停车位,两招儿并用,或许能探出一条治理停车难的破解之举。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